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4日星期二

20150324一日段子荟萃

@和菜头:各位农产品滞销,私信要求我推广的朋友,给你们讲个故事吧:云南红葡萄酒业当年和农民签收购合约。比如协议葡萄3块一斤,如果当年葡萄市价3.1元一斤,则酒厂一斤葡萄收不上来,全外卖了;如果当年葡萄市价2.0元一斤,酒厂2.8元收购也被砸摊子,操你妈不执行合约。我看过《七武士》的,祝你们好运!

@和菜头:不大理解跟帖里为什么出现那么多阅读理解有障碍的人。无论3.1元还是2.8元,其结果都是酒厂收不到。价高时农民按市场价高卖,价低时酒厂必须执行合同价高买,横竖都是凯子。那么合约不如拿去擦屁股好了,签了干嘛?

@和菜头:农产品滞销了,那就要城市人讲情操,讲道德,不讲市场经济去“义购”;农产品热销了,甚至脱销了,怎么不见平价粜给城里人?这时候就不讲情分,光讲市场经济自由定价了?我是想说:都别谈感情,都谈市场不好么?既然赚是你的,亏为什么不能是你的?

@maylogcom:转:如果你批评有问题需要改善。一、你是外国人。他们会说:中国的事关你X事要你个老外指手划脚,管好你们自己吧!二、你是中国人。他们会说:不喜欢就滚啊,又没人拦着你!三、你移民了。他们会说:你都移民了还说三道四个啥,当你的外国人吧!结论:没有人有资格批评,让我们一起愉快地表扬吧~

@laoyang945:下面请欣赏摩苏尔民歌:十送绿军,绣绿旗,西方绿,哈里发的战士最听安拉的话,四渡幼发拉底河以及库尔德民歌:在巴格达的金山上。

@love_sci4ever:CNNIC滥发证书太可怕了。相当于国家机器造假。想想当年体操女运动员年龄造假事件,国际体联被批评后无奈的说:她们的护照都是国家发的,我们有什么权力去质疑呢?

@王小山:对内铁腕,对外斡旋,时而装人,时而做鬼,生存于狮子老虎之间,尽显狐狸狡猾本色,尚能为民谋利,其实颇为不易,虽无大恶,亦非圣贤,充其量是个不太坏的独裁者,当然,跑不掉的一个称呼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

@李铁根:我都等兩天了,怎麼還沒出 《李光耀留給世人的二十句話》!!

@laoyang945:开封的哥都能当成间谍,朝阳区的群众是不是得枪毙一半。

@ugoa:1.今天参加了AWS的一个workshop。两位主持把使用AWS的好处大肆吹嘘了一番,不料都在问答环节栽了跟头,并且都倒在了同一个问题上:AWS在中国提供的服务能和其他地区的互通吗?两位支吾了半天,大意就是由于GFW的原因你懂得~

@ugoa:2.作为在现场的少数几个中国人之一,我心里有点五味杂陈。中国的确在兑现他的巨大影响力,可它并没有将其转换为正面的关注,反由于这人为设置的脑残障碍,不仅使国人丧失了开阔视野的机会,也阻隔了让外人了解自己的渠道,更不提由此丧失的各种发展可能性,浪费的高素质生产力,冗余的重复无用功......

@ranxiangmm:医疗保险不超1800元就不报销,如花费2000元,那么就只报200元,断档3个月就算作废;养老保险必须缴满15年,不足的话只有你自己缴的8%退给你,其余的就权当贡献社会了;工伤险是在工伤48小时以内死亡才算工伤致死;失业险必须是被开除货企业倒闭才有资格,还需多个繁杂手续。

@李承鹏:1、知道桥上不安全,才让摸石头过河。2、专家唯一的工作就是解释各种灾难,不是解决灾难。3、别人是从河这边到河那边,我们是从此岸到彼岸,一脚油门,就是一生。4、贪官天天抓,断桥和桥段年年有。5、一个基建工程的竣工,说明一个反腐工程可以开始。

