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0日星期一

20151130一日段子荟萃

@jajia:请问朝阳群众在哪里?今天有2200万人在吸毒啊!

@MyDF:综合近年来的新闻,北京朝阳区无疑是中国的贩毒中心和嫖娼中心。

@莞芊:有一个奇怪的现象:在高尔夫球场能碰到不少商人、名人、官员,他们生活条件很不错,但对中国的未来忧心忡忡;而在农贸市场为几根黄瓜能和小贩讨半天价的普通老百姓,却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信心,看个奥运就能激动得热泪盈眶。有人说这种巨大的反差,就是看微博与看电视新闻的区别。

@mozhixu:党国还是门清,秦晖正面肯定哈辛亥革命,想走出帝制,书立刻就被禁,袁伟时老师畅谈革命中断改良,乱臣贼子孙中山,就可以畅销。流亡分子谈告别革命,准许回国,还想革命的,没跨境抓捕,就算不错了!

@williamlong:关于秦晖新书《走出帝制》遭到全网封杀一事,有网友评论道:把书名改为《回归帝制》就好了。

@李佳佳Audrey:同一期新闻联播里,在总结我们伟大成就、争取人民币进入SDR时,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贸易体;而在应对全球暖化、需要承担责任义务时,中国就又成为依然相当贫穷、需要发达国家提供资金技术的发展中国家了。有趣。

@yuhuaguo:人民军队忠于党,张三老婆爱李四。-- 这样是不是比较押韵

@潘石屹:一老外问我:中国哪家媒体的报道最真实?这么简单一问题居然把我难住了。

@mariotaku:不朽尸王毛润之,广场车神邓碾平,谈笑风生江蛤蛤,晒妻狂魔习庆丰。

@MyDF:王勇平退休了,最新采访里面谈了一些内幕,看了颇感悲凉。作为时任铁道部宣传部部长、新闻发言人,他似乎已经接近权力的顶峰,但字里行间几句话不离某领导、部领导、有关部门领导,实则是一个傀儡。他要的是稳定,不是真相;他服务是领导,不是人民。所以,他和所有的中国新闻发言人,注定是悲剧人物。

@mozhixu:反对然并卵,不反对就柳暗花明了?你国公知就是这么认为的,他们鼓吹去政治去对抗,四不碰之类,认为这会有效,甚至能规模化,当然,在极权面前,也是然并卵。不过,两种然并卵也有本质区别,反对只是被压制,其方向,道义,甚至积累,都可能在未来发挥作用,而自作聪明的所谓中间路线,只是个笑话。

@mazhaqiu:布哈林曾说过一个笑话:人类历史可分为三大阶段:母权制、父权制和书记制。我们现在有大大、麻麻和总书记,所以我们不仅囊括了三大阶段,而且集三大阶段于一体,想不先进都难。有这样的制度本身就是梦,何必再强调什么“中国梦”?在梦中做梦,那是“红楼梦”。

@freedomandlaw:当下的诸多反对派在理念上倡导自由主义,但是在心理层面拥有的却是专制人格,看似或自以为是民间的精英,实质上却是变了形的民粹。精神进化的历程受制于想象中的政治影响力而愈加艰难。言论是日益多元化了,但是充满了泄愤斗狠的情绪,少了尊重,包容与求同,公共言论的人格属性仍然非常明显。

@应天澜:北宋开国不杀士大夫,敢于让人说话,才造就宋朝思想领域的蔚为大观。所以,知识分子并不是政府的敌人,而是能够推动社会进步的最重要的力量。钳制和掩盖或可解决一时的问题,却会在这个群体身上划下难以愈合的创伤。当割裂和人心难以再挽回,最有活力的社会力量开始暗淡和抽离,将是这个民族莫大灾难。

@leo3194:昨天跑了厦门岛内几个主要的马路观察了一下实体经济情况,发现的最明显的一个特征就是许多服装店和小商品店都在进行清盘,然后清盘后的店面变成了(xx财富)这类高息引资玩钱的公司。这体现出社会生产力在明显下降,想要靠钱生钱不劳而获的人则增加,社会整体债务杠杆在加大。

@DanHongTang:脸书上两位藏人朋友评论说:中共最近推行寺院党部化,僧侣党员化的政策。干脆西藏各级党委书记兼职活佛算了!

@panda_extraL:#英国学者研究发现 中国人之间的话题,超过五成是关于房子的。

@blogtd:之前为了躲避屈辱的上环手术,一直硬扛着没给儿子上户口,以致坐不了飞机回趟老家都要转三次高铁,刚才老婆到派出所问了下,发现除了要求夫妻双方到场外已没其他阻碍,可能因为二胎开放和公安部要求解决黑户问题的政策吧,当然偶不会有任何感激,户籍制度本来就是枷锁。

@baozuitun:一个职业技术学院的生父母双亡,却无借钱给他交学费。浙江传媒大学的美少女得了绝症,转眼就收到70万巨额捐款。可见女色是世界上最大的资本之一。

@Scswga:今天上三年级的孩子回来特别高兴,说老师夸他作文水平已经达到5年级的水平了!,兴奋的不得了!我默默的走到阳台,深深的吸了一口烟,拿着作文本的手在微微的颤抖,这篇我亲自修改了六遍的作文,原来只有这个水平!

@WCM:凡是过于强调道德的,很可能其实是机制有问题。如「妇女忍饥挨饿十几年照顾瘫痪丈夫」,反映的是社会救助机制有问题;企业方面,如过于强调主动性、无私性,反映的可能是分工、授权、激励体系有问题。作为个人,我们仍需追求律己;作为体系的参与者,我们在强调的同时也应意识到这是对自己的警示。

@FENGJoy:院长结石发作,上午要给他急诊手术。我在想要不要让他体会下真实的就诊流程呢?

@iSephiria: 同学在地铁里听到一个中年妇女在讲电话:“你帮我查一下他的高考分数,档案也调出来看一下,看一下各方面的评语,这人现在在跟我女儿谈恋爱,我要知道一下”。你女儿嫁不出去不是没原因的,大妈。

@quizaswy: 我听别人说这世界上有一种浏览器不是用来上网的,它只能够一直呆在新系统里, 倦了的时候就自己偷偷上网,然后卡着卡着就睡着了。这种浏览器一辈子只能被用一次,那一次就是它下其他浏览器的时候。 ——《IE正传》

@jason5ng32:电影《火星救援》讲的是一个创业团队6个人,5个人离开了,但留下了源代码,创始人独自一人吃了各种苦头把公司做起来,吸引到外界注意后,大佬们给他提供了外部资源,老成员重新回归团队,最后创业成功的故事。

@freedomandlaw: 苏格拉底曾邀请一些富人到他家里吃饭,他妻子克珊西帕说她感到自惭,他鼓励道:"要有信心,因为如果他们通情达理,就会体谅,而如果他们卑劣庸俗,我们也用不着为他们烦心。" #穷人是否应该请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