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9日星期一

20140929一日段子荟萃

@mgtphoto:自己选特首,开什么玩笑,我们连活佛都是任命的。

@uponsnow:“上海是什么人的上海?”“当然是上海人的!”“那香港呢?”“香港是中国的!!”

@bigman945:看到有朋友在朋友圈抱怨“中国新闻体制太垃圾了,都看不到真相。”这我当然赞同,但正因为是在这样的国家,自己不能有智力懒惰,不能等待着真相的到来,想要不被蒙蔽,个体也必须付出足够的努力。

@hnjhj:香港这次真的是全民起义。我好多同事以前都不热衷于这些事,这次看facebook居然都上街了,很多头像也都换成了黄丝带。有时候真的很难分辨梁振英到底是仆街还是卧底。

@jiezitui:又是“光头”,又是“撑伞”,香港这样要无法无天么?

@laoyang945:东斜孔庆东,西毒胡锡进,南弟司马南,北害吴法天,中神经方校长 #五绝

@Dharmasong:香港的经济当然得益于大陆,但主要得益于大陆的封闭、低效和贪腐,而并非什么大陆给予香港的恩惠。

@meidoor:墙内微博上“十月围城”怕是要躺枪了。

@digitalboy:知乎管理员:张扬,您好,您的提问「香港是谁的?」由于不符合知乎内容规范已被删除,知乎不允许:不适宜公开讨论的政治内容。如果您有任何疑问,欢迎回复管理员私信。如果您正在使用移动客户端,可以发送邮件至 i@zhihu.com 进行询问。

@DoriaSun:「为什么示威?是买IPHONE吗?」我身边真有这种人,不是段子。

@xiucai1911:我真佩服国内媒体熟视无睹的缩头功!香港发生这么重大的事,即将改变中国历史,改变世界,国际媒体纷纷头条引爆,国内媒体却只字不提、置若罔闻,好像什么事也没发生似的。对一个老头排队买包子,屁大的小事,它们却欣喜若狂、铺天盖地。香港正在发生的事,比一个老头排队买包子重要几万倍!

@jason5ng32:关于香港的问题,不要吝啬你的表达,或认为表达无用。总有一些人告诉你,“光会喊有什么用,什么也改变不了”。这样的人你无需理会,表达,是一种微力量,当大众都敢于表达,这些微力量就会释放大能力。你不需要说出一个问题的解决之道,你只需要明辨是非并表达出来。

@zhjingyi:班上很多大陆同学想留香港工作,可是他们只看到这里工资高,商业氛围好,生活方便,却全然不知背后的民主法制才是让香港成为现在商业大都市的保障。一边奢望着享受香港的好,一边对香港人的抗争冷嘲热讽,真是中国特色才会做出来的事。

@ZhangDajun:即使梁振英下令暴力镇压,香港多数警察也不会执行,因为他们都是本地人。中共维稳的重要经验是异地调用暴力镇压力量,所谓的维稳机动师大概就是这种异地镇压力量的代表。所以,最终施行镇压的一定是内地暴力机器。我们希望不要出现这种结局。

@LynxEvil:親共報紙說香港示威失控了。香港出來示威的都是公民,没有一塊玻璃被打爛,没有一個垃圾筒被踼翻,人走的時候垃圾也帶走,這叫什麼失控?

@应天蘭:那些说学生幼稚的人,不是学生幼稚,而是你自己变坏了,在现实利益的诱惑下丧失了道德和良知,抛弃了昔日的理想和信念,你们内心深处其实知道学生们是对的,是可敬的。学生们挺身而出,为的就是唤起你们内心深处那一点点尚存的良知。

@wmeng8:刚在一个饭馆吃饭,服务员说,受示威影响,人很少。晚些,2个大陆年轻女子坐后面,抱怨示威引起不方便,说,属于中国啊,开枪杀了算了......服务员耐心的解释:他们示威是为了下一代没有专制。临走我问这个女生,她不好意思的低头说不谈政治。录了段视频。做生意的亏了还没抱怨,作为游客却喊杀。

@Mansunkoo:我很佩服中国人,一群呼吸着有毒空气、吃着垃圾食品、喝着地沟油、缴纳着高昂的税收、生个娃都要准生证的人,有那个力气去批评香港人民不知好歹,却从来没那个胆量去批评自己的政府,不说是自己爱国吗?政府对“国”作恶多端你不说。“祖国”和“党国”能是一回事吗?

