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17日星期四

熊飞骏:关于“美国亡我之心不死”的问答


美国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关头曾三次拯救过中国命运。没有美国的帮助,大中国也许早就亡国了。

网友:你作为一名公知,应该赤心爱国,为何对“美国亡我之心”一说特别反感?难道美国不是一直企图灭亡我国吗?

飞骏:美国是鸦片战争后才开始介入中国历史的。160年间,我不但没发现过美国企图灭亡中国的任何史实;相反到发现美国在中华民族生死存亡的关头曾三次拯救过中国命运。没有美国的帮助,大中国也许早就亡国了。

第一次是十九世纪末欧亚列强掀起了瓜分中国的狂潮,美国适时提出“门户开放”政策,强调“保持中国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并利用列强在中国的利益冲突推动这一政策生效,使中国家避免了被瓜分的噩运。

义和团乱华事件招来八国联军,以德、日为首的列强又重提瓜分中国动议,又是美国站出来坚决说“不”,中国再次劫后余生,保留了东山再起的资本。

协助中国抗日的飞虎队战机

第二次是日本侵华,美国坚决对日本说不,要求日本从中国撤军,不惜冒与日本决裂的风险援助中国抗战,并因此招来日本偷袭珍珠港,太平洋舰队全军覆没。美国因此代替中国成为抗击日本的主力军,把日本打回到石器时代。如果没有美国的前期援助和后期参战,中国根本不可能打败日本,亡国奴噩梦会再度重演。

第三次是上世纪六十年代末期,苏俄阴谋对中国实施“外科手术式核打击”。又是美国站出来坚决说“不”,遏制了苏俄灭亡中国的狂妄野心。那时的中国正在歇斯底里臭骂美国,举国上下高呼“美国人民吃不饱、穿不暖、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挣扎在死亡线上,我们一定要解放他们!”可美国以德抱怨,在生死存亡关头拯救了中国命运。如果没有美国的见义勇为,中国会毁灭在苏俄的核弹蘑菇云中。

除此之外,中国的联合国五强地位也是拜美国所赐。当罗斯福提议中国进入常任理事国时,丘吉尔嘲笑,斯大林坚决反对!但罗斯福则坚持到底,把中国推上世界强国舞台。

…………

网友:你说的这些也许是事实,但美国那样做也是为了维护自身利益,而不是为了维护中国利益。

飞骏:你说得对,美国政府那样做首先是站在本国利益的考量,但这样做有错吗?譬如你的领居失了火,你为了不让火延烧到你家,不顾一切去帮助邻居扑火,甚至因此受了伤。你这样做也许主要是为了自家安全,但邻居难道不该感谢你,难道要因此拒绝你的帮助任自家葬身火窟?破口大骂你别有用心?

美国当年打击制止日本、苏联侵略灭亡中国的野心,一样有自身利益考量。如果听任这两个野蛮好战的国家侵略成性,今天把这个国家灭了,明天把那个国家兼并了,两国因侵略得逞实力像滚雪球一样壮大,最终超越美国的综合国力。美国就会成为他们的下一个侵略目标,那时美国也无法独善其身。正因为有这样的前瞻性远见,美国才没有幸灾乐祸隔岸观火,而是勇敢站出来伸张正义遏制侵略,伸张正义就是保护自己!

网友:美国政府就是一个自私自利的家伙,为了本国利益不惜牺牲他国人民利益。中国贪官把天文数字的贪贿赃款转移到美国去,美国政府不但没考虑到要维护中国人民的利益,而是照单全收,充当中国贪官保护伞。为了本国利益居然保护中国贪官,太可恶了!

飞骏:美国政府是美国人民选举产生的,当然只能把美国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如果美国政府把中国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那不成了吃里爬外的“内奸政府”了?和利比亚的卡扎菲一个德性?美国政府把美国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有错吗?

中国贪官把巨额赃款转移到美国去,美国照单全收,主要过错在中国贪官而不是美国政府!中国人民一样有错!一个能产生并容忍这么多贪官的人民难道没错吗?如果哪天奥巴马贪贿了几千亿美元赃款并转移到中国来,美国人民不去骂奥巴马,不去责难美国体制的弊端和美国人民的失职,而是一个劲辱骂中国政府,我们是不是认为美国人民脑子有病?

网友:美国政府既然处处美国第一,为了美国利益不惜牺牲中国人民,那你为何还多次主张中国应该“学习美国”?

