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4日星期四

20140904一日段子荟萃

@中国作家刘信达 :《习主席赞》 秦皇汉武/没有的文釆/你有// 唐宗宋祖/欠缺的风骚/你有// 你轻松弯起了/成吉思汗的弓/那大雕/应声而倒// 在万民心目中/风流人物/舍君其谁。

@liushui1989:刚过去的9月3日抗战胜利纪念日,被当局称为首个抗战纪念日,并法定化。早在1945年9月3日,中华民国政府就将这个日子法定化。”九三学社”即因此命名并产生。暴力夺权的执政党,最大的恶,是靠谎言、欺骗和暴力,虚构并编造历史,以期重构人们的记忆。它打断了历史传承。

@ye_du:去年我在香港明报的文章《只能向前,有去无回》里指:对香港来说,以自由引导中国,以700万人改变13亿人,这是香港的宿命,也是香港的光荣与梦想。对个体生命来说,没有比这亲身参与和推动了地球上最大一个极权国家走向自由更有意义和自豪的事情了。

@yaohui168:昨天看一段视频,是习近平讲依法治国的,看到一半打雷跳闸了。有电后找不到这段视频了,只好输入“依法治国”搜视频,竟然搜到一段周永康在全国法院院长会议上的讲话,也是讲依法治国的。

@remonwangxt:昨天有个东京的网友,他说前段时间和国内的妈妈通电话,两个人在电话里抱怨了一些,说日本的什么比较好,中国的什么比较差,这只是普通人家的交流而已,竟然就触发了敏感词系统,警察介入监听,最后找到他妈妈家,警告她以后不许乱说。你天朝真的太强大了,拜服。

@清远清扬:习近平六亲不认拘捕涉贪表弟齐明,事前不吹风,突然公布,众常委震惊。他早在母齐心召集的家庭会议上说,“党和人民把我推上了这个位置,为了避免亡党亡国,我必须全力肃贪反腐!只反别人不反自己是反不下去的,我要用黑布蒙眼揮大刀反腐,如果砍中了你们,我会非常心痛,但请你们谅解,我别无他法。”

@hnjhj:习总说要用黑布蒙眼揮刀反腐。腐败分子果然是如此泛滥,以至于可以蒙住眼睛随便瞎砍都不会砍错。

@风车战士:香港问题是一个不可调和的问题。人民要真普选,执政党人要绝对的权力控制。中共的问题在于:绝不肯与人民共享权力与财富。他们来路不明,且不公不义。从本质上讲,中共与ISIS没有本质的不同。

@idzhang3:不要装睡了。朝思暮想咬牙切齿要跟诸邻国必有一战的,根本不是什么五毛、根本不是什么毛左。而就是中国人、就是最普普通通的中国老百姓。如果能有公投,战争,绝对是最广大中国人民群众的根本愿望,尽管这肯定不是最广大统治阶级的根本愿望。

@格瓦拉:【院内故事】羊圈里面缺少领头羊,孙子问爷爷怎么办,爷爷说:重新选一个吧!孙子说:普选出来的恐怕不听话啊!爷爷说:选,是叫你去挑选一个听话的,然后,等额选……孙子奇怪地问:等额还选什么?爷爷说:羊群自然明白,我们管理羊群靠的还是草料和鞭子,至于头羊不过是摆设,选也是走个过场而已……

@remonwangxt:環球時報說“共黨已執政65年,黨員超8,000萬,它早已不是西方體制所定義的「政黨」,因為黨凝聚了國家,全面推動了中國的現代化進程,對中國社會的影響無處不在,客觀說,要從現代中國的概念中抽掉中共元素,是做不到的,那樣的中國幾乎是空的,假想的” 評:所以不愛國是對的啊!

@王五四:一个男人成熟的标志是从不劝小姐从良,一个公民成熟的标志是从不期待政府改良。

@ranyunfei:南京教师吴非在《如今少年老成精》一文中说:“一个人二十岁就立志滑头,三十而老于世故,四十已大奸似忠,五十而扮正人君子,可作‘关心下一代状’,那将是怎样的人生、社会?这又是怎样的教育?”这与钱理群先生所说北大培养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与林语堂谓中国人常老滑俏皮,是不谋而合的。

@叶匡政:中国户籍隔离制,正制造大量罪犯和仇视社会者。有什么比不让孩子上学,更让父母绝望?有什么比无法待在父母身边,更能伤害孩子?一些地方,留守儿童已达未成年人犯罪70%。不要因你和孩子有户籍,就不关心6000万留守儿童。因为你的孩子,很可能在未来受到某次犯罪的伤害。保护儿童,就是保护自己的未来。

@avb001:看《邓小平》提到当时的逃港潮,习仲勋说主要是太穷了,以后大家都富了就没人跑了。突然觉得很喜剧,30年前是吃不饱饭的穷人跑,30年后是发了财的富人跑。

@张鸣:我真的不明白,既然有那么多的审查,那么多的禁区,有那么多的担忧。我们这个社会干嘛还要拍电影?干嘛还要出版,干嘛还要做电视,拍纪录片。像当年那样,八亿人民八个戏,翻来覆去地演,多省事!

@old_leopard:政府造就了百姓,百姓成全了政府。否则,也就不会有“问题出在主席台,根子还在前三排”这样朴素的段子。

@19835735991:一局长开会宣布:今天等额选举。大家在底下问:什么是等额选举啊?局长回答:就是选我一个人。又问:既然选你一个人,那还选什么呀?局长愤怒的说:选与不选,是态度问题,用什么方式选举,那是关系到党的生 死存 亡的重大问题。

@ld0905:吉林大学迎新生竟然能打出《小妖精们你们终于来了!》的标语。其中的情色意味呼之欲出。这让送女孩子上大学的家长们看到会做何感想?一个曾经被无数人寄托理想和激情的象牙塔,现在竟然成为了猥琐语言大行其道,意淫口淫的场所,竟然还有人口口声声的为之辩护,我看这大学真心不用上了。

@凤凰海燕 :曾在福建工作过的一位首长闲谈时说起:当年赖昌星买通关节为一干部谋提拔。事成之后赖把那人叫来谈话,语重心长地嘱咐:"你一定要好好干,多为老百姓办实事,遵纪守法,千万不要贪不要占。"那人感激唯唯称是。临走赖说:"门外那辆车是我给你新买的,车里有三十万现金,你拿去用吧。"

@tixiang:中国人旅游已经落魄到了看见蓝天就是美景的地步。

@mchobits:前段时间,室友在网上看到很多人都说撸管的坏处,下决心戒撸,把他的500G移动硬盘里多年保存的爱情动作片都删了,结果……他成功的学会了数据恢复技术。

@xie107:同事出差,看路边有擦鞋的就去了,擦鞋的是个大妈,给他报价是普通的15,荤的20,他没搞明白有啥区别就选了20的。结果大妈解开了领口的扣子低头开始擦鞋了。

@royxy:忽然就明白了为啥老外吃饭时候边吃边看手机的不多。完全是因为西餐一般要用两只手用餐具,而中餐吃饭时左手完全是空着的,太适合边吃边看手机了。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

@rzosea:干姐姐和干姐姐是两回事,亲妹妹和亲妹妹是两回事,爱上她和爱上她是两回事,长得吓人和长得吓人是两回事,别插嘴和别插嘴是两回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