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30日星期五

20150130一日段子荟萃

我卖糕的-:如果真的封了互联网,第一个失业的是谁?答案:五毛。

@张鸣:如果把江山视为代代相传的财物,那么人民就成了附在土地上的奴隶,这样的“江山意识”可怕到令人胆寒。王朝时代的皇帝,都不敢这样。


@不倒翁wt:最近两大新闻有看点,教育部某官大言大惭,禁止西方价值观进校园,崔永元爆料全运会一些教练和运动员为争金牌不择手段的黑幕,甚至往别人水里下兴奋剂和巴豆。在中国,只要是有利益的地方就有黑幕,这是西方价值观吗?



石述思:袁教育部长说高校禁传播西方价值观,颇为马列主义在中国爱国青年中顺利传播担心,引起高校爱国老师思想岀现波动,恳请以后领导以后讲话更加科学严谨,比如具体化——今后高校禁止公开传播来自西方的希特勒思想。

@书生老田政坛很多高官及其幕僚并不蠢笨。他们知道,只有宪政,才可能真正建立法治社会;他们也知道,只有民主选举,才能真正保证正直能干的人当官;他们还知道,只有新闻自由,才能有真正的社会监督,防止官场贪腐蔓延。但是他们更知道,宪政、民主、法治、新闻自由都实现了,就没他们什么事了。

@赵楚谈论过去我经常说,中国的党政官吏,不论最终他们爬到多高的位置,也不论他们人前如何冠冕堂皇,这些人就是一些智识上、审美上、道德上都远低于社会平均水准的人。近年各级贪官及其家族和派系的揭露充分证明了我的论断。当代乱象万端,特色官祸才是病根。

@梦里醉了谁:蒋纬国晚年感叹的说:在我们的国家,军人也好,非军人也好,无论是谁,只要有点权力,就开始耀武扬威了,而且对象永远是比自己地位低下的人,一旦得知某人比他们更有权力时,他们立马就成了奴才。中国人几千年来都受到做官的傲慢对待,台湾国民党是中国历史上首次放下权利的架子,回归到平民视角。

@刘卿学语文:【他发炎了】教师强奸学生他不发言,官员强奸学生他不发言,孩子上不起学他不发言,应试教育毒害学生他不发言,教学楼垮塌他不发言,学校分等级他不发言......现在他出来发言了,说要杜绝西方价值观进入课堂。

@依旧wt:这是民国期间小学生的课本,百年前十来岁的孩子就开始学民主、谈自由,接受来自西方的价值观念教育,百年后的今天民主自由竟成了禁忌,百年来多少前辈英烈为争取民主自由而流血献身,而今天我们却要拒西方价值观于国门之外,与世界潮流背道而行,我相信总有一天,某些人肯定会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老武是文建:有一年被旅游,路过邯郸,在丛台逛了逛。看到古建的几间屋子我兴奋地说:“武爷今晚去7号,掌灯。”有关部门哈哈大笑,一人说:“你老武要是当了官肯定比现在的官员还腐败。”我说,肯定夜夜当新郎。他们哈哈笑。随后我说:“所以,权力不受制约,谁都会腐败。”他们集体沉默、表情严肃地没说话。

清末以来,我国减少领土面积超过320万平方公里,其中沙俄(苏联)居功至伟,强占、分裂我国领土超过310万平方公里。但苏联成功向我国输出红色革命,所以成为中国红色政权的天然友邦。美国虽没侵占我国一寸土地,但它自不量力的企图向我国输出普世价值,所以成为中国红色政权的天然敌人。by@假装冲壳子

赵楚:解放军国防大学教授徐焰写文章谈张灵甫,张之子张道宇先生写了一篇给予回应。张氏文章陈述不同看法,但有礼有节,客气到没法更客气,结果,很快网络上便全面删除了。不知道现在的教授有无起码羞耻心,这样就算辩赢了?

【林徽因说股市的文字】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你若幸福,便是终点。你若盛开,清风自来。你若流泪,先湿我心。你若未央,安若暖城。你若微笑,日光倾城。你若回忆,半暖倾殇。你若离去,后会无期。你若回眸,一笑倾城。你若不离,我亦不弃!你若降准,我便上扬;你若降息,我便疯狂;你撕工商,我便内伤…

@我卖糕的-:世界只有一个国家的行政首长会用狙击手强行拆除纳税人的民居。随便换一个国家,这种骇人听闻的事件足以掀起举国抗议的浪潮。

@王麒摄影师:当今中国,一帮下流胚子靠掠夺民众财富,过上了穷奢极欲的生活还不够,硬要装模范逼,给大家建立什么道德档案。他们的可怕之处在于:只迷信权力和金钱的作用,无视并践踏人类文明和普世价值。完全不担当社会责任,且消灭有责任感的群体,促发底层民众对其以上阶层通通恨之入骨

石扉客:新闻学界的老师们还是乐于在诸如外滩踩踏事件复旦女生、深圳姚贝娜事件上发言,对深圳警媒冲突却习惯缄默。学界如果总是乐于规训业界,怯于抗斥公权,着实很难让人尊敬。周筱赟再评:现在骂媒体最起劲的就是大学新闻学院的某些教授。反正骂媒体很安全,而批评公权力容易被跨省被喝茶被劳教。

@米开朗基罗:【区别】上高中的表弟问我:资本主义和社会主义有什么区别?我对他说:就像在一块土地上小便和大便的区别。他愕然!我接着说:资本主义就像小便,无论经历多少领导,他们的业绩都像尿液渗入土壤,你看不出痕迹;而社会主义就像大便,每经历一代领导,他们的思想就会囤积下来,一坨一坨地散发着……

【誰是汉奸?】日军战死185万,日本将他们供奉在靖国神社参拜。国军死亡148万,国民政府为纪念他们,在衡山修建忠烈祠,安葬阵亡将士的遗骸。1953年,"反动遗迹"忠烈祠的碑文被凿,一字不留。66年,所有墓葬都被挖毁,无一幸免。绝大多数尸骨至今不可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