@青年先疯队长:哈哈哈,早年闽南和潮汕地区的宗族团战确实叹为观止,甚至有为了不给政府添麻烦各村驾渔船赴公海约架的情况。

@uponsnow:有人担心孔子学院夹带私货有人说讲课内容不涉政治,偶听了一次中国人开的中文学校的课就明白了其实价值观输出不在讲课内容而在授课方法。例如,中文老师鼓励小学生相互揭发谁在说英语以扣分;教亲属称谓时说错了被学生发现死不肯改宣布停止讨论这个话题否则扣分,这些都在培养中国人。

@TooCold不懂物理:公权力把持的账号,知道公权力作恶并且保持沉默,就已经是罪恶。不仅保持沉默,还靠卖个萌、虚伪的对民众的关心为公权伪造善意,那就是更可恶的欺骗了。这时候讨论这些账号具体的几句话的对错,无异于进纳粹毒气室前还讨论旁边拉小提琴的德军士兵演奏水平。

@押沙龙:忽然又读到演员丛飞的事。他资助了183个贫困儿童,得胃癌后家长打电话这样问候他:”还不把钱送来,我们的书还念不念啊?你这不是坑人吗?“丛飞说自己病了无法演出,没有钱了。对方:”你得的什么病?“丛飞:胃癌。对方:”那你什么时候才能治好病演出挣钱啊?“——读了以后不知道说什么好。

@解放的姜戈2018:饭碗里有苍蝇,我们可以与饭馆老板吵半小时架,再骂他半小时娘。甚至不惜与之大打出手。但当河流污染的不能喝,空气被污染的快得癌症,食品的不安全导致小孩儿生下来就是畸形的时候,我们几乎都可以统一的答道:这跟我有什么关系?!更奇葩的是当你说出这些问题的时候,他们居然会说:你怎么这么反D?

@冯师长:之前评论国内媒体说是马后炮,至今天看到新闻报道赵黎平枪杀两名女子被捕后,个别媒体才胆敢公然说呼格吉勒图案赵黎平有一定责任后,才发现自己用词不妥,想了一下觉得“帮凶”这词对于他们更适合不过。

@Kayism:有这么一种人,你今天喜欢她,她不搭理你,你明天喜欢别人,她却不高兴了。别以为她在乎你,她只是在乎自己的魅力值是不是下降了。你身边有这种人吗?

@haOFei:雅典王子得胜归来,忘换船上的旗帜,他爹看到了黑旗,以为王子挂了,就跳海了,从此,那海就命名为爱琴海。罗密欧看见朱丽叶假死,就服毒自尽了,朱丽叶醒来一看,也自尽了。梁山伯不知道祝英台女扮男装,不解风情,后来就挂了,然后都化蝶。这些故事告诉了我们一个什么道理?信息不对等,是悲剧的根源。

@alczr:以我个人的经验,全职爸爸/妈妈是比上班更辛苦,尤其是在一个陌生的社会环境,切断了原来的社会关系、活动,整个生活完全局限在家庭中。如果一个人不认可全职家长的社会定位,又没有自我满足的能力或缺乏一定的社会认可,甚至于配偶的认可,那就更难。

@SeventhCrash:一个好友发了张照片,照片上是在钢琴上有一个iphone6。 下面一个评论说的最看不惯炫富的人了。一个iphone6就在炫耀。 他回复:老子一个一百多万的钢琴你没看见,你TM说老子炫耀iphone6。

@fecable:蜜蜂爱上蚊子,要和蚊子结婚。蜂妈知道了,坚决反对。蜜蜂很不解,说:"蚊子人品好,又勤奋,你为什么反对我和他结婚?" 蜂妈说:"蚊子虽然勤奋,但干针灸这活,干就有收入,不干就没有。蜘蛛不一样,人家干的是网络生意,只要他的网络在,你这辈子就有保障!现在做传统真的很辛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