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28日星期四

20140828一日段子荟萃

@chuhan:天朝有个很可恶的教育方针,用极低的课酬引诱学者钻进老大哥框定的科研体系中,然后用较高的经费回报加入被统战队伍的学者。老大哥在统御知识分子上的权术确实厉害,以今天的物价水平,别说体面的生活,一个普通大学老师仅仅想通过授课过上普通的生活都是很难的。

@luogl:“做手机前:世面上手机都是垃圾,你们都没有情怀和工匠精神。做手机后:大家都这样,为什么你们就要挑我的错。既然差不多,那么我就没有错。搞臭你的人品,翻出你的投资,那就证明你说的都是假话,好熟悉的手段! ”

@shangguanluan:广场舞大妈大爷背后是这样可怕的事实:一,他们整个树立人生观的青春期都在政治运动中害人或被害,制度作的恶通过他们延续至今;二,老年人仅有生活保障而无提升条件,只能选择低成本娱乐;三,迅猛的老龄化,年轻人没法照顾父母,还要交钱养活以前没交过社保现在却要享受社会保障的人。

@格瓦拉:【院内故事】一天爷爷听孙子在读一篇文章:……我们要建立一个自由,平等,民主的院子,所有动物都将是平等的,没有任何特权……爷爷慌忙喊道:快给我住嘴!这是哪个煞笔写下的,快,快给我查清楚,关丫禁闭,快……孙子茫然地说:这个可是你年轻时,院子成立之前写下的啊!您不记得了吗?

@林夕君-江玲:有人说念斌案很像清末的杨乃武案,我回了一句:这莫非意味着,当今中国已经赶上清末的法治水平?正当我为此过激言辞深感不安时,一名网友回复说:现在的法治远不及清末,杨乃武案平反后,一百多名各级官员被问责罢官,念斌案能免个刑警队长就算不错了……我一时竟无语凝噎。

@沈彬:把念斌案说成“中国辛普森案”,更是错估了中国司法实践。在美国,刑事证据适用严格的“正当程序”原则,警方稍有程序违规,证据就可能被定为违法。当然这种制度设计本身也存在缺陷,但中国的问题,远没有美国那么“高冷”。念斌与辛普森之间隔着N个赵作海。

@奋壹:今天外媒消息显示,中国富人移民正加速。美国投资移民EB-5指标首次在财年前用完,重要原因是大陆投资移民大增。EB-5指标每年10000名,有50万美元资产即行。想起一个段子:问:你最想为祖国做什么?答:移民,不给祖国添乱!问:你认为爱国的最好方式是什么?答:移民,去给美国添乱!

@wuxinkuaiyu:一个连全球三大社交网站都打不开的国家,居然在其最大国营电视台播出《互联网世界》,简直就是个笑话。

@tatamama:从变态辣椒和慕容雪村最近被水军抹黑来看,官方对不服从公知的打击从前一段的政策性限制,到了集中火力攻击定点清楚的阶段,官方也意识到,把公知炮制罪名判刑或者关押几天已经不能足以吓阻公众,所以从道德入手用低级辱骂文章打击人格的文革手段又复活了,这等于说:老子也没招儿了啊。

@西门不暗:万能的、最有杀伤力的官方语言:“实事求是”,“辩证地看”,“特殊国情”;万能的、最有杀伤力的口语:“哦”,“嗯”,“呵呵”。

@网易网友:总结一下:在天朝生存技巧一:要有鉴别有毒有害食品安全的能力,最好能成为专家;二,要有识别诈骗的能力,最好能成警察;三要有识别假币能力,最好是银行工作人员,四要有防范自身安全的能力,最好能成公安大学教授;五走路要防止下水道的能力,最好是城建人员……

@camour2004:刚毕业那会同学聚会都讨论谁会第一个结婚、买房、升职,前几年都是猜谁会第一个离婚,最近聊的都是体制内混的几个中谁会第一个被抓。

@猪蹄蹄小朋友:身边的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朋友不是正在辞职就是谋划辞职,觉得你国80后有救了。

@李宇晖_Huey:看到有人用国外案例来证明军训对孩子有好处。我靠,你怎么不用国外的案例来证明军队不能干预内政呢?你怎么不用国外的案例来证明军队不能效忠政党呢?我宁愿孩子在正常国家当兵,也不愿意他们在“执行党的政治任务”的军队中接受哪怕一天的军训。别的不说,这首先是对人格的羞辱。

@cqnanduo:知识分子很容易坠入一种救世情结,即“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的高蹈的道德激情,将个人日常的平庸性软弱性抹去,特别不容忍普罗大众普遍的怯懦与麻木,而自身未必不身处各种无解的矛盾中。在这种矛盾心理下遂将目光投注于知识分子中的大佬们,如果他们胆敢软弱,便绝不留情。

@张发财:酾热酒一杯,与雷公饮了上马。政富曰:“酒且斟下,某去便来。”出帐提枪,飞身上床。众诸侯听得鼓声大振,喊声大举,如天摧地塌,岳撼山崩,众皆失惊。正欲探听,鸾铃响处,马到中军,政富提裤下床,其酒尚温。

@秀才江湖在隋朝:清醒是痛苦的!我妈看着央视国际新闻中的兵荒马乱,对我说:“外国这么乱,还是我们国家好!”我能看出她的幸福感,而我看透了和谐掩盖下的无边黑暗,知道罪恶的根源,却无力改变,活在痛苦中。

@北见阳:一个吱国人想使用正常的互联网所需要大概了解的知识和资料:PPTP、L2TP、OpenVPN、VPN Gate、Goagent、IPSec、DNS污染、IPv6、SSH 、修改host、公共DNS、浏览器翻墙插件、镜像网站、防火墙知识、各种吱产杀毒软件的危险、移动设备翻强知识……还需要花时间寻找VPN提供商、免费翻强软件下载地址…

@wkapok42:同学的孩子上了重点小学,第一天家长会就把当妈的吓住了,学校搞家长班,并建议家长辞职陪读。

@xyore: 中午偷摸跑去另一家公司面试,发现状况跟我司几乎一模一样,超过20年历史的老牌民企,慢吞吞,死气沉沉,大批关系户悠闲养老。对方老总说:你这简历是特意绕过总部HR,让朋友帮我找的,否则哪里能过总部HR的关,他们只会给我推荐关系户。——听上去好心酸的感觉……

@worinibaba:带寝室一哥们去家里玩,在门口碰见了老爸,于是我就跟他介绍:「这是我爸。」 谁知那哥们不知道咋回事脑子一抽,也跟着叫了一声:「爸。」 我爸楞了一下,叹了一口气,摸着我的头说道:「孩子,你已经长大了,爸爸尊重你的决定,只要你幸福就好。」

@supverlu:窝司这种双向海淘大家简直乐此不疲啊 每个老外去天朝先把淘宝要买滴东西列出单子然后让国内同事采购 然后拉着一箱子国内同事要买滴亚马逊的东西去交换 简直新时代丝绸之路 感人

@hiyamamoku:一中国小伙伴问我,日本有米有军训?我不知道军训是神马东西,于是查询了一下。这种二次元都不存在的东西日本怎么可能会有呀。日本如果给学生军训,中国韩国还不得蹦着高地喊:姐妹们,都来看啊,军国主义死灰复燃了。哈哈哈哈哈哈。

@majunpu:昨天晚上出去玩了一个通宵,回来倒头就睡,查寝大妈发现我还在睡。就让我起床,我没有理她,她就说要通报我。我说你通报就通报吧,可你写我在寝室硬不起来是怎么回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