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3日星期三

20150603一日段子荟萃

@hnjhj:你理解的救灾和他们理解的救灾是不一样的。你觉得救灾就是救人、调查事故原因,而他们救的是党面子的灾。侧重点是如何第一时间把记者挡在外面、如何把故事编圆、如何发动五毛、如何迅速删帖、如何打造领导形象、如何搞定家属、如何表彰英雄事迹、如何搞庆功会。于是你党越会救灾,你国死的就越多。

@lilh42:基本上,该国的总理从没忘记自己作为演员的素养。

@阑夕:坐等沉船事故演变成感动中国主旋律大片,立此存照。

@yehuo:从长江沉船事件中,我不但看到了中国人性命的轻贱,而且也看到了崛起的中国在常规救援技术力量上与西方的超长差距:看不到一架直升机,看不到专业人员的快速到位,更看不到先进救生设备的展示...只看到一以贯之的程式化报道:领导亲自批示、领导指挥救援、领导加班加点、领导感人一幕、领导....

@1984to1776:你国翻船了,死四百多人,你国搜救人员在长江岸边插了一排小红旗儿,徐徐迎风招展。喷了,你国。

@大鱼说漫画:沉船事故后,必然是政府对游船行业“严查”,对旅行社行业“严查”,对相应行业准入门槛抬高。就像校车事故后整治所有校车一样。结果呢?政府寻租空间不断扩大,相应行业不断进贡,而事故、灾害根本不可能减少。此时此刻,政府看着微博上那些振臂高呼要求政府严格管管旅行社管管游船的人们,那个窃喜啊。

@damyata:总是这样,一摸一样,还来不及哀悼生命,是啊尸体还在水底沉浮,已经有人催着你感动感恩感激——不然就是别有用心心理阴暗。纵做鬼,也幸福,沉舟侧畔千帆过,几分天灾?几分人祸?

@撒韬:所有最近被雇佣的营销水军账号,衷心祝愿你们歌颂的每一种灾难降临到你们自己身上。别怕,你们歌颂的强大祖国会救你们的,哪怕你们在地狱也救。

@laoyang945:「为什么只有中国才能让三峡蓄水辅助救援?」「不是说李鹏快死了吗」

@北京厨子新号:国外这时候一定在使劲搜船长个人不良操作记录、个人私生活问题、船东问题、运营者历史上种种劣迹斑斑、监管部门的渎职、此航段的臭名昭著。很简单,没有这些因素的综合作用,一艘船沉下去哪里那么容易,你以为是小孩子过家家摔了一个跟头呢?

@majunspace:腾讯旗下的微信红包禁止六块四,六十四,把自己搞得跟国企一样。不过诸如新浪淘宝这些企业,表面是新兴民营科技,实质还是落后体系的一部分。

@remonwangxt:多嘮叨一句,牆內網友轉發我漫畫請慎重,請自問準備好被喝茶了沒?從去年十月到今年,已有多起轉發我漫畫被傳喚被拘留的事件,都是我直接畫習包子的,警察會逼問畫中人是誰,其實我畫技不佳,又不像,所以就回答不知道好了。被找上門后別慌,想辦法迅速發求救信息,分局地址電話,信息越多越好。

@大鱼说漫画:贵国有哪个行业是能与全球其他国家横向比较起来“最优质、最便利、最低价”的?谁给介绍一下?一下子能想到的可能只有五毛这个行业了。

@freedomandlaw:网络上的蜡烛也可以成为政治风向标?大家等着看给不给点,就是给你点了也不等于它宽容,不给你点也符合一贯表现。有道德勇气的人要么在监狱里,要么在去监狱的路上,蜡烛、环球时报、新华社、人民日报偶尔给你们吐吐槽,给你们点表达表达聪明才智和道德勇气空间,反正想抓的人都会抓起来。你们继续玩。

@月旨月方女人:俺家钟点工说:从历史上看,如果一个猥琐的人大红大紫,只能说明他与那个时代相得益彰。

@gogoxui: 每当听到有人说"中国落后于先进国家XX年"时,我都会很愤怒,因为这种说法一点都不科学!"落后XX年"的潜台词是"XX年之后就能赶上",你有见过一个开倒车的人能追上前面的车吗?!

