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2日星期一

20150622一日段子荟萃

@laoyang945:警察叔叔,南京地铁用论语黑习大大!

@cuixueqin:中国人真幸福,有三个妈(党妈妈,彭麻麻,生母)和四个爸(孙爸爸,毛爸爸,习爸爸,生父),真是党疼国爱。难怪有十四亿人选择投胎到中国。

@shift0596:把人分成正国级、副国级、正部级、副部级、正厅级、副厅级、正处级、副处级……,最低级是党员,无级别是群众~ 。然后,按级别享受待遇、分配财富。 最终,越是权利核心,不但话语权最大,权利最大,享受的待遇越好,这个真的是人民当家做主的国家?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相信的。

@xiucai1911:又一个我熟悉的朋友翟岩民上央视“认罪”频道了!官媒,你说访民、律师、公民是一个相互配合、分工合作、利益攸关的团队,其实你们更像:衙役抓人,看守所关人,法院宣判,官媒宣传,五毛炒作,逼迫当事人上央视认罪……共同为一个主子,效犬马之劳。

@MyDF:一个专制政府指导一个成熟的公民社会应该如何选举,还指责对方“阻挠民主”,这就好比太监教导别人如何过性生活,妓女指责良家不守妇道。

@nzxws:熊大最初分享了此信息:我们没见过资本主义,愣是批判了一百多年;没见过共产主义,愣是要为此奋斗终生!最有意思的是,自己一直搞权贵资本主义,愣是批判别人的民主宪政资本主义;自己没信过共产主义,却要别人为此奋斗终生。虚伪的共党,愚昧的猪民。

@9duan: 就像俺多年前就一直说的,当年的严打实际是维稳之举,而不是什么社会治安的危坏。大量知青返城,失业人口激增,不满情绪加重,尤其是这些知青的幻灭感造成对tg政策的普遍质疑,危及tg统治的警戒线,于是痛下杀手。这也是符合tg一贯逻辑的。

@马健:开始包粽子了,为和我一样被流亡的成千上万位作家诗人们包一次。咱们被赶出中国是因为撞那面从屈原至今的文字狱,这面被人类鄙视的思想监控之大国。这个连本书都害怕的党,甚至怕一条微信的政府。也为正在狱中或者正走在狱中路上的屈原们喝一杯。

@贵一叟c:【狱友】如果你身在中国,一旦被抓,不要学人家西方电视剧,高呼:“我要见我的律师!我要见我的律师!”,你就老老实实的跟着警官们走吧,到了看守所里自然能见到你想要见的律师,他们,有可能比你进去的还早!

@Suyutong:离家五年,归国无望。离开中国时,甚至都不能在电话里告知。然后他们的神经就被我牵扯至香港、泰国、德国等不同的地方,我有多 远,他们就有多痛;即使偶尔我妈妈在电话中埋怨我,可我的父亲一直鼓励我保有自由的心灵,告诉我正直诚实是付出最小人生成本的品性。我的父亲在这个节日也 不会快乐,但他安心

@chuhan:除了代购和微店,朋友圈基本不屏蔽人。真实社会不是重复“你国”和辱骂“脑残”便能拉黑的。在义愤填膺、陈词滥调的分享和表态当 中,你会发现这个据说要最终要崩盘的社会竟然运转地如此正常,一环扣一环,自信且有节奏。自由派的议题不敌大规模的乡土价值观,理性和品味更是被狂热和媚 俗所掩盖。

@chuhan:昨晚吃饭遇到一商飞的员工,之前关于国产大飞机的负面传闻在她那基本都得到证实。我是不吃惊了,只是不知道如果这赤裸裸的实情摆在 民族派、铁血派、自主知识产权大飞机拥趸面前,他们会不会幻灭啊。政商精英合伙编制的鸡血和谎话配合着寻租和腐败,兜售给不具鉴别能力的热血群体。 T.I.C

@chuhan:年轻的体制内精英大多以西洋生活方式为荣,他们消费进口食品、海购衣物和生活用品、定期健身并且有旅行规划。但是一旦触碰政治正确 的敏感线,他们便成为环球时报的复读机。这种和非精英阶层相似的认知矛盾在我看来不完全是虚伪,它更是被当作民族气质来维系与乡土人口所剩不多的精神连 结。

@陈志武:有个国家手握3万亿美元海外净资产,去年净投资收益1700亿美元,这是日本。有一国家4.5万亿美元海外净负债,但去年净投资收益达 2288亿美元,此即美国。世界上还有一国家,手握近两万亿美元海外净资产,但去年的净投资收益却是负298亿美元,这个国家是中国。如何扭转这种困境?

