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8日星期四

20140918一日段子荟萃

@wentommy:新浪微博就是我的大学堂。经过一番整肃后,一些学术不端,品行低下的老师被移送夹皮沟等地。课堂环境愈见清朗。推荐几个好老师:戴旭的军事理论,纪许光的新闻写作,千钧客的思想品德,司马南的共运史,还有郭明义的诗词赏析等。

@wentommy:宁可英伦不长草,也要留住爱丁堡。哪怕英伦遍地坟,也要除光苏独人。

@曹虫棍:不统不留,扒房牵牛。

@longk85:昨天看到一个人把苏格兰公投独立理解为“不管哪边获胜都是多数人的暴政”,然后还一堆人点赞。对于政治常识一知半解的理解,也是自干五产生的土壤之一。

@blogtd:如果苏格兰真的独立了,英国人到苏格兰玩需要办理英国居民往来苏格兰通行证吗?

@理性批判:过去在德国一会议上认识的某师姐已经回国三年,她和我说,回国教书最头疼的事还不是房价和低工资,而是一种可怕的消耗。细问起来,她说,去行政办事难消耗你的尊严,单位里各种无谓的活动消耗你的专注,中国式经费申请和报账消耗的是热情,同行里口号式的研究消耗的是你的专业精神。

@网易网友:苏格兰若独立,中国或成最大输家:福利指数排名下降一位、人均gdp下降一位......但不变的是,中国足球。

@网易网友:如果苏格兰顺利独立,CC某V的报道应该是:苏格兰街头,不同意独立的市民表态,说担心独立影响生活、“公投”不合理之类;然后是一段旁白,说独立后苏格兰将失去外交、经济等等许多优势;再就是连线专家,说明独立后的苏格兰困难重重。后续报道是记者探访某个做生意的“普通”苏格兰人家,以证明独立后的生活不好、怀念“大英帝国”统一的美好岁月。然后国内各大网站论坛又会出现一篇“热帖”,标题为“分裂国家死路一条”,内容和语气参考“没有国家你什么都不是”。

@StarKnight:一边是苏格兰人民排队投票连夜开票的新闻,一边是中国人民苹果店门口彻夜排队买买买的现场报道,恍惚之间忽然产生了说不定什么时候能看到中国人热情高涨地排队投票行使公民权利场景的错觉。

@hnjhj:今天,地球的两端将向世人展示文明的两极:一边正在就国家的独立与否举行全民公投;与此同时,另一边正在对少数民族学者以分裂主义的罪名进行审讯。

@wx0:拳打岳父哪家强?中国山东找蓝翔!抛妻夺产哪家强?还得山东荣兰祥。

@张鸣:蓝翔技校的副校长带学生跨省与岳父打架,这事,该报道的是这人为何打完架什么事没有,不是澄清这个技校是不是黑客学校。副校长奇怪,报道的记者更奇怪。

@张效羽:在中国,为何反腐轰轰烈烈但人们没有感到法治进步呢?因为人们看到的是一个人忽然被带走而后消无声息,带走当天简短的新闻就是最终的判决,没有律师声明、没有嫌疑人公开自辩、没有专业的审判,这怎么能说是法治进步呢?如果这也算是法治进步,朱元璋时代就建成法治中国了。

@cuishaoyu: 搜了一些苏格兰公投的中文评论,看到最后,好像有奇怪的名字混进来了:伊丽莎白·求恩,伊丽莎白·岩松,伊丽莎白·展堂。

@环球时报:“西方媒体一味渲染ISIS残杀俘虏、斩首人质的极端性一面,对该组织的其他侧面却鲜有提及。该组织在占领区内提供水电、支付工资,控制交通,并管理着面包房、银行、学校、法院和清真寺等。因此,伊斯兰国到底是十恶不赦的恐怖组织,还是当前中东政治发展的必然产物,仍很难定论。”

@星野鲑鱼:要辩证地看待这个国家,集中营里的人都是无辜的人?你也不小了,还学不会独立思考吗?我以前也跟你一样反对纳粹,现在我会思考了,不再人云亦云了。——这类文字没在纳粹党宣中出现也算是他们修行不足。

@钝钩刀砍树:【假日办撤销】在中国,最不缺的就是“办”——假日办、打拐办、禁毒办、防空办、信访办、防汛办、拆迁办、农办、协办、教办……这也办,那也办,东也办,西也办,结果是:什么都不办!

@chiau9:精彩网言:居然一个涉嫌把自己妻子做掉的人,能主掌中国司法10年,想想都不寒而栗。 神回复:那有啥?我听说有个人生前就部署抓捕自己老婆,这个人执政了28年。

@FifthDimen:天朝的事就是这么荒唐:反革命家属领导革命数十年,反党集团首犯写入党章成为接班人,死不改悔的走资派带领大家走社会主义道路,党的总书记分裂党,汉奸儿子发明了三个代表......

@barrywey:活生生一个人,因为身份证信息联网核查时不能通过,去银行开户失败、买房不能上户、社保卡不能用、医保卡不办、今晨去租车又失败。我想问下各位,在这个国家,像我这样的 #少数民族 该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因为名字中间有点,就不能拥有上述这些权力么?愤怒啊!这个狗屁国家里,正常人都做不得。

@laobubu:昨天校社联官方发了一个食品安全的微博,报道了校面包店卖发霉面包的事情,然后贴吧、空间,甚至校学生会都在转,结果今天社联被喝茶了,据说网络办也介入了,于是消息全被抹了……

@sailingger:几乎不玩网络的傻逼boss突然大谈互联网,向他的副手们讲解,顺带说,现在美国有种书,跟真书一样,不伤眼。我想这个傻逼指的是kindle,然后大谈读书才能进步。我知道,这帮逼的知识主要来源于道听途说和机场读物,从来看不完30页码的正常读物。

@Tin_Tse:跟老公散步,看到一个超短裙妹子,待我们走近,小短裙一弯腰,擦,白花花的大腿,紧绷绷的打底裤,我马上示意老公看,他一撇头不屑的说:“不看!”我说:“这么美的风景,为什么不看?”他说:“你不在才叫风景,你在就是陷阱!”

@ForsakenRei: 幸亏现在走廊里都是声控和光控的灯,万一哪天整出个颜控的灯,我可能要在漆黑的过道里从头走到尾。

@骚瑞婆:有人发帖说,觉得张惠妹那句『我只有不停的要,要到你想逃』无法直视,大家纷纷表示还有王菲的『我们一起颤抖,会更明白,什么叫温柔』、燕姿的『还记得你在背后,也记得我颤抖着,记得感觉汹涌』、王力宏的『花田里犯了错』等。朋友看了之后说,西游记主题曲也很黄暴啊,一上来就是『你跳着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