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5日星期一

巴克莱:2015年十大宏观交易

巴克莱资本分析师Guillermo Felices、Jim McCormick、Krishna Goradia近日发布了一份关于2015年十大宏观交易主题的报告。

1. 美联储将于在2015收紧政策——美债收益率曲线将趋平坦,做空黄金。

2. 全球央行政策分歧=美元强势,应做空欧元/美元;做多美国小盘股(罗素2000指数),做空标普500对美国以外的发达市场股票。

3. 油价走低:低油价的负面影响已在市场上得以反映,而正面影响还没有完全被反映出来——做多非必需消费类股和韩国股票。

4. 日本央行的意外行动——做多日本股票(大盘股),汇率对冲和10年通胀掉期。

5. 欧洲可能会陷入日式通缩,但欧洲央行可以改变这一切——做多欧元区外围国家的股票对债券。接受欧元5/10/30s 碟状价差。做空欧元外汇。

6. 对全球经济增长普遍看空/2015年可能是投资中国的好机会——做多新兴市场股票,因为可能获益于美国经济增长、低油价和中国(以及韩国和印度)经济政策放松;做多全球周期性股票对防御性股票。

7. 2015年新兴市场面临四个不利因素,但是也存在一些机会——做多印度尼西亚、印度和墨西哥地方债券,做多美元对捷克克郎、匈牙利福林和波兰兹罗提。

8. 卖出欧元的外汇套利交易将迎来有利环境——做空欧元对印尼盾,做空欧元对印度卢比,做空欧元对巴西雷亚尔。

9. 做多印度资产:印度属于新兴市场亮点——做多股票、债券和印度卢比对欧元。

10. 2015年的风险共识是什么?做多短期美元利率波动。做多印度卢比、巴西雷亚尔、土耳其里拉一篮子货币对美元。做多欧洲股票对美股。做多新兴市场股票对美股。用期权支付10年期日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