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0日星期日

[河马新闻]北京市政府成功通过马拉松大赛人肉净化北京空气

河马通讯社(记者卜靠谱)9月20日清晨,2015年北京马拉松在天安门广场开跑。当天,北京市再度遭遇“中度污染”的空气质量,PM2.5值达到160,但现场3万名跑者在比赛中几乎没有佩戴口罩。据悉,这是北京市政府推出的最新的一举多得的空气净化措施:依托北京马拉松的参赛者,人肉净化北京空气。


组委会介绍,目前的主流空气净化器只能在室内使用,而空气可见污染主要是位于室外,范围广,污染程度重,清理难度大,常规空气净化器很难收到很好的效果,而北京马拉松的参赛选手用自身作为空气净化仪器,通过呼吸就能净化北京空气,吸入高危污染空气,呼出净化后的空气,耗能低,花费省,范围从天安门直接延伸到奥林匹克公园,效果非常好。


组委会表示,北京阅兵期间的“阅兵蓝”是依靠工厂停工和车辆停运等非常措施达到的空气治污结果,成本高,不能长期使用,但依靠马拉松等人肉净化手段成本低,可以长期反复使用,因此,今后在空气污染加剧的情况下,会多次举办马拉松(全马/半马/5公里)等长跑活动,依靠群众的力量来净化北京市空气。


据测量,截至傍晚,北京市PM2.5指数已经下降到122,比早晨的160下降了很多,市委领导表示对净化结果很满意。


—————————————
河马新闻:最热门最严肃的华语新闻。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