飞骏:美国政府“把本国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的精神当然值得中国人民学习!如果我们学习到这种精神,中国政府也“中国第一外国第二”,把中国人民的利益摆在第一位,那样就不会在中国人民还没有享受免费教育、免费医疗和养老保险等“现代化国家要素”的逆境下,慷国民之慨去黑非洲装阔佬撒钱,去欧洲救市,狂购美国国债了;更不会头天自家的孩子没校车接送出车祸死伤枕籍,第二天就去马其顿捐送大量校车……

假设你们村有两个少妇,一个和你私通还把家里的钱财往你家拐;另一个对你的勾引不理不睬,一门心思在家相夫教子,你希望你妻子“学习”那一个少妇?

网友:你说的好像有点道理。但美国政府既然处处奉行“本国人民第一”,你为何常说美国“见义勇为”呢?

飞骏:“见义勇为”和“本国人民第一”有时并不矛盾,因为人类世界存在着很多共同利益和共同价值,“救别人也是救自己”。这就好比你们村出了一个横行乡里的恶霸,今天殴打张家的儿子明天强暴李家的女儿。这时你勇敢站出来和恶霸玩命制止他的暴行,这是典刑的见义勇为行为,但客观上也保护了你家的儿女不成为恶霸的下一个行凶目标。反过来说,为了确保自家的儿女不受恶霸伤害,你还非得见义勇为不可!

“维护自身利益”有两种方向:急功近利和长远利益。美国的“见义勇为”其实是一种“远见”,是维护本国人民的“长远利益”。譬如美国政府耗费巨资打击萨达姆、卡扎菲这些残害鱼肉本国人民的独裁魔鬼,表面看上去很傻很天真,吃力不讨好石油订单还让别国拿走了,卡扎菲转移到美国的上千亿资产还得归还给利比亚人民,劳力又陪钱;但实质上是为了维护美国人民的长远利益。如果听任这些独裁魔鬼做大做强并最终在全球得势,尽早就会威胁到美国的民主政治,使美国人民遭受巨大伤害。

所以美国政府维护别国人民的利益,今天谴责这个国家人权明天制裁那个国家腐败,也是着眼于美国人民的长远利益。

就拿美国努力制止野蛮侵略维护和平来说吧,美国虽然军力第一地球上没哪个国家敢拿他开刀,但如果听任侵略者横冲直撞攻城略地,让侵略者做大做强,美国面临的威胁也会一天天上升。所以出面惩罚侵略保护弱者,客观上也保护了美国自己。美国虽然军力第一不怕侵略,但每年得投入大量军费来确保这一优势。如果哪天世界和平没有战争了,这些巨额军费就可转投到民生经济领域,大大提高美国人民的生活质量。

维护人民利益不仅是“物质利益”,还有尊重美国人民的“价值理念”。美国人民天性酷爱平等、自由;崇尚民主、人权、法治;强烈憎恨专制、特权、腐败、恃强凌弱。美国政府为了尊重美国人民自由平等价值理念,不惜干赔钱买卖,宁愿损害本国经济利益也要打击那些一窝蜂往美国送钱的独裁专制政权,是维护美国人民利益的另一种方式。

俄罗斯和美国是一对镜像:和远见的美国人注重“长远利益”不同,暴发户俄罗斯目光短浅,更注重追逐眼前的急功近利,为了俄国利益不惜赤裸裸侵犯伤害他国利益,打着“强国”大旗玩个人独裁,结果面子做大做强里子却在衰败大倒退。迟早俄罗斯人民会为自己的急功近利付出惨重代价。

…………

网友:你说的太过复杂了,反正美国不是什么好鸟!就是个全球搅屎棍!

飞骏:那我就无话可说了!“美国亡我之心不死”这句中的“我”如果指“腐败官府”而不是“中国人民”,我也赞同那是“正解”……

3 条评论:

  1. 1、如果不是美国帮倒忙,大清国本来可以被西方国家瓜分为可能的东方“欧盟”;
    2、如果不是美国在二战时候援华,也不会有后来的毛匪得渔翁之利;
    3、如果不是与美国建交,北京可能在匈牙利之春、布拉格之春之前就引来了春天。

    回复删除
    回复
    1. 历史不能假设
      沿用文中的比喻,有流氓要强奸你,美国出来打跑了流氓。你不能因为说“这流氓可能娶我为妻”就说美国是来帮倒忙的
      在所有的西方列强中,美国是对中国最友善的

      删除
  2. 瞬间让我觉得美国好高大上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