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日星期日

20151101一日段子荟萃

@ifww:喔,明白了,翻墙量刑入狱,难怪要先出二胎政策了。“孩子啊,你可别学你哥翻墙啊”“妈,我还有个哥?”

@茅于轼:政府允许百姓每一对夫妇可以生两个小孩,是一个进步。但万变不离其宗,政府还要管住你。自由生育还是遥不可及。政府管住百姓的这点权力是万万不能放弃的。如果生育自由了,几十万计生干部无所事事,就要失业。再加老是反资产阶级自由化,“百姓的自由”在这个国家里成为一种稀缺资源。

@WoodenHarp:昨晚收音机听BBC讨论中国终结一胎化的问题,一中国口音女孩子说“如果没有计划生育可能我就来不了英国了。”台湾香港没有计划生育,“封建残余”更多,还耽误他们女孩作社会精英么?你来了英国不也就这样么?总有人说中国要先谈人权再谈女权,我觉得中国的问题是先成为人类,再谈人权或者女权。

@boy1573:从中国3000年的历史就可以得出结论,不到山穷水尽、难以为继的境地,中共当局就不会进行实质性的改革。所以,在经济崩溃或者其他大规模社会危机爆发之前,对中共的任何改革期待都是幻想。政治高压、暴力维稳的局面还会一直持续下去,直到它资源耗尽,无力支撑,轰然倒塌。

@YE5MQ5Vtp2jlWX7:怕失去利益,还怕上历史的审判台。他们所能做的,就是把民主拖后一点,一直拖到自己死后。于是,他们构建各种理论,来论证不能搞民主的理由:国情论、稳定论、素质论、阴谋论、外国渗透论、敌对势力论。通过这些理论,尽可能地污化民主,阻挡民主前进的步伐。

@Leaskh:其实很多人真的被共产党洗脑时间太长了,例如计划生育的观点,例如关于信息流动的观点,无不弱智之极。每次有公共话题,我其实都在感叹,现在即使是翻墙过来透气的人,很多其实都是病入膏肓的。罢了。

@大藏布:今天听到最装逼的词就是人口质量,牲口才与质量挂钩。自己牲口做久了,都忘了人的尊严与价值。

@一个倔强的行者:这老百姓跟猪仔儿一样一样的,生多了就结扎,生少了就催产,反正地主家过年的肉要保证供应。

@eddie__cheng:记得前阵子在《经济学人》上看到,实行强制计划生育的中国大陆和没有生育政策的日本、南韩和台湾相比,这二十来年出生率的变化曲线几乎重合,并没有大区别。 // @lifent:有关部门的收入是有巨大区别的。

@微笑的王石川:全面放开二孩,领导生两个孩子,一个从政,一个经商;平民也生两个孩子,一个打工,一个当兵。

@szstupidcool:放开二胎,能不能解决中国的人口问题不知道。但放开二党,一定可以解决中国的绝大部分问题。

@财上海:上海8090后的典型夫妻样本,本科毕业,各自月薪一万,买个小车沪牌。男方首付郊区新房,婚后月还贷六千。小孩,白天双方家长轮流带,晚上小夫妻自己带。由于接送,孩子每天车上2个小时。小美白基本毁了,脸色疲倦,工作辛苦,家务疲劳,熬到35岁,基本是大妈款了。这情况还算中上了,上海有房有车族!

@朴重烈:80后真是奇葩的一代,自己出生的时候,突然就独苗了,没有兄弟姐妹,打架都没人帮忙。读书赶上扩招,大学毕业不包分配了。好不容易找个工作,谈个对象准备结婚买房了,赶上市场经济高潮,房价已经站上珠峰了。好容易把婚结了安了家,又鼓励多生孩子。两个80后,养着四个老人,再养两个孩子…人间炼狱么?

@kunlunfeng:任何时候善解党官都是错误的,任何时候恶解党国都不会错。没有这两点底线把持,作政经评论是秀智商下线。

@mozhixu:所谓中国式病毒之说,颇为虚妄,市场新极权固然加强了其存续能力,但失去了意识形态支撑(这是我长期更乐于使用后极权一词的原因),攫取市场成果又带来了各种阶层间和体制内外断裂,加上官僚机器老旧,实际是外强中干,内虚无比,对外扩张只是找死。冰河期虽漫长,也不用悲观到认为党国就真牛逼了。

@virushuo:搞不懂那些计划生育有利于中国性别平等的说法怎么来的。台湾女人马上要当总统了,中国女性竟然在感叹如果没有计划生育未必有机会上学。当年都是一样的人,你家人比台湾人缺的是啥啊?

@hawkyeee:无论扎克伯格献多少殷勤,北京都不可能让FB重回中国。一个服务器设在境外的社交媒体,在北京眼里就是不可靠的、危險的。而且扎氏殷勤也不符合中国殷勤模式,这里常用的是塞钱、給股份和「合作」,空口白牙办不成事。扎氏还需要問問自己:即使北京允許FB重回中国,你是否做好了当言論審查官的准备?

@beidaijin:扎克正在想尽方法进入中国:上个月他邀请习近平为他未出生的女儿取名;他告诉网信办主任他在读习近平的著作;在清华大学用口语严重的普通话做了20分钟演讲……但问题是中国需要Facebook吗?相对QQ和微信并没有多少优势。它唯一的优势也许是不审查内容,但要进入中国,审查是不可避免的。

@tdtw:前段时间参加个土豪的婚礼也是开眼界了,车队过富贵山隧道的时候不想让旁边的车子超车(叫劫富贵),专门派人把超车道给堵了,然后车队龟速通过隧道,导致交通大堵塞。你国人的素质简直狗逼到了令人震惊的程度。

@QiubaiBot:超市门口都有存包处,按一下出来一个纸条然后一个柜子自动打开那种。今天存包,拿了纸条,刚想把东西放进去,一大妈抢先一步,放东西关门一气呵成,我看了她一秒,撕纸条扔垃圾桶转身走人,深藏功与名...

@Zannmuling:一定要生两个。因为等你老得不能动的时候,一个孩子会拿不定主意……如果是两个人就不一样了……他们可以商量。老大说:把氧气管拔了吧?老二:中!

@Scswga:带着女朋友见过父母之后,我爸问:“这女的长得不好看,还有点胖,你怎么也喜欢这样的?”我正准备说话,我妈猛一拍桌子吼:“你给我解释一下 ‘也’字是什么意思!?”

@BraveTong:北風吹秋風涼,誰家嬌妻守空房。你有困難我幫忙,我住隔壁我姓王。

@野妹子学吐槽:虽然很多商家和媒体在炒,但“万圣节”很难火的。一个西方节日要想在中国扎根,前提是女孩子必须能因此收到礼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