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9日星期二

20150929一日段子荟萃

@blogtd:彭丽媛的包租婆气质越来越重了,这叫近包者租。

@virushu:我有几次从枫叶国人脸上体验到了culture shock。一次是给他们解释GFW到底是啥以及为什么存在。另外一次是跟他们说咱们吃饭这个不到20平米的房间在香港租金大概要超过2000CAD每月。两次他们都觉得我说错了,反复确认没错之后脸上产生了一种复杂的表情。

@minshengguancha:民生观察工作室收集了从2013年8月到2015年9月,两年之间遭到“央视审判”的17个案例,和已录视频因故未播出的案例。17个案例中除了吸毒的宁财神和柯震东之外,几乎都是“因言获罪”的典型案例,显示当局对新闻和舆论自由的重点打击。

@MyDF:近日,一对上海夫妇在日本旅游时,因为在便利内食用还未付款的冰淇淋而遭到店员的驱赶。这对夫妇觉得受到了侮辱,动手打了店员,因此被当地警方逮捕。//日本网友评论:遇到中国人就体谅一下吧,毕竟他们的政府如此,我们日本人被欺负还有政府帮忙解决问题,他们的政府只知道欺负自己的人民。

@szstupidcool:【狼来了!】重庆开征房产税了,10月1日实行。征收对象是单价高于平均价2倍的高档楼盘,以及二套房。税率是0.5%-1.2%不等,需要纳税人自主申报,如果不自觉,有加收滞纳金(万5每天)、阻止出境、银行扣款、交易限制、媒体曝光等辅助催收。

@cry0431:孟加拉国今年已经有四位写博客批评穆斯林的评论者被谋杀。有当街谋杀的,也有在家里被锤子砸死。有的人旅居美国,回家探亲就被杀了。之前在fb留言,敢回来就杀掉。这点穆斯林恐怖组织确实比你国共党狠。对批评者,共党是威胁或坐牢。他们直接就杀了。所以我就是比你国政府和恐怖组织相比了。

@letscorp:前几年民间借贷大批跑路,今年包装成互联网金融就高大上起来了。翻了近百个平台官网,大多数界面是九流设计师的作品,首页新闻“XX领导莅临考察”,取个名还是啥E贷,IE的E,一股拨号上网时代的气息。这种无门槛的金融产品国外就是各种传销和庞氏骗局的温床。居然政府出来背书宣传,呵以后有的瞧。

@朱孝顶律师:奥巴马联合国大会演讲:从华盛顿到曼德拉,这些老人留下了强大的有生命力的民主制度,保证了优秀领导人离去后国家仍然充满活力。而有些国家领导人贪恋权力、集中权力,甚至谋求超任期掌权,他们并不是为了人民而行使权力,而只是为了自己的权力……感觉是在批评金三胖和普京吧。

@MyDF:【死循环】日本所提出的“取消俄罗斯在联合国内的一票否决权”的提议,遭到俄罗斯的一票否决。

@alicedreamss:【对外送钱,对内盘剥的根本原因】有人问为何几内亚很穷,大凉山人民也很穷,政府宁愿援助几内亚也不扶持大凉山? 其实很简单,几内亚虽小,但在联合国有席位,关键时还能替天朝政府说两句话,大凉山人民连国内投票权都无,又何谈替天朝在国际上分忧?

@YE5MQ5Vtp2jlWX7:最可怕的是全民腐败,好的社会做好事容易做坏事难,现在的情况正相反。年轻人走进社会,要保持清白守住道德底线则难以生存,而与贪腐同流合污则顺风顺水。不但官场腐败,军界学界文化界新闻界企业界都腐败,连小学生都给老师送礼。这样的社会矛盾和被和谐的民怨,一旦发生动荡后果难以想象。

@YE5MQ5Vtp2jlWX7:环球时报今日发表惊天地泣鬼神的文章:“中国如果舍不得对外援助 没法在国际混”。觉得这次还是写得很真实的。为什么其它国家不卑不亢,你却需要当混子呢?如果一个人出去不花钱,就没法在朋友圈子里混,那这是个什么人呢?我觉得,当务之急不是去混,而是痛改前非不再混。

@梦晨伤:依我画了三年微博乱画的经验来看,如今中国新闻有三种:1.画完了也没人关心的新闻。2.画完了的真新闻就会变为假新闻。3.真新闻,但画完了会被抓走。

@网易网友:从小就知道自己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到现在都过去三十年了,也没人来跟我谈接班的事。

@陇上一哥:【领导身边工作原则】1.领导没来,我先来,看看谁坐主席台;2.领导没讲,我先讲,看看话筒响不响;3.领导说话,我鼓掌,带动下面一片响;4.领导吃饭,我先尝,看看饭菜凉不凉;5.领导喝酒,我来挡,誓把生命献群党;6.领导睡觉,我站岗,跟谁睡觉我不讲。

@eachgo:庚子国难当然是国难,烧个圆明园是小事。主要是义和团把翰林院烧了才是国难。要不是当时英国使馆水兵奋力救火,还什么四库全书,什么永乐大典。统统都没了 “無論如何犧牲,此火必須撲滅。又有數十人從英使館而來……人數既加,二千年之文字遂得救護”。

@mchobits:#知乎 问:把叶良辰,赵日天和龙傲天关在一个屋子里,会发生什么?答:我龙傲天!我叶良辰!我赵日天!给大家拜年了!

@网易网友:一个优秀的台风!必须是个不影响节假日的台风!必须是个来前气势汹汹到足以发布紧急避险通知的台风!必须是刚好可以连着华丽的七天长假,硬把它凑成九天大长假的好台风!杜鹃必须是个人民群众公认的好同志!特此宣布:本年度中国好台风、十大感动中国台风等系列奖项由杜鹃全部包揽!!

@Zannmuling:中学时很多男生下课会到厕所抽烟,教导主任经常靠闻男生的手指来判断他们有没有抽。同学就想了个办法,用一次性筷子夹着烟抽。有次主任路过,正好赶上那群男生人手一双筷子有说有笑地从厕所里走出来。教导主任开始怀疑人生,我是谁?我从哪里来?

@宁财神:真相是:NASA在火星上发现了一张留言条,翻译过来后,意思是“再见,我们去地球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