@王福重: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还应该包括那些,不管出了多大天灾人祸,多滔天的腐败,都佯装不知,继续沉浸在专业探讨政策建议(说穿了也是为挣钱的体力活)、风花雪月、吹牛逼中的知识分子们。他们自觉地放弃了知识分子批判社会的责任,抑或从来没有意识到。

@laoyang945:#转 你国梦,就是把现实变成魔幻,异常当作日常。你国独辟蹊径的这条道路,也可以称为魔幻社会主义

@博谈网:老师:“你们知道中国的四大发明吗?”同学:“知道,靠电视剧打鬼子,靠房地产搞经济,靠强拆搞建设,靠扩招搞教育。”

@fdark77:“全世界有70%的视频摄像头是安装在中国的”,来自英特尔2015年技术峰会上的VP发言。 #越思越恐

@nzxws:“全球流量前1000名的网站,你国2014年封锁了169个;全球排名前30大英文网站,你国2015年封锁了其中16个,你国还升级GFW封锁了VPN,还在国内查封和派网警监控各家网站....,这叫‘自由、开放、有序’’?”

@szstupidcool: 网友:“谁能说说韩国与朝鲜有什么不同吗?”神回复:“韩国是选上谁是谁,朝鲜是日出谁是谁。

@美国大兵净多:五毛们总说中国办大事效率高,但说到政府效率,美国用4个月制定出来的美国宪法到今天二百多年只出了一些修正案。中国宪法从54年 到82年就出了4部,然后又大改了4次。政府效率不仅仅是国家批准上大型项目,今天拍板挖沟,明天又拍板给填了。林肯教育我们说:“我走的很慢,但我绝不 倒退。”这是真效率。

@jk_lazzy:經常有人說,你們面對的是共產黨,是一個毫無底線的魔鬼,不能以平常的方式去對待。我的回答是:你的對手如何,你也如何,那你跟你的對手有何分別?既然一樣,別人憑什麼會支持你?

@solomon_wzs:作为一个理性派,我脑补出她身上所有可能存在的缺点,但最后得出的结论是,只要是她,这一切缺点都不再是缺点。

@williamlong:有道小学语文填空题:"他( )牺牲生命,( )出卖组织。" 60后说应填“宁可…也不…”, 70后说应填“害怕…所以…”, 80后说应填“与其…不如…”, 90后说应填“宁可…也要…”。 看到00后填,他白白牺牲生命,忘了出卖组织。

@remonwangxt:我太太最近參加教會活動,看到一位婦女在給她孩子換尿布,解開尿布后,媽媽用衣物先蓋住孩子的羞處,再拿出髒尿布,去拿 新尿布來換,她孩子的隱私一刻也不曾暴露,對比中國的一些家長讓孩子隨地大小便,最近甚至發展到讓孩子在飛機的過道裡大便,簡直是拿小孩當牲畜養。

@luinlee:我上午还发推说运营商对页面做内容劫持,你让一个上门检修的人过来有什么用。结果上门来的小哥非常熟练地在我的上网账号后面加了串东西,重连后发现广告都没有了。#毕竟时代在进步

@lijiansion:网友来信:你好,请问有没有什么女性爱上小流氓/黑帮,最后下场很惨很惨很惨的电影,想要准备给女儿学习一下。回答:《杨开慧》(1995) 导演/秦志钰

@ykjzl:几年没联系的朋友给我发消息:“在吗?”“在啊”“最近手头紧,借我点钱。”我听完就蒙了,太坑了吧,果断回复:“在啊”“借我2000吧”“在啊”“你怎么了?”“在啊”“靠,自动回复啊!”

@dearemon:想强奸你的人,东南西北都顺路。想蹭你饭的人,酸甜苦辣都爱吃。(转)

@fqx:怎么没人办个《我们分手吧》的节目,首先让情侣单独接受采访倒苦水,然后看对方倒苦水的录像,看完火冒三丈的时候登台现场撕逼,多么好的点子!

@menghanfei:小区门口有个发健身房传单的少年,我见一连好几个人都没接他传单,就拿了一张,结果他开始介绍设施项目追着我走出小二百米 仍不肯离去,我只好又把传单还给他,说自己其实已经在别处办了健身卡,少年停住脚,一脸坚毅地握拳高呼“坚持锻炼啊哥!”…顿时感觉自己活在热血动漫里。

@maylogcom:#转:猫咪主题咖啡馆太多了!鼓楼南锣一带流浪猫已销声匿迹,统一培训上岗,包吃包住,表现好有罐头提成。进门刚刚点单,桌 上已坐满了猫,咖啡上来只能端着喝。咖啡猫日被摸500人次,秃顶,冷漠,面对逗猫棒无动于衷,眼神一片死灰,上班族的虚无感。基本已丧失猫的尊严,尤擅 合影。

@网易网友:公交车上,因为是下班高峰期,一小伙说道:“挤什么挤,别挤了!我特么都过了好几个站了都下不了车!” 另一小伙就说道:“大哥别说了,你比我好,我特么只是路过的都被挤上来了!” 这时一四十多岁的大叔就说了:“都让让,都让让,让我过去,我是这公交车司机,现在是谁在开车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