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9日星期二

20150609一日段子荟萃

@juanli324:【新华社:让全世界看到中国救援的力量】是啊,全世界都看到了,人没救上来几个,英雄倒是找到不少!力量真是“强大”,能够有点人味不?七个自救游泳逃生的,五个顺流而下被沿岸群众救起的,只有两个是真正救起来的,你们他妈的又是庆祝,又是立功受奖,我呸尼玛一脸!

@半斋居士2012:可以说全船覆没,除了几个自救侥幸活命的,几天来仅仅救岀2个人,还搭上一位潜水员耳鼻流血。既没有到什么科学有力的指挥,也没有看到多少高科技设备,只看到上世纪同样简陋的潜水装备,还有拿着锤子敲甲板听回音的古老传统。官媒的宣传充滿激情,可惜我实在感动不起来,唯余悲哀,为国人,为民族。

@张雪忠:昨晚,在央视节目上,看到几位沉船事故遇难者的家属,忙不迭地对政府表示感谢,我心中不禁泛起一股莫名的恶心和悲愤:遇难者尸骨未寒,央视就急不可耐地追着家属,让人家在镜头前感谢党和政府,这个政权及其宣传喉舌的野蛮、残忍和卑劣,由此亦可见一斑。

@实事求石:网友:有时想想,某种社会真的很像东方之星。革命破坏了文明历史传承,使得社会吃水很浅;等级制使整个社会重心偏高;驾驶者赶着去实现某种目标,一味任性不顾大风大浪;抗不住风浪时,就试图调头;民众和游客追求享乐的初衷一样,有风浪便紧闭舱门,将命运托付给船长,一旦倾覆就很难脱身。

@大清药王-:天灾人祸——伤心,人命关天——揪心,预案全无——痛心,技术落后——灰心。新闻限制——堵心,大唱赞歌——恶心,五毛搅局——烦心,莫名感动——闹心。丧事喜办——窝心,蹩脚故事——欺心,推罪于天——诛心,全民皱眉——忧心,《我的中国心》。

@Justso_CN:买辆跑车2000万,吃顿火锅2万块,为朋友庆生包下凯宾斯基玩一晚上上百万,随手把保时捷918交给新泡的姑娘撞烂,一点不心疼。 这就是富二代、红三代们的日常生活。我相信,中国的极左、毛粉们恨透了这些剥削者,这,也是当权者(其实也是巨贪们)不敢放权下台的根本原因之一。

@tonyq0802:不得不说,买个国内安卓其实和 Android 没啥关系,好不容易买个水货或者 Nexus,但是想用 Google 服务还得翻墙,翻了墙发现还得和 Google 说英文才能享受到更好的服务。而国内随便买个 iPhone,都能享受苹果软硬一体的服务,还有中文支持。也难怪果粉多。

@freemoren:文化部公布:《东京食尸鬼第二季》《进击的巨人》等一批网络动漫因违规被列入“黑名单”。乐视、爱奇艺、搜狐、优酷、腾讯、百度等29家网站,因提供含诱导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和渲染暴力、色情等内容的网络动漫,被给予警告、罚款等处罚。漫画岛等8家网站被关停。

@AkulaQwQ:作文:我与民族英雄过一天。那是普通的一天,我在华莱士餐馆愉快的用着早餐。身后一名长者正与外国友人谈笑风生。他转过头来,黑框方镜片后透出睿智的光芒。“年轻人,早上好啊,excited!”

@caichu88: 初看中国,以为是资本主义;看第二眼,仿佛还是社会主义;看第三眼,是有特色的社会主义;看第四眼,是权贵特权主义;再看第五眼,类似半殖民地半封建;最后看清楚了,是封建帝王主义;走几步回头看,什么主义也没有,就是一群由贪官污吏组成的既得利益维持会。

@Vergismeinich:“‘精灵王’Lee Pace在微博发了一张和艾未未的合影,爱国少女立马炸了。这是反华分子你为什么跟他合影,我们中国人都不喜欢他,你不要这样好吗,不要掺和政治好吗,还有你回美国之后要记得更新微博呀,我们这边上不了instagram……”

