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9日星期一

[河马新闻]全国人大拟规定:微博微信等社交网站悼念活动需按照逝者生前职务级别举行


张万年,已逝著名将军

河马通讯社(记者卜靠谱)全国人大日前发布通知,考虑到微信、微博等社交网站的应用日益普遍,今后居民在社交网站上对逝者的悼念活动必须按照逝者的生前职务级别进行。

人大常委会是考虑到近日有相继去世的某著名张姓将军和姚姓歌手在社交网站上引起的不同反应而做出此项规定的。作为参加过对越战争的战功赫赫的原军委主席,张万年同志在微博、微信等社交网站上得到的悼念帖子远远比不上仅仅是参加过多项演艺活动的非著名歌手姚贝娜,这严重不符合中国梦和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导向。

姚贝娜,已逝非著名歌手

因此,全国人大拟作出规定:今后在微博、微信、人人网等社交网站媒体上发起对逝者的悼念活动,必须按照逝者生前职务级别进行。具体来说,也就是根据逝者生前的党内职级、行政职务级别、体制内级别、享受行政待遇等分等级进行,在微博、微信、人人网等社交网站上的转帖数量、点赞数量、点蜡烛数量、点鲜花数量等等,都必须按照逝者的生前职务级别分别设置,设置标准将另行发出。

全国人大表示,对于悼念活动超过逝者规格的,包括但不限于转发数量超过限额的或者点蜡烛数量超过规定数量的,将以删帖和教育纠正为主。发帖者的监护人和上级领导,要担负起监督的重任,避免出现非法悼念活动。

全国人大同时表示,现在正在逐步展开的微博微信实名制的作用之一,也将更好地配合对社交网站合法悼念活动的监管,防止超出规格的僭越式悼念或没有达到逝者应享受规格的悼念的出现。

对于某些特定历史人物,例如前任书记赵紫阳等,暂拟不享受体制内悼念待遇。

—————————————
河马新闻:最热门最严肃的华语新闻。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