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8日星期日

影史十大最伟大角色排行榜

英国电影杂志《帝国》曾经发起了一项民意投票,选举出了史上一百位最伟大的电影角色。这里介绍前10个最伟大角色。

第十名:维托·唐·科莱昂
扮演者:马龙·白兰度
电影:《教父
上榜理由:在科波拉的这部黑帮浪漫主义史诗作品中塑造了众多人物形象,虽然故事的中心人物是科莱昂家族最小的儿子迈克尔。但维托教父这位深受人们爱戴,一位受人尊敬的家庭好男人,没有人会在意他作为黑帮帝国老大的身份。维托给人以安全和信赖感。“教父”也成为了马龙·白兰度演绎生涯中最为经典的角色之一。

第九名:艾伦·蕾普莉
扮演者:西格妮·韦弗
电影:《异形》(1-4部)

上榜理由:她是这个榜单上排名最高的女性角色,一级准尉艾伦·蕾普莉是《异形》中的巾帼英雄,而扮演者西格妮·韦弗当时还只是个默默无闻的演员。《异形》利用蕾普莉身为异形母亲与人类本质的二元矛盾性,探讨到底人类要毁灭异形,还是自己的同类?西格妮·韦弗所饰演的这个角色已经与《异形》划上等号。

第八名:杰克·斯伯洛
扮演者:约翰尼·德普
电影:《加勒比海盗》(1-4部)

上榜理由:德普通过诡异的造型、诡异的走路姿态和诡异的说话方式塑造了一个完全不一样的海盗――不一样得甚至有些娘娘腔。据说他是在模仿自己生活中的好朋友滚石乐队吉他手基思·理查德。从而成就了影片接二连三的大获成功,还有杰克船长“流芳百世”的经典造型。

第七名:“城里人”
扮演者:杰夫·布里吉斯
电影:《大人物勒布斯基

上榜理由:杰夫·布里吉斯出演过很多很多的电影,然而叫人真正印象深刻的并不多,然而《大人物勒布斯基》绝对是一个例外,科恩兄弟的这部电影又名《大保龄离奇绑架》,可以被看成是发生在90年代的雷蒙德·钱德勒的故事,自称为”城里人“的杰夫·勒布斯基原本是一个懒散、失业的家伙。

第六名:印第安纳·琼斯
扮演者:哈里森·福特
电影:《夺宝奇兵

上榜理由:在美国长大的八零后,有谁不是在十岁甚至是更小的年纪第一次看《夺宝奇兵》的时候,许下的愿望就是当一位考古学家?印第安纳·琼斯系列第四集已经在今年夏天问世,除了哈里森·福特之外,我们想不出有谁更适合扮演印第安纳。

第五名:汉尼拔·莱克特博士
扮演者:安东尼·霍普金斯
电影:《沉默的羔羊》、《汉尼拔》、《红龙

上榜理由:在全球已是家喻户晓的美国老牌影星安东尼·霍普金斯,其塑造的堪称影坛经典的“汉尼拔形象”早已深入人心,霍普金斯赋予这个变态的食人魔以怪诞的沉稳,超乎寻常的冷酷和镇定自若的心态。在《沉默的羔羊》中,由于朱迪·福斯特的角色克拉丽斯的绝妙衬托,大大地为莱克特博士的反面形象添砖加瓦,就连奥斯卡也为之折服,双手奉上了第六十四届影帝和影后两座小金人。

第四名:汉·索罗
扮演者:哈里森·福特
电影:《星球大战》系列

上榜理由:乔治·卢卡斯在《星球大战》中大胆地起用了毫无知名度的哈里森·福特出演主角---太空走私船船长汉·索罗。他果然不负众望,精湛的演技和英雄形象成为这部里程碑式的电影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星球大战》是改变了福特一生的影片,福特由此开始青云直上。他在银幕上塑造诸多的英雄形象也成为新时代的银幕硬汉。

第三名:小丑杰克
扮演者:希斯·莱杰
电影:《蝙蝠侠前传2:黑暗骑士

上榜理由:小丑成为《黑暗骑士》当仁不让的主角。如果说炉火纯青是希斯个人的演技层次水准,那不寒而栗则是他每次出场给观众的感觉。从夸张的造型,到像狐狼般看猎物的眼神以及垂涎舔嘴唇等种种神经质的动作,都将戏中这个站在聪慧巅峰却人格分裂的超级罪犯,诠释得猖狂至极。

第二名:黑武士
扮演者:大卫·鲍罗斯&詹姆斯·厄尔·琼斯(配音)
电影:《星球大战》系列

上榜理由:高大魁梧的大卫·鲍罗斯在《星球大战》中扮演气势逼人的黑武士。本片的卖座也使黑武士成了他的标志。尽管詹姆斯·厄尔·琼斯从未在《星球大战》系列电影中露脸,却以黑武士低沉、具威胁性的声音广为人知。

第一名:泰勒
扮演者:布拉德·皮特
电影:《搏击俱乐部

上榜理由:泰勒·德顿不是一个好东西,他会在你喝的汤里撒尿,睡你的老婆,用你的脂肪来做肥皂然后把你的肥皂炸飞,最后再把你打到鼻青脸肿。尽管如此,他还是打败了所有银幕人物形象,获得了大多数的选票,成为有史以来电影中最伟大的角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