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3日星期二

20140923一日段子荟萃


@北平总督:建议判处所有苏格兰探索性分裂分子无期徒刑。

@YaxueCao:伊力哈木的父亲是第一代维族大学生,在多家内地大学学习后返回新疆,28岁时死于文革暴力。当时伊力哈木两岁。今天伊力哈木被判无期。中共的暴戾与野蛮一脉相承,丝毫未变。

@hnjhj:以往每当发生类似昆明砍人事件时,总有小清新问为什么,为什么那么恨我们?为什么这么极端?为什么这个为什么那个。今天伊力哈木被判了无期,你应该知道为什么了,以后可以不要再问了。

@hnjhj:一个温和学者都能判无期,从一个侧面说明土共在新疆的统治残酷程度可能远超一般人想象。对于更为激进的维族人,逮一个杀一个可能都不夸张。

@hnjhj:中国首部国家安全蓝皮书中称,中国境内的恐怖主义以政府机构和军警为主要袭击目标。这是一种自相矛盾的说法。地球人都知道,恐怖主义以平民作为目标。袭击政府机构和军警并不是恐怖主义,因为这样做并不能让人感到恐怖。尤其在中国这样的特殊国家,袭击政府机构和军警甚至是一件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事。

@tom2009cn:薄熙来被判无期徒刑就有点吃惊,收了一座别墅,数万美元就判无期徒刑。伊力哈木一个网站,有人发表一些分裂言论,却要拿伊力哈木开刀示众。中国的司法比周永康时期不是进步,而是大倒退。说周永康家族贪了千亿,是不是要被斩首?我们的司法已经回到文革,长官意志无法无天。

@bigman945:看朋友圈有人说萨蒙德被判无期+没收全部财产,愣了一下,如此隐晦,况且伊力哈木也远没到那种独立运动领导那种程度,他甚至都没有独立主张,典型因言获罪。

@faydao:一个维吾尔人,他去偷去抢去犯罪,没人管没人抓,但如果他去谈自己民族的历史、文化、和宗教问题,去反映现在真实的民族社会问题,马上就会有人去抓他去关他。 ——今日,伊力哈木被新疆法院一审判处无期徒刑。

@EnochLu:有人说,土共强力推动东土耳其斯坦独立。独立不独立这等问题原来和我们小民没有多大关系,但是这个无耻的判决会让东土耳其斯坦车臣化,没有人能摆脱其影响。一个不义的判决是对所有人的不义,使所有没有罪的人都受罪。

@ka1aok:獨立不可怕,獨裁才可怕;自決不可笑,自閹才可笑!

@五岳散人:新华网谈三年大饥荒“这一错误是中国共产党在探索建设社会主义道路过程中所犯的错误。也就是说,既然是探索,就有可能成功,也可能失败。因而,这是一种探索性质的错误。”——嗯,能理解,谁实验还不弄死点儿小白鼠啊,对小白鼠不需抱歉。

@zzhjpp:当年的墨索里尼、希特勒、东条英机太傻,他们居然没想到向大家解释,自己只是犯了个探索性错误。

@GYTV:大概理解那句话了,你们还活着就是政府的仁慈。

@北村:闻已有十四个城市试行成立新闻道德委,并委任专人担任官员主管。道德审判从来都是内在的、灵魂深处的,一旦赋予人这种现实权柄,就是僭越上帝,将造成大规模的人权灾难。就如耶稣问围攻妓女的人:你们谁没有罪?就可以用石头砸她。

@bleutee:深入老北京人生活会发现,其实“红袖箍”真的只是一小撮,大多数都是各种路边社,傻一点是信新闻联播的,高一点的是能看到体制内加密频的,更神一点的是能看到墙外网上来的,后者中又大多数是看法轮功网站。法轮功对中老年的影响力是推特上年轻人不会懂的。什么蛤蟆精、江刺胡、周刺习,没有不知道的。

@williamlong:纽约时报刊文称,此次屏蔽不同的是,中国都会在非常小的范围内允许人们进行谷歌搜索,由于审查者让很小一部分流量能够到达谷歌的香港服务器,许多中国用户反复加载谷歌页面,希望能成功访问。这就在很多中国用户中造成了这样一种印象:问题肯定是谷歌的服务很糟糕,而不是因为封锁了谷歌的大部分网站。

@胡释之:1、我老公爱通宵看美剧,我很生气,但政府不能管,因为这是我的私生活,私生活政府不能管;2、我老公爱嫖娼,我很生气,但政府必须管,因为这是我的私生活,私生活政府必须管。你只能持其中一种观点,比如同意1,那就不能同意2,或是同意2,那就不能同意1,但很多人既想同意1,又想同意2,这显然很2。

@严锋:设想朱自清活在21世纪,有一天晚上院子里坐着乘凉,忽然想起家边荷塘,悄悄地披了大衫,带上门出去。看到月光淡淡的,忍不住拿出锤子/粗粮/华强北手机,咔嚓一下发到朋友圈/微博:写了句“今天的荷塘很美。”然后就木有了。文字木有了,《荷塘月色》木有了,散文木有了。技术就是这样把文学干掉的。

@迟夙生律师:我做专职律师35年,自1980年3月走上法庭专做刑事辩护工作,为社会中各个群体的人进行过辩护,无论是故意犯罪还是过失犯罪,总结一下群体特征,唯公务员群体是最“不可靠”的,一旦其中某人蒙冤,他的同事不落井下石已属不易,这是一个最自私断然不会帮助别人、专门围观的群体。

@转并改:古时候打劫:“此路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想此路过,留下买路财。”多么粗俗粗鲁;经过上千年的文明洗礼,到了当今社会:“前方500米收费站,请减速慢行。”多么文明贴心……

@小野妹子学吐槽:我们遇到有趣的文章总是先马着,说有空再看;碰到中意的东西总先放购物车,想有钱再买;着迷那个城市总先查好攻略,盘算着有假再去;喜欢上一个人总按兵不动,告诉自己等时机成熟再说。我们在筹划、想象中看遍美景,尝尽美食,阅尽书卷,爱到刻骨。现实中却总是一句“还是算了”,原地踏步,坐井观天。

@tzangms: 上火車看到一位正妹,本來想坐她旁邊,沒想到被一位和尚搶走了,這世道啊。

@张泉灵:我很少在朋友圏点赞。可今天看到一段话“都说每个成功的男人身后有一个好女人,可成就马云的,是他身后千千万万个败家娘们。”我只好点了个赞。

@breeze_phoebe:不曉得有沒有人看到新聞報導說,被殺的女生,房租是男生出的。我忽然想起老媽自幼對我耳提面命:不可跟交往中的男性友人有金錢上的往來或糾葛,全世界只有老爸這個男人的錢是你花了不會跟你計較。
嗯,我這不肖女現在想打電話給父親大人說要吃牛排了。

@这梦真他妈噩:今天,在公司的地板上发现了一粒开心果,我犹豫了一会,把它吃掉了。一个同事看到这一幕,诧异地盯着我,好像见了鬼似的。我笑了笑:“地上又不脏,不吃掉怪浪费的。”“我知道,可是……你为什么不捡起来再吃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