@破破的桥:出租和专车矛盾是社会缩影.垄断方起先用温情谎言抵挡批评.司机:“份子钱高,每天一睁眼欠公司几百”,“知道我们多辛苦吗?”,“每天肿着脚啃方便面彻夜拉活”.出租公司:“管理不容易”,“困难很多,复杂”,“你行你上啊”.替代者真出现时,服务,车况,安全,态度都好几个台阶.软硬暴力就都来了:约谈,砸车。

@henryzhouhao: 天朝政府太疯狂了。刚去FedEx邮寄一些个人文件回国被告知从这个月开始中国政府不允许邮寄document到个人地址,政府会直接销毁文件并不予以通知。信不信这个政策会严格执行是一回事,但能指定出这种极端脑残政策的国家放到全球也就屈指可数几个吧。

@简直:三十年来我最佩服的品牌运营轨迹:国营企业—国有企业—中央国有企业—中央企业—央企—(党)中央直管企业。

@XuLinh:中国的酒文化缺乏对个体的尊重。中国人总以酒文化悠然自居,认为这是高雅艺术,可酒桌酒场却泛滥着低级和下流,尤其是劝酒卓越地体现了中国“人际关系”的劣根性,喝酒对有的人来说已经成为了任务或负担。我欣赏西方人的喝酒态度,自斟自饮、你情我愿。由人支配酒精,而不是一个人和酒精支配另一个人。

@dustette: 高考改变了我的生活,这跟十二年前的那两天考了什么无关。也和个人成功学无关。这是关于一个小镇青年如何认识到一个更广阔的世界里那些比成功更重要的东西,比如自由和智识。如果批评者们只是用一种成功哲学代替另一种过时的成功哲学,他们真的对大学一无所知。

@chuhan: 翻遍朋友圈的鸡汤和雄文,无论是养生还是军情,总结起来就是“轻信”。一是基础教育中缺乏批判性思维训练(怀疑是项危险的技能),二是公共空间缺乏充分的无障碍辩论(言论自由就更危险了)。如果要问为什么会有一个“轻信”的舆论?因为政治。

@洋葱日报社:【出租司机围堵打砸专车,打完发现竟是市领导专车】今早,郑州上百名出租司机接到通知堵住一辆专车,揪住司机问开的是不是专车,司机说当然是。确认后出租司机立即打砸专车,还有好几人骂后排乘客人模狗样。后来专车司机发现不对,大喊这是市领导交*局刘局长的专车!出租司机听后落荒而逃。

@恩顾:我外婆回族人,一生不吃猪肉,连筷子沾过猪油炒的菜都能敏感察觉而不用。外公典型的北方军人不吃肉不能活,我妈我舅我姨以及我和表弟表妹没有忌口,外婆给一大家子人做了一辈子菜,从不约束我们什么。我奶奶信佛吃素,也没约束过任何子孙。我一直觉得,信仰的标准是来约束自己的,不是去管教别人的。

@lijiansion:太原市图书馆搞了个巨牛逼的创意:如果读者想看某种书,图书馆馆藏里没有,可以去书店凭借书证把想要的书免费拿走,看完了还给图书馆,图书馆跟书店结账。这样,读者免费看到了书,图书馆解决了采购问题,书店解决了销售问题,出版社也不用被馆配商盘剥,所有人都开心,真好!

@caterpillar:愛因斯坦:「教育就是當一個人把在學校所學全部忘光之後剩下的東西。透過這股力量培養出能夠獨立思考、行動的人,並解決社會面臨的各種問題。」 # 純記錄

@ykjzl:中华文化是博大精深的 ,比如有卵用和没卵用是一个意思。

@fecable:妹妹的男友来提亲,老妈嫌他长得一般不答应。只见他掏出一堆证:房产证,行驶证,健康证,名校毕业证等等,老妈当场就同意了。然后转头对我说:“看,这就是证能量。”

@Scswga:今天高考,父亲要来陪考,我问他:“这大热天的,你待在这又帮不上我什么忙,为什么还要来这里呢?”父亲看了看我,憨厚地笑了笑:“我是来看你笑话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