@damyata:同学群里有种特别理性特有代表性的思想,概括起来就是:我们已经崛起了,你们别给脸表脸。

@avb001:今天的香港正在重演25年前天安门的一幕,不同的是,香港的制度让民众可以喊出“打到共产党”之类的口号,香港有比较成熟的民间公民运作体系,科技的发展有了网络,有了让个体发声的社交平台,人人都是摄影师都是自媒体,再加上国际专业媒体的全程直播,像64那样关灯打闷棍的惨剧基本上不可能重演。

@tenderkuma:围脖传出“美帝大使馆人员向学生派钱”的图片,有计划十一期间前往HK旅游的内地人士纷纷表示希望入伙,并关切的询问在哪些地段能够较容易的找到派钱的美国老板。

@Shuihuise:先不说香港是中国人的香港,说北京是中国人的北京谁信啊?进六环先得办个进京良民证呢。现在就说你家房子是你全家人的房子感信吗?70年操蛋产权不说了,还不是说拆就拆啊,是你家的吗?

@szeyan1220:官媒称,黄芝锋涉嫌寻衅滋事,至少要关3个月至5年。正为这个勇敢的17岁少年担忧,结果HK法院判他无罪,放人了,其他被抓的60人也陆续获释。还是大英帝国留下的制度好,三权分立,警察抓人,法官不买账。搁大陆,公安做饭,检察院端饭,法院吃饭,吃定你了。文明和野蛮,泾渭分明。

@网易网友:经过有关部门的不懈努力,终于修复了Instagram可在大陆访问的错误。

@你这是在装逼你知道吗:没有instagram,大家以后吃饭可能就简单随便吃一吃了。

@loniper:instagram被墙了,一定要把墙挖出一个大洞来,问题来了:挖掘机技术哪家强?”

@liushui1989:前几天我就预判,香港居民会被学生广泛动员起来,会以流血收尾,无赢家。占中罢课,只是表象与前兆。殖民地之法治自由红利丧失、特区优越感受到大陆挑战与滋扰,北京流氓化基本法,才是深层原因。不同以往,这次恐会出动驻军。同时也将证明,一国两制失败——无能解决回归17年所积攒的政经社问题。

@huangboma:太阳花学运时贵国政治小清新各种嘲讽完之后发现众美剧被下架,这次占中刚舔了第一口转身命根子ins都被封了,这种打脸的事情我看的最开心了。当然小清新们总会涨红了脸,额上的青筋条条绽出,争辩道:“图片版权问题不能算被禁,监管的事,能算封杀么。”引得大佬们哄笑起来,海里都是快乐的空气。

@climbwall:《人民日報》:習近平深情呼喚台灣回家,听起来特别像狼外婆对屋里的小孩说我是你外婆啊 请快开门。

@ichimaru0223:一样的年龄,有的人在战地为生存而逃亡;有的人在故乡为自由而抗争;有的人在异地为梦想而奋斗;有的人在学校为入党而钻营;有的人在网吧为团灭而懊恼。

@kangkai1982:昨天带莔莔去深圳书城,玩地球仪,旁边一家三口也在看。他们看上去也就三十来岁,女儿大概上小学的样子,一边转地球仪一边问日本在哪,她爸爸指给她,她说“我要把日本人全杀光,把它变成中国的领土”,她爸爸在旁边很赞许的说对。我抱着莔莔赶快走开了。满脑子杀戮和仇恨的女孩儿,长大会是什么样。

@许开祯:他们没有搞清一个问题,就算二套房松绑,不设任何条件,老百姓也没钱了,榨干了。他们总以为百姓手里有好多好多钱,于是想方设法,认为换一个花样百姓就会傻傻地将票子抱去让他们瓜分。百姓血汗钱毕竟是有限的,能榨几次呢?所以各地房市试图转暖的预期,是痴人说梦。他们辉煌于楼市,也必将毁灭于楼市。

@王朔美国人:人民对领导人情感的强烈程度,往往与领导人的牛逼程度无关,而是与人民的傻逼程度及国家的封闭程度成正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