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5日星期一

20140825一日段子荟萃

@大话德国:前几天在科隆大教堂前的垃圾桶上看到某位同胞飘逸的书法大作 - 西亚病夫。我对着这四个大字思考好半天,终于想明白了:这位仁兄估计想为被八国联军糟践过的老祖宗解气。悲剧的是,用词错误,应该说 “欧洲病夫” 或 “西欧病夫”,否则中东人民卧倒着也中枪。

@worinibaba:823炮战让台湾人第一次知道了对岸是怎样一群人。听一位在日本生活了25年的台湾老兵讲,当时双方互射宣传弹,国军老实打的都是宣传弹,共军打几发宣传弹就突然打一发实弹,结果正在打扫传单的国军就炸死一大片。老兵说,我大字不识一个但从那之后我就知道“中国人”做事太脏。

@弹弓子E:虎王在时,自己吃肉,让其它动物吃屎,大家敢怒不敢言。虎王死后,猫王继位,还是让其它动物吃屎。猫王食量也很大,但消化不良。于是出现了三种意见,一种是以龙为代表的,认为这还是屎,要求分肉;一种是以狗为代表的,认为屎的味道不够纯正,怀念过去;一种是以猪为代表的,认为屎里面总算有了食物。

@beidaijin:在陸媒大量「起底」周永康家族文章出臺的幾乎同時,有一個現象很明顯:官方媒體在選擇性報導一些維權事件和陳年舊案中的冤案,基本責任方被指向地方政府和“舊的”公檢法,它們均稱其為“周永康時代”,其實哪裡有什麼“周永康時代”,從頭至今都是共產黨時代,周永康就是匪幫全部罪惡的縮影,不可切割。

@hnjhj:自1842年清政府签署首个不平等条约到清朝灭亡,中国共向列强赔款白银85519万两。170年后的今天,中国每年军费8千亿、维稳费8千亿、三公消费1万亿,共2万6千亿。白银今天的收盘价205元/两,仅一年支出就可购买1268292万两,是清政府60年赔款总额的15倍。跪求列强解放。

@北京崔卫平:纪录片是人们自我了解的一个途径,通过影像,人们认识自己,就像认识世界。不能够自我了解的人,就像一个妄想狂,努力接近他的镜像,不知道自己正在干什么,也不了解自己身上发生了什么。一个社会也是这样。取消了一个社会的自我了解。这个社会就像一头横冲直撞的野兽。

@王晓渔:虽然不同的文类无法比较,但我一直有个偏见:在当代中国的各种文艺形态(包括文学、绘画、电影、话剧等)中,最有价值但最受冷遇、处境最为艰难的是纪录片。这里说的纪录片不是《舌尖上的中国》,是徐辛的《克拉玛依》、徐童的《算命》、胡杰的《寻找林昭的灵魂》,等等。

@williamlong:继广电总局叫停互联网电视盒子视频客户端后,视频网站的TV版客户端也岌岌可危。腾讯视频发布公告称,腾讯视频将于本月27日关闭TV应用服务,有分析指出,腾讯关闭TV应用服务是受广电政策影响。(微评:我觉得目前中国最应该关的是广电总局,有这种官僚组织存在,中国人就没好日子过。)

@Paul郑褚:中学搞军训和所谓“军事化管理”,无非就是为了把学生弄得“老实”一些,为校方的粗暴管理方式扫清障碍。基本上面对的家长群体越弱势,校方的一般姿态就越强势,对军事化管理就越推崇。一个推论:蓝翔和各种面向农村学子的技校,管理方式多半是高度“军事化”的。

@linyujing:看到打教官的新闻,我第一感觉是喜大普奔好么,这种事我想了很久了,从高中军训到大学军训,我都有过冲动可惜没人和我一起冲动,于是我就是那个最不服从而被整的最惨的同学。军训本来就是奴化教育的一种,我参加过两次每次两周(还好不是重点大学,重点好像至少1-3个月)。每次都是噩梦的感觉。

@RenWenChina:【当今的电视理念很可怕】打开电视,各频道到各地方台全是:痛杀日本人,灰姑娘嫁给了富豪,英勇献身,电视购物诈骗,晚会歌颂党恩,疯狂的歌唱比赛。其中的关健词是:灌输仇恨,金钱婚姻,赤裸欺骗,谎言商业,娱乐至死。如此反复灌输,天长日久,一个正常人最终也会成为一具没有思想的木乃伊。

@hnjhj:其实个人认为,军训时和学生打成一团才是真正有意义的军训。这对双方而言都是在为未来的正面对抗做实战演习,比踢正步喊口号意义大多了。

@Bird_NZSJ:习的梦,帝皇梦,梦的是恢复共产党的荣光。一边高调反腐、整风,一边镇压异己。好似那雍正年间,一边整官僚,一边大兴文字狱。

@StarKnight:历届领导人的眼镜配戴率(按出镜形象计):毛泽东(不戴)华国锋(不戴)邓小平(不戴)胡耀邦(不戴)赵紫阳(戴)江泽民(戴)胡锦涛(戴)习近平(不戴)。 // @ppttcug:干部年轻化、技术官僚是眼镜标志的背景。 到了习,又回到文科生强人治国。

