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6日星期二

20150526一日段子荟萃

@张雪忠:北京市允许警察无需警告即可向暴恐分子开枪。有朋友评论说:“这种规定很可能会导致误杀。” 我当时回答说:“绝不可能会误杀,因为任何被射杀的人,都将被他们证明为暴恐分子。” 在这个国家,连开两枪都能被说成走火,那还有什么不能成立的?

@张雪忠:近几年当局对批评言论的钳制日趋严密,对异见人士的迫害日趋强横,使一些同仁对国家的未来心生悲观。但这本不是悲观的理由,因为这些野蛮的打压正是身陷危机的当局强烈焦虑感的显现。现行体制已入穷途,这是中外有识之士的共识。而朝不保夕的政权在消亡前,总会作一些外强中干的徒劳反扑。

@阿德HRB:浙江省卫计委钓鱼执法。先由电视台和新华社发布单二孩已生不罚,约两个月后宣布新华社报道不实。为什么这样呢?报道单独二孩已生不罚后,以前隐而不报户口的单独二孩纷纷前往户籍部门报户口,哈哈!聪明的浙江省卫计委凭户籍部门的上户证明材料,逐一开据高额罚单。

@xiucai1911:朱元璋当过强盗,当皇帝后忌讳这段经历,不让人提。大臣上表章奏折,如果不小心提到“贼”“盗”甚至只是同音字,往往格杀勿论。历史上有个朝代的统治者,比朱元璋更加做贼心虚!他们在六月初的某一天,杀了很多无辜百姓。以后每年每到这一天,他们就草木皆兵,网民发微博说“坐64路公交车”都会封号。

@xiucai1911:老师:1949年蒋介石把大陆的40吨黄金运抵台湾,这是台湾经济起飞的基础。小明:听说60年代初,主席向阿尔巴尼亚援助100亿人民币,此后又援助越南200亿美金。这两项外援共折合黄金5600吨,相当于140多个台湾经济腾飞的资金!那阿尔巴尼亚和越南,咋没见腾飞呀? 老师:滚出去!

@letscorp: 中国人现在所有的梦想,日本人几十年前就全实现了:法治国家,廉洁政府,制造强国,本币国际化,诺贝尔自然科学奖,主要国家免签,世界一流大学,看病不难,上学不难,食品安全,健康长寿,环境优美,占领钓鱼岛。

@曾经的西秦狼:一人发言,万人鼓掌,巴掌拍的震山响;一桌盛宴,万家口粮,贫寒百姓断愁肠;一车过路,万车避让,千万警察殷殷忙;一个国家,万般荒唐,总把无耻当风光;会傻笑,会鼓掌,就是不为百姓想;离了京,返了乡,照样做回土皇上;扯点蛋装点样,升迁路上真通畅;一则微博,万种哀伤一言难尽说怅惘!

@HeQinglian:中国不会再有“六四”那种类型的民主运动,因为通向民主改革的时间窗口已经关闭。社会阶层结构转型失败,革命党再起的社会基础(新无产阶级)已经非常深厚,无论是砍人头还是数人头,这个庞大阶层将主导历史,如同农民革命主导20世纪中国历史。

@共青团中央:【人民日报:绝不让造谣者兴风作浪】今天的中国人,每天有数亿人接触网络。如果任由谣言兴风作浪、蛊惑人心,损伤的不仅是网络生态,还会影响到现实生活。一些人心存侥幸,在一些热点事件中采用模糊手法、打擦边球,甚至无中生有。网络不是法外之地,那些造谣者迟早会因编造谣言受到法律的制裁。

@刀锋论:原以为只有嫖过娼的人,才能入围央视滚动播出名单,今天看来我彻底的错了,一件普通的治安案件竟然也能上高大上的央视,难道央视准入门槛越来越低了?多年梦想就是有朝一日踏进央视一夜成名,现在感到离央视的距离越来越近了,激动的心情一下子难以言喻!

@商夏:我现在有一个操盘的方法了,昨天穿的特正式,然后挂一个假冒的证券胸牌,下班时间在地铁打电话,每一站换一节地铁车厢,不断用别人听得见的低声打电话说明天开票买入600XXX,必须重仓。这么干了4小时,坐了12列地铁,600XXX今天终于涨停了。

@selifi:蒋友柏:自从部落格开张以来,来自大陆的网友,在他们的留言里却几乎都尊称我曾祖父为蒋公。当我20年后再次听到蒋公这个称呼,是来自一群当年曾喊他为蒋匪、蒋贼的人的后代嘴里时,我真不知道,到底是这个世界疯了,还是这个世界想让我发疯。

@damyata: 早起看到莫大说:曾经以为这一代人会是这个国家的异类,没想到自己却成为了这一代人中的异类。#戳泪点

@伍石:笔者前不久去南方某县调研,该县信访局长办公室墙上的一幅大地图吸引了我:居然不是当地的区划图,而是详尽的北京市区图,上边还画着许多红圈。问及原因,那位领导同志也十分坦诚:“每年赴京‘截访’的任务很重,不熟悉地理环境不行啊。”至于画圈之处,基本都是需要“重点掌握”的区域。(中国纪检监察报)

@iJoy:之前我认识的同学,虽不一定会经常翻墙,但也厌恶墙,也知道墙外的服务好。可接触了这帮同学我才深刻意识到,这个社会的主流互联网价值观已经被扭曲成这样。刚刚那冷场的尴尬,让我有一种世界观差异太大的陌路感,顿时特别想逃离那个社交场景。想来以后交友,除了三观,还要问清是否在一个互联网世界里。

@傅峙峰WSJ: 我有个长辈,在广场上跳舞的时候,被人用什么探测仪扫了扫,告诉他身上辐射很厉害,家里的微波炉漏了,然后被忽悠买了两盒药去辐射,家里的微波炉也扔了......今晚听到这件事,竟无语凝噎。 // @黄鱼Veda:回复@傅峙峰WSJ:有什么奇怪的,我家长一天到晚看朋友圈的东西,告诉我微波炉赶紧扔。

@laoyang945: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你们的位置,让给愿意做的人民!」

@里八神:当今中国都市青年大部分不谈财务自由,连不工作的生存保障还没解决,忽然就开始沉醉于自己会在死水般的生活中慢慢窒息这种恐怖意象,开始买盘开始旅游,开始寻找精神出口。真是没中产阶级那命,还得了中产阶级的病。

@CJie:现在学古文最大的意义应该是「如何简练、平静而文雅地把一件事讲清楚」。

@bao3:大数据=隐私收集,各位高兴之余莫忘危机。

@royxy:「中国人所谓的双赢,永远只是他们自己赢了两次。」 #信乎哉

@Scswga:A:哥们,你知道医生如何用三句话让你感觉到人生的大悲大喜又悲喜交加?B:那三句?A:你的病很不乐观、但是能治好、不过这需要很多钱……

@表不要:我一个6年的闺蜜拉黑了我,她说我每天过的日子很舒服很轻松吃吃喝喝养养花草发出来显摆很没意义,也无聊。应该找个老公跟她一样生个孩子低调过日子才对。大该意思就是这样,我有点轻描淡写,她有点义愤填膺。我说我的辛苦你没看到,我也不想发不开心的事儿云云。最后她拉黑了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