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5日星期日

20150125一日段子荟萃

@sailingger:经济无解,政治无望,闭关锁国,内斗激荡。

@fightcensorship:用简单一句白话道出两者的不同:民主是人民决定谁是政府;专制是政府决定谁是人民。

@wangdan1989:北京市長承認北京已經不是一個適宜居住的城市。過去是“國破山河在”,現在是“國在山河破”。

@wuzuolai:中国领导人一到国际场合,脑子似乎就清楚了,谈和解,合作,不谈仇恨,而对国内呢,什么刀把子,什么亮剑,什么防止敌对势力,什么煽动颠覆,无所不用其极。对自己的人民像对家奴一样,对强大的文明世界,只好笑脸相应。

@laoyang945:“你知道为什么找你喝茶吗?”“不就说了一句习近平是傻逼么?我又没说哪个习近平,同名同姓的人这么多”“呵呵,你以为我不知道哪个习近平是傻逼?”

@任志强:当刀把子架在脖子上时,还有人敢提不同意见吗?

@叶沖:年底总结一下你们大大上来后都做了什么:加固墙,禁外来剧集,封字幕网,大量p2p传输被禁被封,网络审核加强,新闻审核加高,禁书,电视剧连乳沟都不允许出现,最后再封VPN,明年还不知道他还有什么花花道子;信号已经再明显不过:打老虎扎栅栏——他是厨子你是豚。

@hnjhj:中共不敢直接断网另一个重要原因是,围绕GFW的相关科研、开发、维护每年的投入是个天文数字,而且越来越复杂,并且衍生出许多其他产业,无数人靠这个吃饭。简单粗暴地掐断网络很容易,但会导致大批人直接失业。即使大大很想一刀了断,底下的阻力也会很大,这是存在于整个维稳体系中的固有矛盾。

@作家崔成浩:长城,两个作用:古时,怕人来犯;如今,怕人跑光。

@Ken:中國網民上不了youtube、推特和臉書,中國電視台又頻頻將節目上傳到youtube,第一夫人還開了官方臉書,真的是非常弔詭的一件事啊。

@letscorp:一个从不解释网络封锁政策的群体,指责别人开VPN的行为是出于“不可告人的目的”,够任性!

@马伯庸: 防火墙高帝业低,网关空锁祖龙居。双核未冷山东乱,依当地法规无法显示。

@明日天涯呱: 高墙蔽青天,何由睹蓬莱。世界隔VPN,一别不得回。 但见三泉下,暂时无法连接服务器。

@darkma1978:阻止谷歌服务的区域,恰巧是一条丝绸之路。从燕山南帝国首都启程,过嘉峪关,踏过六城,在喀什噶尔西去帕米尔,经塔吉克人的草原,翻越兴都库什山,从俾路支西去到德黑兰和伊斯法罕,最后经小亚细亚高原抵达君士坦丁堡。现在这条路叫做「VPN之路」 。

@lj_wei: "封锁越来越紧,说明鬼子的末日就要来到了。"—《平原游击队》李向阳

@wastemobile:中國下一次的大革命,鐵定是推倒那堵網路防火牆。真正讓人感慨的是,即使早年也是推倒別人、辛苦革命建立起來的政權,卻總是努力把自己一步步變成待推倒的對象。歷史的教訓永遠學不會,只能等待再度成為歷史。一嘆。

@fightcensorship:翻墙原本就无需唱高调,但也不必低调,该是什么调就唱什么调。GFW不会因为你低调就高抬贵手,封网是进行式,不是将来式。这就是一场猫捉老鼠的游戏,你不玩,它就省钱省事;你跟它玩,他就不会停止。玩的人越多,修墙的成本就越高,漏洞也越多。当年有“偷听敌台罪”,很多人照样收听,有啥好怕的?

@laoyang945:据香港明报报道:十八大后的反腐浪潮中,迄今未有“红二代”受查。对此,叶剑英幼女叶向真、徐向前之子徐小岩中将昨表示,红二代幼承庭训,不受贪腐侵蚀。周恩来侄女周秉德称,红二代继承了父辈信仰,把人民和国家利益放在首位,不会贪。

@金三近黄昏:【正能量的风向标】邓亚萍的良心,李小琳的能力,带鱼的暖男心,花主席的文学天分,夹头的爱国,斜眼的母亲,张召忠的海带,薄书记的红歌,徐才厚的廉洁,人民日报的不造谣言,央视及女主持的贞操……空前绝后的正能量。

@-志士仁心:【苦逼的中国人】灾难让领导先走,姑娘让公仆先搂,房子让公务员先有,缴费让老百姓先凑。开会时称人民,落户时称居民,强拆时称刁民,游行时称暴民,上访时称贱民,忽悠时称愚民,发怒时称屁民,收税时成了公民!

@导演高晓舰小号:端着枪杆子,瞄着钱袋子;举着刀把子,挥着牛鞭子;拿着笔杆子,做着狗腿子;摸着大奶子,笑着装孙子!

