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4日星期二

[河马历史]汉代中国人和穆斯林有什么友好交流的事迹?


《环球时报》原文:
纵观历史,中国人和穆斯林交往可追溯到2000年前的汉代,其间没有因为文化原因发生严重对立。这因为强有力中央政府,化解了任何将文化现象政治化的风险。安定的政治加速了文化的融合,这也是为什么现代中国人中的绝大多数习惯于文化上的差异,而非固执地追求宗教原理

文:Eshui@知乎

想当年王莽乱政,中原大地一片哀嚎。忽有一日莽梦有白马西来,遂问梦于五斗米教陈抟。陈抟大惊:“此乃亡国灭种之兆!他日必有外藩邪魔骑白马至此,君可尽斩之!”

五六日后果不其然,有师徒四人西来中土大汉,为首一人骑白马名曰穆罕穆德·藏,另有徒弟三人叫阿尤棒·空塞尔猪·能哈溪姆·净。世人不知穆罕穆德·藏的所骑之白马乃西域名门望族幻化而成,可口吐人言,常曰:“倭马亚(我马呀)。”

莽与穆罕穆德·藏一见如故当晚秉烛夜谈,穆罕穆德·藏学识高超双方谈笑风生,期间王莽言必称:“汝可识得穆罕穆德?高汝甚矣!”不久穆罕穆德·藏成王莽之皇弟。穆罕穆德·藏求取中土传教许可一事。王莽不顾人言执意许出洛阳西郊建白马天方寺。此祸乱之始也。

果然一年之后天下大乱,白马天方寺引天方教吉哈德之军西来,其人多赤发碧眼,中原称其为赤眉军。赤眉军所过之处,人必信教。信教之人男子需白布包头,身披白衫,女子需黑布包头,身披黑纱。信则生不信则死,世人曰:“露发不留头,留头不露发。”平民百姓不堪,世家大姓不堪,纷纷随汉室南下,建都建康。史称“衣冠南渡”。

天方教亡我之心不死,八十万大军南侵汉室,其帅苻蒂玛·坚狂吠曰“以吾之众旅,投鞭于江,足断其流。”世家百姓其惊呼不可战胜,谓之曰“名师大帅莫自牢,千军万马避白袍。”国难思良将,值此存亡之秋,汉高宗赐虎符于鄂州节度使岳飞摔本部北府军,与坚决战于淝水。

岳飞其人出生豪族,其父岳云官至太常。其母欲教子忠于国事,于飞背后刺字: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福祸避趋之。飞谨记在心,故常自比管、乐,欲成大事。

淝水之畔,前汉司徒埃米尔·朗阵前说降:“天数有变,神器更易,而归有德之人,此自然之理也。今公蕴大才、抱大器,自欲比于管、乐。岂不闻古人云:‘顺天者昌,逆天者亡。’公可倒戈卸甲,以礼来降,不失封侯之位。国安民乐,岂不美哉!”飞大怒:“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遂欲起兵攻之。众人俱敌,飞慷慨陈词:“西人远来,皆已疲倦,去我既远,必不见疑,及其未集,须挫其气,出其不意,必无不败之理。且闻虏所据营,林木甚盛,必不夜出。诸君若疑惑,飞请独取之!”众闻之士气大振,大败敌军于淝水西岸。

今有岳飞后人岳光,乃报社小编,记录先祖威仪于《环球时报》,然大众早已忘记,纷纷耻笑。岂不闻老兵未老只是遗忘。

你看,这么一搞,大家就完全搞不懂吐槽的重点了对不对。所以说,这个小编还是图样。


原文链接(此答案已删除)

—————————————-
河马新闻:最热门最严肃的华语新闻。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