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4日星期四

20141204一日段子荟萃

@MyDF:法官向宪法宣誓,誓词里宪法排首位,才是“宪法日”;宪法排第四,那是“宪法被日”。

@motodexter:国家宪法日里知道的一件有趣事:原来中国法官在写判决书时是被明确禁止引用宪法条文甚至是用语的。

@林奇视角:列宁说:“宪法是一张纸,一张写着人民权利的纸。”当时读了,我把注意力放在“人民权利”这几个字上了,后来了解了苏联的历史才明白过来,列宁说的重点,其实是“一张纸”。

@hnjhj:- 打了那么多大老虎,为什么中国清廉指数国际排名反而降了20位?- 因为没有告诉你,大老虎死了之后有多少新的夶老虎正在茁壮成长。

@laoyang945:中国崛起之前,只能对内不要脸,现在崛起了,终于可以对外不要脸了,壮哉大大!

@laokalaoka:警棍当然可怕,催泪弹橡胶子弹当然可怕,坦克就更可怕了,极权之下苟活多年的我们当然理解你们的害怕。不过,你们现在不可能理解我们的害怕,我在写这条推时,都害怕,在犹豫要不要把坦克写成拖拉机。祝福你们永远不会明白不用体验这种害怕。

@Jackstraw_PRC:小白兔吃猫饼干:民主控只有推特中文圈了,还面临着大量死宅的入侵,死宅把民主控的推特叫做傻逼政治推。

@szeyan1220:苦逼的国民党,和共产党成仇人丢了大陆,和共产党脉脉含情又丢了台湾。

@胖子天佑:问大家一个问题:台湾行政院院长辞职后,还享受不享受台湾领导人的待遇?

@hnjhj:通过展现民意达到政治目的,前提是政府必须在乎民意。这在民主国家可行,因为政府有义务听取民意,如果政府不听反对党会抢着听,所以不管政府听还是不听,只要能够聚集一定数量的人群,政治目的就必然达到。而这个前提在香港和中国是不存在的,政府可以完全忽略民意。

@lijiansion:技术官僚是多少都是凭才干爬上来的,所以他们多半非常狡猾,对帝国形势也看得很清楚。而红贵后裔往往愚蠢得多。最近帝国的对内对外决策越来越傻逼,其实质是帝国内部权力斗争的结果,狡猾的技术官僚被边缘化,红贵后代开始进入要职,帝国整体形象变得愚蠢。

@majunpu: 之前听人说,看《新闻联播》有四个阶段,第一阶段,你看它,并相信它说的;第二阶段,你在电视机前和新闻主播对骂;第三个阶段,你把它当做搞笑视频来看;第四个阶段:你通过里面新闻的内容敏锐的觉察到,发生了什么其他的事情。我已经升级到第三个阶段了。

@bimawen:台湾的选举告诉我们:1,百姓可以票选政府。2,一人一票不会天下大乱。3,无党无派百姓也能当市长。4,国民党惨败但亡党不会亡国。5,沒有高压维稳天下没大乱。6,军队听党指挥国民党就会动用军警镇压人民打击反对党维持一党统治,还好台湾的军队不论哪个党上台都不听党指挥只听人民指挥。

@fightcensorship:中国政府拒绝英国议员进入香港,这意味着英国在这块昔日殖民地已经毫无影响力可言。其实,这也是一个教训,中英有关香港所签订的文件是国际协议,连国际协议都不放在眼里,将来与台湾或流亡藏人政府所签的协议(中国一向认为是内部事物)还能期望它遵守?

@阿卡子:女孩咯咯地笑起来,伏到他胸前:“就知道你会好奇我怎么会看上你……若不是当年你爷爷在林场当知青时,从兽夹下救了我一命,我今天也不可能修成人形来见你。”男孩蹭地从床上跳起来,颤抖着扭头望她,瞪大的眼睛里装满了恐惧和绝望:“你……你是一九四九年以后才修炼成精的?

@马伯庸:脑补了个故事:一只建国后贸然成精的小狸精,遭到了宗教局的无情追杀。当法律和法术都不再是挡箭牌时,唯一能依靠的只有真情。在逃难中,她与负责追捕的正科级道士暗生情愫。道士放过了她,回去 之后却遭解职,远远发配去了墨西哥。小狸精误食特供帝流浆,召集妖怪,群魔上访,誓要逼出信访办的金身。

@renfanzi:多年之后,初二学生的社会发展简史上也许会有这样一段话,有分教:“屌丝”是半奴隶制半内殖民地王朝末年社会底层年轻人因看不到出路与希望给自己的阶级属性作出的自嘲性定位,充份体现了极权统治下的阶级压迫已经到了临界。

@zululiu:如果现代人写一本《2048》,估计会是:没有个人电脑,数据全部存储在云端,老大哥统一监管,网站全部是国内的,有一些伪造的国外网供人浏览批判,电影电视剧国家统一摄制云端定时播放,网速流量要靠劳动来按比例获取,老式电脑移动硬盘成为违禁品在地下隐秘交流……