@Stariver: 作诗一首:年轻不上网,智商猪一样。上网不翻墙,就是耍流氓。翻墙仍爱党,必是狗娘养。爱党如锡进,全家火葬场。

@ZE5B8x90aVzUds1:常听到,美国政府如果不是中国借给他钱,他们早破产了,云云。在这里科普一下。美国没借过中国的钱。人家发行的是国债!相当于股票!你可以买,也可以随时卖,没人拦着你。实际上就是中国的统治者拿了纳税人的钱去炒股票了!赚了没老百姓的一分一毫,亏了全国人民买单。事情就是这样。

@mimi_1099:网友说,什么踢足球的男生帅打篮球的男生帅,都是放屁。只要你长得帅,你特么弹玻璃球都帅,长得丑的打高尔夫都像在铲屎。什么温柔的女生都有魅力,素颜不化妆的女生都清纯,都是放屁。只要你长得漂亮,你丫的卖个豆腐都说是豆腐西施,长得丑的拉小提琴都像得了抽筋。我算是看透这个世界了。

@zuola:维权律师夏钧是美籍华人律师,他介绍说他在上海租住了一年,不仅没花钱,还赚了钱,原因是,维稳的警察老让房东赶他走,房东双倍返还定金还是违约金,所以搬了很多次家,反而赚了。

@笑蜀:当年匪党游击队,就在刘文彩家组建,刘文彩的枪,刘文彩的钱。1949年之后整刘文彩最狠的,正是这帮游击队老干部。宣判刘文彩李姓管家死刑,坐在审判席上的大邑县法庭负责人,就是当年游击队负责人。当年他们最危险时曾躲进这管家院子,靠这管家掩护。革命者的冷酷无情,……(刘文彩庄园)

@网易网友:美国军用卫星显示,每年九月左右中国境内有上百万神秘部队在各大城市集结,半个月后神秘消失…后来美国投入上亿美元军费进行战略研究,最后得出结论:开学军训!

@一头小活猪:马伯庸的正能量甩周小平二十七个烧伤宝。

@for8520:年少太轻狂,误入IT行。白发森森立,两眼直茫茫。语言数十种,无一称擅长。三十而立时,无车亦无房。年少不经事,埋头编程忙。 指键铿锵落,不及细思量。 bug千百个,comment无一行。 休言敏捷易,做来断人肠。

@Hazel_Zhu:我让自己两岁的女儿来进行冰桶挑战。就是为了呼吁大家能够关注一下虐待儿童的问题。

@xyz98:关于冰桶挑战,最奇怪的是许多人指责这会浪费水资源。就这点水,还不够许多人淋浴一次的,其带来的公益效应无疑是超值的。至于说某地大旱缺水,远在千里之外的水再多也没用啊,关键在运输成本上。还有人问,就不能找一种不浪费水的方式吗?说这话的人大概还没搞清冰桶的寓意吧?#蠢不可耐

@catsinrain:所谓高智商电影,简单来说就是一群智力正常但是只打算看爆米花打打打亲亲亲打打打的观众根本没认真看情节结果越来越一头雾水然后打开豆瓣看到过度解读的影评惊为天人的电影。

@sheepx86:淘宝上可以搜到好多“男朋友 时租”的结果,但是"女朋友 时租"就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无法显示了。

@小野妹子学吐槽:在快餐店看到一个超好看的外国小男孩,大眼睛长睫毛,一头柔软的小卷发,穿着个T恤,胸前还写着“大哥”两个字,萌到不行。我便四处寻找他的弟弟妹妹,想看看是不是也穿着“二哥”、“小妹”什么的,却只见他爸端着盘子走过来,一个1米90多白人大汉,穿一件勒得紧紧的T恤,胸前写着“马仔”两个字。

@Scswga: 十年前与十年后的对比。 十年前,男:我就抱抱不干什么。女:不行! 十年后,男:我就抱抱不干什么。女:不行!

@李亞有鸭梨:和女朋友去吃火锅,我指着鸳鸯锅说:你看,这火锅就好比咱们俩。她说:你是说我像麻辣锅一样火辣,而你像清汤锅一样淡然?我说:不,我是说我就是这个麻辣的,而你是麻辣隔壁的!

@这就是黄点点:「给你介绍个男朋友吧,就是比较胖」「啊,胖还是算了吧….有多胖?」「以前开卡宴,最近嫌挤,要换悍马才行……」「你凭啥说我老公胖!!」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