2014年6月16日星期一

20140616一日段子荟萃

@nbcyczl:坚持65年说谎和坚持65年相信谎言都不是件容易的事,却硬是有人办到了。

@yanghengjun:续:北京相当一批人包括一帮御用学者一直对香港不满,希望适当的时候借机彻底收复香港“主权”,他们有信心,毕竟大陆13亿人都搞定了嘛。可他们不想一下,香港人是在完全不同的政治生态下成长起来的,一旦硬来,毁掉香港在他们严重是小事,但很可能引火烧身,成为中共政权垮掉的导火线,相信我。

@hnjhj:两种常见的五毛逻辑案例:网站被封是程序员玩火的错,人被抓是海外民斗呼吁重返的错。其逻辑的共同点都是从相关性推导出了因果关系,进而上升为道德责难。

@tatamama:MD,社科院在很多人眼里都成五毛舔菊基地了,而在小组长眼里居然成了个反革命小集团…这差距…

@yancaiwm:转并改:湖北省直机关万名干部写格言诺廉政:“出淤泥而不染。”——这是我看过的最欢乐的高级黑…而且是自黑……

@maoz:净网行动完了是剑网行动,哦呵呵呵呵呵。

@王思想05:【不许擅自做梦】上管天,下管地,中间管做梦。5不搞之后,4个不许又出来了。新华社署名文章,说不要曲解中国梦,中国梦有4个不是——不是西方的宪政梦,不是普世价值梦,不是自由放任梦,不是个人主义梦。

@喷嚏网:【恩施市长自我批评:出差基本坐飞机 医院看病从不排队】市长李国庆在自我批评时说:“出差基本上是坐飞机,很少坐火车、汽车,在医院看病从不排队,住院也是住有专人看护的VIP病房。家里灯坏了,水管不通,直接给机关事务局打电话派人修。”

@lianhuaxiaofo:大批人找不到工作,在美国叫失业率高,在中国叫劳动力过剩,二者最大的区别是责任人不同:失业率高是政府管理不当,而劳动力过剩是因为老百姓娃娃生得太多了。土匪的高明之处,就在这里,想尽办法推卸责任,什么事都怪在百姓愚昧无知身上,自己一脸无辜。

@xiaoyinmm:“维稳成为皮山全民责任,蒙面妇女主动脱掉了“罩袍”,大胡须青年主动剃去了胡子,手机和电脑内存储有不健康内容的干部群众主动前去删除,从国家干部到普通群众,转变思想之快、亮明态度之深、全民参与反恐维稳热情之高空前。”//笑死了

@zhoubug:今年各种滤网行动和以往最大的不同是对年青人喜闻乐见的内容咔嚓的力度很大,这样不好,上峰要明白这些东西是我朝大好青年这些年不问世事,蜗居过活的主要食量,这么做是在引导他们去越墙~

@farmostwood:我有种很小就开始有的观念:如果要我觉得国家的行为或者主张有道理,那我必须假定自己不是中国人的时候也觉得它有道理才成。我不能接受一件事有没有道理是依赖于我碰巧出生在中国这个随机的前提的。我一直觉得这观念和我从小就学数学有关,直到后来我发现我身边学数学且这么想的人好像就我一个。

@王福重:尽管中国足球,在国际上是笑话,自己也绝望。但中国足球水平的国际排名,比大多数其他指标要靠前,如科技创新能力,人均收入,廉洁程度,媒体宽松度,另外,中国足球是中国人唯一敢直言不讳的指桑骂槐的对象,足球场还是唯一能合法集会的地方。感谢中国足球!

@lianhuaxiaofo:大批人找不到工作,在美国叫失业率高,在中国叫劳动力过剩,二者最大的区别是责任人不同:失业率高是政府管理不当,而劳动力过剩是因为老百姓娃娃生得太多了。土匪的高明之处,就在这里,想尽办法推卸责任,什么事都怪在百姓愚昧无知身上,自己一脸无辜。

@余耕:据说,谍战剧不能色诱获取情报,也不能花钱买情报,更不能通过偷窃等有损我方形象的方式获取情报……。即便如此,也难不倒我这样的牛逼编剧。于是,我写了一个八路军政委通过积极地做日本鬼子的政治思想工作,把一个师团的日本兵全部说哭了,获取了我方想要的情报。如何?

@Livid:一种经常见到的来自普通用户的疑问:像 Gg 和 Tw 这样的公司研发能力那么强,为什么不抽调一两个人做个更好的翻墙软件?但是现实中,湾区的大部分程序员生活在连接 Gg 不到 20 毫秒的环境里,他们很难体会国内网民的痛苦,并且整个湾区创业环境里好玩的事情太多了,时间根本顾不过来。

@jinxray:GFW 的惡中之惡就是不承認有 GFW。不承認存在,就不需要有規則。這和電影不設分級制度是一個道理。

@pklawyer:互联网也有特区,今天在华东师范大学亚美法律研究中心,这里上网居然是可以直接登录推特。不管是清朝还是天朝,看来还是洋人权利比较我大啊。

@mranti:我想我得做一个中国各企业GFW依赖程度指数,逐一指明各大IT企业靠防火墙赚血汗钱的程度。

@chouj:知乎问题:大家会放弃 Google 学术转而投向百度学术吗?头牌答案是:最近粮食紧张,我们是不是该吃屎了?