@freedomandlaw:莫因变态的政治而让自己的生命荒芜。对邪恶制度的反抗需要一个长久的过程,莫要用美好的生命和魔鬼短兵相拼,努力做一个正常人,培植美好的亲情、友情和爱情,坦坦荡荡的生活,力所能及时给需要帮助的他人以扶持,保持自己的兴趣,致力于自己的志业。说真话,做实事,尽一个人的本分。

@这是广州:中国大陆什么都需要实名登记:坐飞机、坐火车、深夜茶楼打麻将、上网吧、卖火柴、买汽油、买菜刀……只有一项不需要实名登记——官员的财产。

@马伯庸:【整治弹幕】其实不用分析他们到底是觉得哪里不妥,跟内容没关系。只要这东西他们无法掌控,就会害怕。

@慕容雪村:在不正常的地方生活久了,就会把不正常视作天经地义。去衙门办事如果不被刁难,就会觉得太阳从西边出;官员若不贪腐,就会被当成大好人;大人物若不横行霸道,那就是青天大老爷,如果他还能说上几句人话,那简直就是圣人再世。这样的心理几乎人人皆有,固然是奴役的结果,同时也是奴役的起因。

@xiaofeng_xu:经济频临衰退,货币面临贬值,在美联储加息前,有个新兴市场正在用高杠杆融资堆砌一个假牛市。一个社会保障体系并不完善的国家的老百姓,正在用多年的积蓄投入一个叫“股市牛市来了”的骗局中。这场骗局,最终得益的是处于困境中的利益集团和正愁如何顺利撤离的外资热钱,而最终受害的将是无数的散户。

@ppcelery:我们这一代人“中的一小部分人”还能靠着多读书、翻墙、看盗版美剧日剧等勉强培养起接近世界主流水准的价值观,但是在国内的巨大生活压力下,创造力和效率远低于世界一流水准。成长于信息更为封锁的下一代人会怎么样,想想都觉得可怕。

@knifepoint:W说她不得不给幼儿园老师送礼。她孩子4岁。幼儿园老师明确地向家长索要。如果不送礼,会有很多「不方便」,比如午睡后老师不帮小孩穿衣服。小孩自己穿衣会穿得很慢,秋冬季节天气寒冷,孩子容易着凉。不送礼,孩子就会不断地感冒生病。我听着只觉恐怖,这国家各个领域似乎都已烂到根子里,无药可救。

@胖子天佑:在东北某县城,一女人得癌了,带着孩子和八十五岁的公公过日子,连米都快吃不上。我们去给她送点钱,她激动地说:感谢党,感谢政府。回来的路上,同行的一朋友感慨道:党和政府没给她一毛钱她也感谢,唯独不感谢给她钱的我们。

@汉水-古君:记者采访本赵本山:您怎样看待你事业的底谷?本山长叹:都是网络惹的祸,他们都说党的忽悠是跟我学的,你想党乐意么?他们把我推进坑了……你们媒体能不能替我整个声明,就说是赵本山跟党学会了忽悠……

@天下微评:有网友说:地,说征就征,价,说涨就涨;民,说抓就抓,钱,说贪就贪;选,说谁就谁,嫖,说嫖就嫖;贴,说删就删,人,说死就死;梦,说做就做,法,说奸就奸,征了白征,涨了白涨,删了白删,抓了白抓,嫖了白嫖,贪了白贪,死了白死,奸了白奸,人问,你咋这么牛,他说,有权,就是这么任性。

@mrjiazhuang:“你完全不必担心中国人,他们只有在安全的时候才是勇敢的,在免费的时候才是慷慨的、在浅薄的时候才是动情的、在愚蠢的时候才是真诚的。”

@jad_ventures:我同學在公務機關當替代役的心得:工作遇到問題時,工程師會選擇google找解法,公務員會先翻通訊錄找替代役。

@shangguanluan:自从我妈玩微信之后,每天给我转那些心灵鸡汤养生鸡汤还有赞美老毛的文章。她刚刚还告诉我,自从用了微信后,她感觉整个人都时尚了,跟年轻人都有话题了,她觉得她那些只知道打麻将的老同学们好白痴,居然不知道城管可以收复钓鱼岛!

@KenWong:在县级市做公务员的表哥最近上来广州喝喜酒,大吐苦水。我问咋了,他说头疼啊每年到这个时候。我问是不是工作太忙了,他说刚好相反,单位每年12月6日至下一年清明节之前都是没有工作分配的,可以不上班,大家无聊死了,去旅游的话几乎国内都走遍了,不去的话在家里或单位都无聊死了。

@Kayism:今天去学车,发现方向盘有点松,就问教练怎么回事?教练45度仰望天空,你之前有个学姐学车,遇到紧急情况,往后拉方向盘,嘴里还不停的喊,吁,吁,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