@szshu:CCTV 午间新闻曝上市公司造假银行流水,这不是公开的秘密,处罚竟然只是罚款而已,这犯罪成本也太低了。

@贺卫方微博:我们都生活在语言的世界里,任何人都需尊重语言的确定性。例如,我们不能把一只鹿硬生生地说成马,也不能把反法治说成法治。所谓法治,就是任何权力都必须居于法律之下,而不是在宪法和法律之上还有一种更高的权力。假如那样的逻辑也成立,那么秦始皇的统治也可以说成是现代法治。

@琢磨先生:2015年春节联欢晚会建议节目单:开场歌舞《党的儿女》周咏康 徐财厚等。儿歌《爸爸去哪儿》领唱郭美美。杂技《那么问题来了》蓝翔技校。小品《约吗狱警嫂》讷河监狱。小品《什么仇什么怨》赵本山 。大合唱《爱我你就吸吸我,爱我你就嫖嫖我》监狱风云剧组成员。滑稽剧《司马昭之心》司马南。

@hnjhj:很多人好奇,以前都是建国“逢十”周年阅兵,为什么今年突然要举行阅兵式。其实原因很明显,习大大自己也知道等不到2019了。

@ranxiangmm:某特定新款包装的乳品饮料正在全国全面下架。该包装的主题词已成为敏感词。蒙牛大荤君,无肉不成“席”。

@名字改M啦:今天微博最精彩一句话是:如果你说美国的民主不好,又喜欢去美国,那就叫司马南之心。如果你声明爱中国,又不喜欢中国人谈民主,那就叫司马昭之心。

@1024你董的:【网上评选出抗日名将】 共军(十名):小兵張嘎、李向阳、李云龙、周爱国、刘洪(铁道游击队队长)、 高传宝(地道战)、 赵虎(地雷战)、王二小(放牛)、海娃(鸡毛信)、雨來(四年級語文) 国軍(十名):張自忠、李宗仁、杜聿明、孫立人、薛嶽、卫立煌、傅作义、戴安瀾、張灵甫、王耀武。

@lijiansion:转: 为什么全球就那么几个社会主义国家就让我摊上一个。

@西平伊小凡:评端共产党的碗,砸共产党的锅。我是纳税人,养活政府,应该是你端我的碗,却在砸我的锅。

@fndhrt:进京证过期被交警挥舞着红棒棒拿下了,同时发现我没带驾照,合计罚200扣4分。警察同志让我在车里等着接受处罚,片刻后过来无奈地跟我说负责处罚的同事因为堵车过不来,你走吧。

@乔木:国际通行的新闻观是“坏消息才是好消息”(Bad news is good news),以负面报道为主的“乌鸦”新闻,重在揭露腐败、丑闻、灾难、犯罪,突出媒体的监督、批评作用。中国的官媒则是报喜不报忧的“喜鹊”新闻,新闻观“好消息才是好新闻”,突出的是领导和成绩,很少有对本国的负面报道。当然对外国是例外。

@songma:比网络、VPN更严峻更现实的问题是极度空气污染,却很少人议论了。现在每天早上起床洗漱,清理鼻腔,肉眼都能看到鼻腔中清理出来无数密密麻麻的黑点。戴口罩,开空气净化器,但总是防不胜防,毕竟这是无处不在的空气啊!我们都不会被墙挡住,但归宿仍然可能是肺癌。

@H_MissSimple:我跟我妈解释app store上不去了,顺便抱怨几句墙太高。她反复告诉我,不要乱讲话。我懂她这代人的顾虑,很无奈。她中学最好朋友的父亲,清华大学化学系的教授,生生被扣了反革命的帽子,从北京流放到黑龙江,扫厕所扫到老,娶了个有三个孩子的寡妇,平反没几年就死了。

@blogtd:有些事情靠爱国是不能解决的,比如日本造的电饭锅比中国造的要好很多,所以一个日本电饭锅应该是中国饭馆的标配,当然国产电饭锅也要备一只,万一有爱国青年来吃呢?

@shangguanluan:1986年,听到党外反对势力的消息,蒋经国非常生气,说:“哼,没有什么能够组党!”江鹏坚听了,疑惑地唱到:“你对自由的向往?”同年,民进党成立。#论民谣装逼的重要性

@isaac_koo:刚谈了个异地恋,我妈死活不同意,女友飞了两个小时特意来见我,却被我妈挡在了门外。“阿姨,求求你,放过我们吧!”我妈哭道。

@EnzorZ:转:有人说你整天发阴暗面你的人也是阴暗的,那你整天发鸡汤你就是鸡吗?

@火山樵夫:哥们女友小芳跟我老婆有段时间关系很僵。原因是有回吃饭,老婆拍她俩口子合照后一时手快没用美图就发了朋友圈。女人怎能犯这种错误?小芳在某次KTV聚会时讽刺了别有用心,老婆她不堪侮辱,冲去卫生间卸了妆自拍,正要按发送键时,被惊呆的小芳一下夺过手机。俩人抱头哭得稀里哗啦, 从此化干戈为玉帛。

@卡扎菲9119:朋友圈有些朋友平时看着挺好的,发个吃的。上哪玩了,干了点啥都挺正常的,可突然有一天,咣叽一下,好好的一个人代购了,没任何征兆,代购了,年纪轻轻的,可惜了......唉。

@qsbat:老公 :老婆,你驾照也考下来了,朕带你去看车......老婆满脸兴奋,跟着老公就去了,老公带着老婆逛了宝马,奔驰,路虎,保时捷各种好车的专卖店。老婆都泪崩了,这辈子没白嫁啊!!!出来后,老公:老婆,看见没,以后这些车你都别撞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