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星期五

20150227一日段子荟萃

@HeQinglian:中国自古以来没有独立于权力系统之外的文化教育系统,现在加上没有独立媒体,古之士、今之知识分子群体,都得依附于权力这张皮上,才能发挥所长。1949年以前,有私产,不愿意服务还可退回乡村种田或开店求活,现在连这可能都没有,与政府闹翻,就是非法经营或成游民。

@tatamama:对于微信上剪港澳通行证的事儿不必当真,国人的言行历来是两套系统,这几年一直反日,电视台抗日片轮番轰炸,人民群众酒桌饭局提及日本必义愤填膺,但赴日旅游年年创新高,感觉言行相反才更像一个中国人啊,这头刚撕了明儿就去补办不会有任何违和感。香港就等着下一个黄金周继续被挤爆吧。

@Arctosia:对于剪港澳通行证的,我只想说,人家澳门是无辜的……

@avb001:最近在看《老农民》,想不通这剧是怎么通过审查的,从土改开始到人民公社,大跃进,浮夸风,大饥荒,文革……好像还是头一次拍这样的题材,看到43集,感觉整部戏完全就是对共产党的控诉,执政30多年农民不仅吃不饱饭,还要挨整,政府不是抓鸡就是抢猪铲苗的,反正就一个意思:不能让你们过好日子。

@弹弓子I:记者问老农:您知道中国梦和美国梦之间的区别吗?老农:什么是美国梦?记者:就是每个人都相信,通过自己的勤奋、勇气、创意和决心便可以变得富有,不需要特定的阶级出身和他人的援助。老农:中国梦呢?记者:就是人人富裕的梦。老农:那我知道了,美国梦是个比喻,是教人努力的,而中国梦是个真的梦。

@耳光赵荒唐:现在养成了一个习惯,一看见"抵制"俩字儿,就条件反射的站到了被抵制方。

@uponsnow:多年不见的大学室友互相关注后,时不时在偶转的不和谐内容下点赞,但他自己发朋友圈尽是五毛浓度极高的内容。起初纳闷,后来琢磨出来了,他给偶点赞只有关注双方的人才能看到,都是老同学,他自己发的朋友圈是给证监会的同事和领导看的,当然是他的外宣内容。估计他同事也在干相同的事,互相骗。

@txyyss:我觉得我党操纵民意的手段这么多年来也并没有什么大的进步,为啥上当的还是那么多呢?看这次关于香港的喧嚣有感。想当年揭批法轮功的时候,我老妈一看就说,这个事情真相如何,还得看几年之后。她这就是给我的身教啊,两个“任何”之一:任何时候“相信我党”都是错的……

@大咕咕咕鸡:深改组真牛逼啊,管天管地,从领导干预司法配偶子女经商到中国足球眉毛胡子一把抓,好消息不断!有希望了……什么时候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在南方地区普及吃饺子的决定?

@夀春太歳:【样子】下去一副办事的样子,进出一副忙碌的样子,参观一副内行的样子,办公一副投入的样子,学习一副认真的样子,开会一副严肃的样子,讲话一副激动的样子,吃喝一副节约的样子,外表一副朴素的样子,对上一副忠诚的样子,对下一副关怀的样子,检讨一副无辜的样子……

@一头小活猪: ISIS不把旧的东西打倒,什么新文化都是建立不起来的。不破不立,不塞不流,不止不行。——哈里发·毛

@李佳佳Audrey:当前陆港矛盾很大程度缘于简单粗暴贴群体标签扩大分化:个别香港人对大陆水客不堪其扰,就辱骂大陆游客是“蝗虫”;个别大陆人看到有香港人不友好,就剪烂港澳通行证大叫让港灿滚出中国自生自灭。有错的明明是极个别人,非“株连报复”其他无辜的人。逻辑之可笑就像朝鲜:谁敢打我?谁打我我就打韩国。

@Z0U1:从曼谷回程在机场办理值机的时候,遇到好几个国内旅行团。一群人咋咋呼呼在哪儿办退税啊好麻烦啊怎么还要检查啊,大人小孩一窝蜂往前挤的,还有个拒不排队把亚航工作人员惹毛了的。登机之后超过预计起飞时间半小时,才有人拎着免税店的大袋子晃晃悠悠上飞机,上来也是大喊还有谁谁谁在后面还没买够。

@石扉客2014:浏阳政协编的乡村教师有篇写我中学地理老师刘如川先生。刘师也是毕业没教几年书即右派,被赶回老家又不让种地,于是自学成为劁猪高手,公社说他无证劁猪,他又自学成为防治白蚁高手。一直到平反复职,就靠这两门绝技养家糊口。我们父辈中不知道还有多少这种既绝顶聪明又横竖不肯屈服于命运摆布的奇人。

@bitinn: 说归说,我依旧认为去猜GFW和它身后的人在想什么是没有价值的,就像去猜ISIS为什么杀小孩一样,如果能阻止它,就去,如果不能,就去协助找到那个办法。

@xiao99xiao:我不欢迎国外互联网公司进入中国。这些公司进入中国碍于政策,只会搞个独立的阉割版,然后再在中国范围内主动屏蔽掉对原国际版的访问。Line就是典型的例子。现在还有人认为Line是被墙的,其实不是,Line是主动把中国用户定向到中国的一台坏的服务器上去的。

@谭飞:一东莞女失业,在一单位呆了两个月,把所有已婚男同事都给办了,然后给每个男同事发信息,说怀孕了需要打胎费2000元。靠,两个月挣了四万多。鸡都转型了,传统企业还不转型吗?

@lccivet:低于某个基准线的父母,不但带给ta子女不够高的学习能力、不强壮的身体、没有助力的家境,更在精神层面上把子女塑造成ta的翻版,并用自己的负面能量耗尽子女与本bei的友情。 一个实例有感。

@Saic:对于那条裙子,有两个启示:1.裙子真的很丑 2.哪家厂商出的手机拍照效果这么烂,是不是小米。

@段子楼:保持身心健康的一个良方就是:成年后和父母家人朋友保持合适的距离,留给自己一些独立私密空间。因为你的压力烦恼主要来自这些亲密关系里的人。

@YETI:(春天在哪里)群主在哪里呀,群主在哪里?群主带着红包在微信里,你看红包大呀,你看红包多,每个人回复都是恭喜你。嘀哩哩哩哩嘀哩哩嘀哩哩哩哩哩,嘀哩哩哩哩嘀哩哩嘀哩哩哩哩哩。群主带来红包好消息,每个人脸上都笑嘻嘻。 ——好群主真心不容易。

@nmbyh: 老干妈这类口味的流行充分体现了中餐的劣质,只能用重口味掩饰食材的低下。以前我也不觉得,在美国呆过一段时间后回国感受特别明显。尤其是饭店里的东西,大多数川菜火锅麻辣烫,稍微有点味蕾就能尝的出来食材不对,你国人吃的津津有味,还自诩美食大国。

@laoyang945:我夜郎国老干妈的出现,打破了你国传统家常菜中调味品用量不科学不严谨的使用习惯,将调味变成一个二选一的问题:加不加老干妈。在厨房呼应了现代社会的快节奏,打破了农业社会中温情脉脉的家常菜迷思。

@GYTV:tl上居然出现以老干妈为反面典型,说中餐劣质的。在此,我以夜郎国师的名义背一下书,老干妈是目前银河系最好的油制辣椒风味食品,没有之一。其品牌下的系列小食品也是优秀的下饭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