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3日星期三

三个邻国的反应,证明北京阅兵是个彻头彻尾的失败

9月3日,中国元首习近平在北京天安门举行名义上是为了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的阅兵式,不少观看了阅兵仪式的普通老百姓激情澎湃,认为这个阅兵式展现了中国强大的军事实力和强盛的国力,大有扬眉吐气之感。

但现实就是结结实实地给所有这些”爱国群众“狠狠打了一巴掌:阅兵只能吓唬老百姓,吓唬不了世界,同样吓唬不了邻居。阅兵仪式结束尚未足月,三个邻国依次发生的反应,证明北京阅兵(至少在外交上)是个彻头彻尾的失败:
所谓的”敌人“对华的警惕情绪加深;
所谓的”朋友“根本无视所谓的”强大军事“;
所谓的”盟友“则干脆彻底撕破脸皮给中国脸色看。

当然,习近平阅兵的主要目的也并非是对外,而是对内。所以外交层面的得失,并不在习近平的小算盘里。


日本(天朝宣传的敌人):反华情绪抬头,中国施压反而促成日本参议院通过安保法案。


印度(天朝宣传的一般朋友):完全无视所谓的”强大中国军事实力“,争议领土寸土必争



朝鲜(天朝宣传的盟友):不但金正恩没来北京阅兵式,干脆连自家的纪念活动都没有准备邀请中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