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4日星期三

关于蝙蝠侠老对手小丑,让你听点小八卦!

笑吧各位:蝙蝠侠的头号对手小丑,将要在《自杀小队》(Suicide Squad)中戏剧性地回归,这部恶棍集结的大片讲的就是DC漫画公司(DC Comics)旗下最恶劣的反派。

杰瑞德·莱托(Jared Leto )炫耀他的咧嘴怪笑和蓬乱的绿色头发,不过犯罪王子小丑有的远不止这些标志性外观——来看看快速九连击的这9个真相怎么说。

1、他是以黑白电影时期的明星康拉德·维德(Conrad Veidt)为原型。
蝙蝠侠漫画的三位主创鲍勃·凯恩(Bob Kane)、比尔·芬格(Bill Finger)和杰里•鲁宾逊(Jerry Robinson)对创造小丑这一角色都有贡献,不过是芬格为其加入了关键要素:德国电影演员康拉德·维德。

当他比照维德在1928年电影《笑面人》(The Man Who Laughs)中饰演的人物关伯兰(Gwynplaine),做了一张面容被毁、皮肤苍白的形象图时,点燃了灵感的火花,既而小丑形象很快诞生。

2、小丑曾当过一次布鲁斯·韦恩(Bruce Wayne)他妈。
乔夫·琼斯(Geoff Johns)广受好评的漫画《闪点行动》(Flashpoint)采用了另一种现实设定,把DC宇宙中的一切都反转了。

年幼的Bruce在“犯罪巷”被抢劫犯射杀死亡,给韦恩一家造成巨大变故。他的爸爸Thomas最终披上了斗篷成为蝙蝠侠。而妈妈Martha由于儿子的死,心理严重受创,精神崩溃成为了小丑,大概这会让家庭圣诞晚宴变得有点尴尬。

3、他曾有个伙伴叫Gaggy。
哈利·奎恩(Harley Quinn)?算了吧。Joker曾有过的第一个伙伴是一名矮小的精神病小丑Gaggy Gagsworth。这个角色在1966年《蝙蝠侠》漫画第186期首次登场,但很快就在一场失败的抢劫中被蝙蝠侠和罗宾抓住了。

Gaggy后来在《哥谭魅影》(Gotham City Sirens)系列中复活,冒充Joker来引诱新的二号小丑哈利·奎恩使她受难。但是事情没有按计划发展,Gaggy再一次悲催地被冷落在旁。

4、他将有一部R级电影(终于...)
小丑在他问世以来的这75年中做了一些穷凶恶极的坏事。但是让人惊讶的是,他所有的大荧幕作品都是PG-13或12A(译者注:适合12岁以上青少年观看)级别。

这个情况不久就会改变,因为改编自阿伦·摩尔的经典漫画《杀人玩笑》(The Killing Joke)的动画电影即将上映。这个故事原创于1988年,其中有一幕是犯罪王子小丑枪击戈登警长(Commissioner Gordon)的女儿芭芭拉(Barbara )并使她瘫痪,这是蝙蝠侠史上最让人震惊的情景之一。

再加上广泛流传的说法:蝙蝠侠在电影最后拧断了小丑的脖子,你会看到DC传说里最残暴的故事之一。

5、塞萨尔·罗梅罗(Cesar Romero)拒绝为角色剃掉胡子。
60年代的蝙蝠侠电视剧云集了不少大明星,拼命和亚当·威斯特(Adam West,译者注:前“蝙蝠侠”主演)抢戏。

其中最主要的是文雅的拉丁美洲电影明星塞萨尔·罗梅罗,他直截了当地拒绝了为角色剃掉他标志性的小胡子。最终,化妆组不得不时时待命,以遮盖住他脸上的胡须。

6、他无情地杀死了罗宾。

在后弗兰克·米勒(Frank Miller)漫画世界里,读者渴望看到一点儿他们的超级英雄的黑暗故事。小丑站了出来,在《家族之死》四部剧集的高潮处(A Death in the Family)杀死了杰森·托特(Jason Todd),罗宾的化身。

有意思的是,这一剧情大逆转是由读者决定的,当时DC漫画公司进行了一次电话投票,问大家罗宾应该活下去还是死掉。由于杰森并不是特别受欢迎的角色,注定有了那场屠杀。

7、希斯·莱杰(Heath Ledger)自己设计了小丑化的妆。
《黑暗骑士》(The Dark Knight)获得了奥斯卡最佳化妆奖提名,这有一部分要归功于希斯·莱杰,是他自己想出了小丑那独特的妆容。

以白色的小丑妆和从药店买的化妆品,莱杰给自己收拾出了独特的扮相,化妆组之后不得不为每天的拍摄,给莱杰化他自己设计的妆容。

8、卢克·天行者(Luke Skywalker)为小丑配音有20多年了。
除了在《星球大战》(Star Wars)中挥舞光剑,马克·哈米尔(Mark Hamill)还是一位颇有影响的配音演员。就某种程度来说,他的代表性角色就是小丑,最早在1992年的蝙蝠侠动画片中开始演绎。

自那以后,他就把自己个性的笑声带进了蝙蝠侠动画电影(《蝙蝠侠之鬼影之战》Mask of the Phantasm)、游戏(阿卡姆(Arkham)系列)中,甚至凭2012年《阿卡姆之城》(Arkham City)获得英国电影电视艺术学院奖(BAFTA)。

9、小丑让杰克·尼科尔森(Jack Nicholson)的银行账户赚到满盈。
老杰克是个精明的家伙。当尼科尔森1989年签约出演蒂姆·伯顿(Tim Burton)的《蝙蝠侠》时,他将片酬从通常的1000万美金大幅降至600万美金——但是有个条件,他要电影总收入的提成作为回报。以及从任何使用他肖像的商品中分利。还有,从将来的《蝙蝠侠》续集和所有盈利中分成。这神奇的百分点!

这就意味着,自克里斯蒂安·贝尔(Christian Bale)三部曲取得成功以来,天上掉了一亿美元的进账足以让尼科尔森一路笑到银行。无怪乎他一直说小丑是他最喜爱的荧幕角色。

来源:界面(翻译:李雪)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