@maylogcom:#转:1896年,底特律市交通委约谈了亨利·福特,指出福特制造的一种叫“汽车”的交通工具违反了法律法规,属于违法上路,势必冲击正常交通秩序,损害马车等行业的合法权益。。。此前据报道,汽车喇叭发出的“滴滴”声,令马匹惊恐不安,马车协会号召罢运,并发生了部分马车夫上街砸汽车的骚乱。

@linyujing:大女兒的幼兒園學的歌是Que Sera Sera。回來她唱給我聽,我很感動,這首歌是希區柯克電影《擒兇記》的插曲,我很喜歡聽。我樓下的幼兒園繼續每周播國歌。無論移民還是在HK,我都不會送女兒去一個會播義勇軍進行曲的學校。

@liu_xiaoyuan:鲁迅在《为了忘却的纪念》一文中说:夜正长,路也正长,我不如忘却,不说的好罢。但我知道,即使不是我,将来总会有记起他们,再说他们的时候的……不如忘却,是因为历史太过惨痛,再说他们,是因为历史不容忘却。

@黑白先生:“昨天发生了武斗,是为了杀杀卞仲耘的威风。因为她有心脏病,高血压,死了。毛主席说过:好人打坏人,活该。大家不要因为发生了这件事,就缩手缩脚,不敢干了。这件事,任何人都不许向外面讲。否则,就按破坏文化大革命处理”—北师大女附中校广播站1966年8月6日播出的红卫兵广播稿

@CNwooly:儿子跟我说,他是知道的两个班里唯一几个没有在任课老师那里补课然后考试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的。我拍拍头对他说,任课老师为自己教的学生课外补课那是一种学术腐败,有违伦理道德的,多少会透露考试题目的情况下,学生的考试成绩提高是虚幻的,我们学校老师似乎没有这种认识,觉得理所当然。

@Ken: 跟一個同事在談論小孩談戀愛的議題,他的起手式是:「我是個很開明的媽媽。」接著說:「但是我是一個基督徒,我跟我的小孩說過:第一點,信仰不同,我不可能接受。」然後他接下來說的幾點我都沒聽進去,因為我在想:到底「開明」是什麼意思啊。

@Brokenmouse:大学里关系最好的朋友不超过十个。想到不少人大学女朋友都不止十个,瞬间黯然泪下。

@Kornephoros:高中有黄姓同学外号“黄dodo”,当时不理解如此黑瘦沉默的少年为何要承受如此萌的外号,后来才知因他总说下流笑话,人称“黄赌毒”,后作“黄dodo”。此君著名事迹是在网吧被电视台记者拦住采访,问来自何校,答B中,一旁的摄像师给他戴着的A中校徽一个大大的特写,然后上了本城晚间新闻。

@谁允许你直视本蜀黍:下班来吃火锅,想起了刚毕业的时候,工资好低,下了班炒个米粉买半边西瓜就回宿舍对付一餐,最盼望的就是部门聚餐,可以吃好多菜喝好多酒不花钱,偶尔才能舍得去市里吃一顿稍微好点的自助餐打打牙祭。工作几年后,有能力负担起自己想吃的各种美食,但回头想想,如果能重来一次,我还是想过现在的生活。

@rbttt:我身上的脂肪,它们来自世界各地,日本料理、泰式咖喱、意大利面、台式香肠....啊,他们来自世界各地!相聚不易!所以我无法轻易把它们减去。

@fecable:每天,女孩都会来他店里吃饭,坐在靠窗的位置,点上两份套餐。虽然每次他问起:几位用餐?她总是羞涩笑着说:两个人。可最后却是一个人默默吃完。他想也许曾经有个人陪在女孩身边,但那人已经不在了。终于有天,他想过去聆听女孩的故事,却听到那女孩自言自语:两份的量也那么少,不够吃啊!

@QiubaiBot:老爸在客厅边抽烟边看电视,看到我回来了顺手递给我一支,我刚点上烟老爸突然拍照发微博:儿子在家抽烟搞的满屋子都是烟味,生气。然后含着泪对我说:"忘记你妈快下班了,家里烟味一时半刻散不去,你快跑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