@caii:8年前,用户拉了电信的宽带后,用路由器或者集线器分两支给两个电脑用,会被派出所进屋抓人。7年前,手机有wifi模块是违规的。但是很多人已不知道那些情况了。也许说明,人是健忘的;也许说明,社会进步之快超乎想象。

@wzyboy:我爸抱怨说现在在中国搜索都得翻墙了。我吐槽说 Google 完全被墙了,大部分人从来不用,因此不会受影响;一小撮整天翻墙的技术宅、程序员也不会受影响;只有中间一部分人会受影响。然后突然意识到我家这三类人齐了:我妈从来不用、我爸会翻但是姿势有限、我整天翻倒也不在乎。

@wkapok42:没有哪个行业不会受到墙的影响,只不过那种闭塞的窒息感每个个体感受度不同,每个行业也可能因为国内市场足够大等等我不清楚的原因而感受不一。但是你知道得越多越痛苦,看身边的人还沉迷在国内几家互联网企业的产品和所谓成功学之中,看官媒不遗余力地试图侵蚀你的思想和生活,愤怒远远不足以表达。

@Arctosia:都是老话了。我其实也不觉得Google什么的有多高尚。但你看这些公司的模式,不难发现他们要自己利益最大化,就和信息自由流通息息相关。而反观天朝衙门、国企到甚至网络企业,很多利益是基于“不让信息自由流通”这一点上的,他们才能通过信息优势获利。屁民的利益在哪儿,就跟谁合作好了。

@darkma1978:阻止谷歌服务的区域,恰巧是一条丝绸之路。从燕山南帝国首都启程,过嘉峪关,踏过六城,在喀什噶尔西去帕米尔,经塔吉克人的草原,翻越兴都库什山,从俾路支西去到德黑兰和伊斯法罕,最后经小亚细亚高原抵达君士坦丁堡。我把这条路叫做「VPN之路」

@uGalaxy:真要封掉谷歌,见效会和寸板不许下海神似。但凡科技题材,无论入门读本,普通出版,学术内容,社区讨论,英文质量高过中文几百条街,没了谷歌,很多断链都会接不上。

@xiasinet:“自主知识产权”就是个笑话,也就是把别人东西拿过来抄吧改吧一通,为的是骗国家科研经费和商用后收租。对普通消费者,除了增加购买成本一无是处。你要不是受益者,就别替这种打着民族主义冷战思维大旗,实则只为捞钱的行为洗地了好么?有这工夫回家帮老婆拖地/墩地不好么?

@mchobits:昨晚我在专心看电视,老爸拿起我手机扬言要偷看隐私。 发现有密码,我坦荡荡的回答道:“密码是我的生日!” 只见老爸沉思了一会,默默的放下手机走了。

@金融时报:【世界杯“伪球迷”观战指南】1、熟记几个知名球员名。2、选支顺眼的球队。3、社交媒体上发声,使用微博的定时发布功能,在0点、3点、6点发布无伤大雅的“看球看得我好困”之类信息。4、随时贬低中国队。

@李承鹏:本届世界杯开赛前,贝利指出:非洲球队将展现强劲实力。喀麦隆输了。他又指出:西班牙是夺冠大热门。西班牙被打花了;他还说过德国队也是夺冠热门。勒夫现在正用针使劲儿地扎小纸人。可喜的是,这次他没表扬我喜欢的阿根廷和荷兰。可恶的是,上世纪八十年代他到中国访问,指出:中国足球很有希望……

@Scswga:某国脚去教堂寻求安慰,他在虔诚祈祷:上帝啊,您说我们什么时候再一次进入世界杯啊!结果旁边一个捡破烂的孤老太太说话了:哼,我看1000年也不可能了!然后忽然一声雷响,老太太被劈死了!国脚惊奇的说:上帝这是在惩罚说谎的人吗?这时候天上飘来庄严的声音:剧透死全家!

@renfanzi:大力神杯来过一次我中华上国展出,几名国足球员参加活动时亲手触摸了一下,记得里面有范志毅老师。他拿到金杯时画面外有人撺掇他举起来,范神色忸怩中带着惭愧,连声说不,摩挲一会儿,把金杯放了回去。因为这个,洒家对范老师印象不错,他总算知道敬畏。

@royxy:温水煮青蛙的实验在国内可谓流传甚广。有个中学老师为了教育学生,在课堂上尝试重现这个实验。结果水烧到60度的时候就开始有青蛙跳出来,65度的时候锅里面已经一只青蛙都没了。 #说到底青蛙还是要比编段子的人类聪明一些

@viviangone12:有一種長輩,希望家裡的男孩子娶到的老婆回來,家務全包萬事都做;希望家裡的女孩子嫁出去,十指不沾陽春水;太奇怪的心態。

@mchobits:断网了,打电话找宽带的小哥来修。他进来捣腾一遍说,网没问题是路由器坏了。我说,啊,是吗?怎么会突然坏呢?刚才还好好的上网,突然就打不开任何网页了。小哥抬头冲我凄凉一笑:电子产品坏起来没有预兆的,和女人变心一样。

@mathwuyue:“你知道妈蛋的反义词是什么吗?”“......爸比?”

@cuishaoyu:在联合国办证儿处办通行卡,天太热,队太长,就和排在我前面的两个德国代表聊天。他俩一看我不是本地人,就吓唬我:“去过Disney排队吗,这队比那队还长还慢呢!可恐怖了!” 我镇静地回答:“我是北京人。” 他俩立刻说:“噢那这点人可吓不倒你。”

@其声呜呜然:哈哈哈哈刚学到了两个词儿:“拎包待嫁” 和 “立等可娶” 哈哈哈被你们这些剩女活活给萌哭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