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3日星期五

[读书]蔡智恒:《第一次的亲密接触》

这是第一本风靡网络的网络小说,也是我读到的第一本印象深刻的网络小说,为此后来还专门去买了一本实体书留作纪念。第一次读到这样连载而格式松散阅读轻松的网络小说,颇为新奇:小说还能这样写?靠了网络的传播速度和小说本身的内容,“痞子蔡”和“轻舞飞扬”成为当时风靡校园的最佳虚拟情侣,而小说自身所带的挥之不去的青涩青春、淡淡忧伤和悲喜爱情,也成为读者心中留下的记忆。下面这段引文,是读者无法忘却的:

Quotes:
如果我还有一天寿命,那天我要做你女友。
我还有一天的命吗?没有。
所以,很可惜。我今生仍然不是你女友。
如果我有翅膀,我要从天堂飞下来看你。
我有翅膀吗?没有。
所以,很遗憾。我从此无法再看到你。
如果把整个浴缸的水倒出,也浇不熄我对你爱情的火焰。
整个浴缸的水全部倒得出吗?可以。
所以,是的。我爱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