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星期三

20141126一日段子荟萃

@wuzuolai: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中国运费那么贵,在北京买一斤新疆香梨,十元左右,而美国洛杉矶,只要一点四五美元,约八九元人民币,难道北京离新疆比美国还远吗?最神奇的是,在北京买环球时报一元一份,到了洛杉矶,免费赠送。这叫神马事啊。

@arthur369:北京施行单双号限行后,有钱有权的搞两辆车,大中产包车租车,中产加价打车(uber之类的服务),小中产雇人排队加塞,底层平民最后只好被挤到地铁安全门和车之间接受碾挫了。但是嗯,人数占优投票支持限行的一定也是“凭什么你们开车我们吸霾”的这些底层们。 // @weilianxiaoyang:底层有别的选择么?

@lijiansion:在某种意义上,周属于中国帝国一长串“御用文人”之列。习暗示自己要和毛泽东相提并论,而毛曾扶持像郭沫若和胡乔木这样的支持者。不同在于“他们是极其有天赋敏锐和富有文学才能……像他们这样的人不存在了,因此(共产党)不得不找像周这样的人,”网上评论说:“看一眼狗就知道主人的品味。”

@科罗廖夫:大陆《白日焰火》入围51届金马奖8项大奖,导演刁亦男24日受访,觉得台北物价很低,北京比台北高,也许台北是穷人的天堂,自然流露傲气,令台湾记者面面相觑。记者建议他观察台湾民主选举文化,又语出惊人:我以为是文化大革命爆发了!前一天在饭店休息,正好游行队伍经过,有人唱歌,还高喊各种口号!

@任志强:【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到2030年中国的大气污染问题会大大改善】许多人活不到那个年代了!

@张鸣:看到这则消息:河南大货车司机夫妇,因超限巨额罚款而双双服毒,丈夫身死,妻子正在抢救中。心里很酸,很酸。我不知道说什么好,也不知道该说什么。这样的事儿,大大和麻麻知道吗?

@骑桶人:今天看到的小道消息两则:一、军队里还有大老虎,正在打;二、上头想把纸质书的出版审批制度套到网络小说上,以后网络小说也是先审后发,并且有书号。

@BakaTakasugi:惨,中国留学生学生会的一些人已经开始为美国出谋划策,商讨如何镇压因弗格森案而引发的游行了。“有预谋”之类的词都蹦出来了,这么炸裂的文化输出我也是第一次见。

@SpoofChina:中国人真的不能怨上帝对我们民族特别地不公平:推翻暴政的大好机会明明是多次给了我们的,而且往往比给别人的还好。然而罗马尼亚人民抓得住、塞尔维亚人民抓得住、乌克兰人民抓得住、中东人民抓得住、印尼菲律宾人民抓得住、韩国人民抓得住。独独我们中国人总是临阵脚软,就是缺那股子冲进政府的勇气!

@williamlong:根据新华社的报道,微软在中国报告了6年的亏损,亏损额超过20亿元人民币。然而,同类公司基本都处于盈利状态。因此,税务部门认为,该公司的行为是不合理的。报道称,这家美国公司已经承认了避税行为,其位于中国大陆的子公司已经同意向中国中央税务部门补缴1.4亿美元税款。

@smartcaty:近曰看到疯转的《有一种不待见叫安倍》的文章,觉得有必要普及下教养了,安倍是受邀请才来中国开会,他是客中方是主,主人不待见自己请来的客人,还拿这个向外人炫耀,这个主人不是脑子进水就是缺乏教养,很多国人觉得把日本首相请来羞辱一下就能羞辱日本?他们的智商该有多低?想想太可怕。

@花千芳:北京,鲁迅文学院,刚刚报道完毕,欢迎同志们有时间前来请俺吃饭。// @余耕:花副主席,不是报道,是报到。

@love_sci4ever:用国外的芯片堆出自己的超级计算机,不过和用国外的技术搞自己的载人航天、深海潜航一样,只是证明我老大帝国也有这玩意儿,并不是象国外那样是实际需求驱动的,于是,有了之后呢?领导剪彩也结束了,报道也有了,剩下的就是放在那里积灰了。这和我买理论物理书一样嘛。

@StarKnight:听来的:一个中欧合资项目庆典仪式上,中方人员安排了和平鸽放飞环节,双方领导端着香槟酒杯,仰望白鸽翱翔在灰蒙蒙的天空,喜笑盈盈。中方领导说:你知道吗?今天一共放飞了666只鸽子,代表路路畅通的意思!听完翻译欧洲领导的脸都绿了。

@huangboma:庆丰捧带鱼也算是现代千金买马骨的故事了 至此以后 辽宁日报致信高校老师 光明日报提自干五是核心价值观 各路人物光着腚争相出位 好戏连台

@czb5438:【居港大陸女接受BBC訪問 自稱不需要民主】 去了外國,學了一口英語,卻沒有學到外國的文明、民主、自由及天賦人權等的核心價值,魯迅筆下的中國人,即使在外國再待多十年八年,狗始終吐不出象牙,改不了吃屎。

@winterjane:一位台湾同事惊呼「土耳其公民不能去欧洲国家耶!」我问「会被挡在境外吗?怎么可能!」「他们要申请签证才能入境!」「……」对一位天朝公民大呼小叫这种内容真是太没有礼貌了。

@豓磮鼒脜:最近新闻爆出各地社保资金巨额亏空,跟同事谈社保丑闻,同事冷冷的说:交社保的人还想占共产党的便宜,简直开玩笑!!!偶当即膜拜,言简意赅,一针见血啊!

@hnjhj:人群被驱赶之后香港警察将再次面临同样的问题:要不要撤走。如果撤走,显然人群马上会再次聚集。如果不撤走,那么只是换一群人占领而已。

@fecable:多人结婚后能白首不相离的秘诀是:结婚后生儿育女,工作赚钱还房贷,送孩子上幼儿园,上学,上各种学习班,双方父母中有人生病了还得去照顾,这样的家庭生活就像一团乱麻的烂摊子,两个人应付都得焦头烂额,一个人根本应付不了,这种情况下还想离婚?做梦去吧!

@玛歌姬:最近火起来的视频基本可以总结为一首新的神曲:我抢劫你什么,我的项链两千多,我叫你放放放放放手,我跟你什么仇,我跟你什么冤,你一百块都不给我,有本事就打死我。

@假装在纽约:买过几张盗版碟就敢说热爱电影。可其实你连少年派都看得睡了过去。去了一趟周庄就号称喜欢旅行。可其实你大部分假期宁愿宅在家里。半夜在街头吃过两次麻辣烫就标榜自己是吃货。可其实你挑食得要命。世界上哪里有这么轻而易举的热爱啊。热爱从来就不是一件随便说说轻率决定的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