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6日星期日

20151206一日段子荟萃

@BaosShop:老衲曾斗胆断言:王立军不太可能活着走出监狱。还没过几天,英姿飒爽的副市长果然就坐着轮椅出庭“作证”了。徐明之死,则更加坚定了俺的判断。想起前些天,一大哥带两个未成年的墨镜小弟来讹钱,老衲笑问:党国天下,你们也好意思自称黑社会?

@eMuyi:你意识到墙国青年的互联网生活已经劣化至 360 浏览器刷知乎小米机拍照传朋友圈的习惯性低贱,你怀想那个牛博公知日拱一卒、南周可以开天窗、自由门就能 Youtube 的古老时代。你掐指一算,其实不过五六年前。

@fufuji97: 2015年真是惊心动魄的一年,难以忘却,新年第一天,上海踩踏,春节过后以四千点是牛市的起步为核心,上演了一幕幕疯狂,到六月发生了从没有出现过的高杠杆踩踏,七月塘沽大爆炸,八月人民币贬值,让年初的疯狂变成了年终的惶恐,盛极而衰。

@芳草天涯:无人权,国土面积再大,不过是多增加了一个被奴役的地方;无自由,军队武器再强,不过是多延续了一段被围困的时间;无公平,经济发展再快,不过是多制造了一些被榨取的苦难;无法治,规则条款再多,不过是增强了一些奴民的手段;无民主,国家看似再强,不过是多延续了一个被专制的黑暗。

@cuixueqin:这次维基百科全面被封,墙内照例又是一阵哀呼。听到最多的话是“脸书油管这样的UGC网站被封可以理解,经常有人在上面造谣。维基作为中立的百科全书,不应该封啊。”不禁让人想起之前那些高呼自己要做学术所以请求解封谷歌学术的学者们。你国的肉猪总是这么体贴可爱听话驯良,令人赞叹。 #你国

@bluekid23:我觉得根据一个人在天朝内产生的数据计算一个党性分数是绰绰有余的,或许已经有一个这样的模型在计算了,只等哪天初级阶段完成了,分数低于阈值的都得要被清洗。

@laoyang945: 组织上已经决定了,你来当末代皇帝,朝代自选。

@szeyan1220:一个自信、自由的社会里,首要的就是保护信息自由的流动、人们自由的言论。反之,胆怯、心虚、封闭的社会,必然剥夺人类的知情权和言论自由。当然,他们会给这种行为寻找一个美好而无耻的借口:如,害怕人们学坏。

@jajia:《琅琊榜》是这样一个故事:一个涉入六四的标准红二代,依托体制外健康力量如民营经济及NGO,辅佐体制内被边缘化的开明人士,利用太子党和团派的鹬蚌相争,不断壮大体制内健康力量,并使之成为主流政治集团,最终为六四平反,开启政治体制改革,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终身。

@freedomandlaw:浦案要开庭了,他用自己的努力推动了一些公共议题为人们所关注,还让一些人获得了自由或者更不坏的结果。即便他在庭审中认罪与否,都不会影响他之前正义的行为,如果他认罪,只能显示当局的卑劣。将心比心,希望他的案子也能有一个更不坏的结果。因公义而失自由,公众也无力搭救,将新比心,自求多福吧。

@freedomandlaw:虽然今天人们获取信息的能力、认知能力、见识已远非那个群体疯狂的年代所能比,但是国家机器同样地剥夺人们的财产、自由甚至是生命,人们对此仍无能为力,仅凭见识无法改变冰冷压抑残酷的现实。这土上生活的每个人都深深地被镶嵌这个变态的制度存在中,不论他有多么无害。

@EnigmaHuang:《夏令营里的较量》那些项目现在再来一次,中国小孩和外国小孩比会怎么样我不知道。但我觉得,比起那些从小可以用谷歌和维基、可以自己在MOOC网上选修自己感兴趣的课程的外国小孩,小时候被抓去什么??“国学启蒙班??”、唱着??“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长大以后只有百度可以用的中国小孩,早就输成渣了。

@周克成:现在这个宝那个宝真够吓人的,动不动就年化收益15%以上,幸好大家也渐渐看穿了,看穿的人多了,就不会再上当。但还有一个更大的“宝”,是很多人还没看穿的,而且即使有一天我们都看穿了,也拿它没办法,只能继续交钱。这就是——社保。

@sanwolfy:对西方社会失败的边缘人群来说,吸引他们的不见得是伊斯兰教本身,而是那些圣训鼓吹的以暴力反击世俗社会的宣泄快感。1960年代的红卫兵造反革命也是很吸引西方嬉皮士的哟~

@wxhch64:今天是所谓的宪法日,好多公知大 v又在渲染了。一个著名人权律师说,必须尊重服从实施八二宪法,只有这样才能走向民主宪政。我呸!八二宪法就是专政宪法,连这都要服从,还是早点洗洗睡吧。老莫说的好,对现行宪法的态度是判断是否反对派的唯一标准。

@stang227:闺蜜她妈天天催她嫁人,说这几年经济形势不好,她爸挣得没以前多了,家里越来越养不起她了,闺蜜很郁闷。我只能宽慰她说GDP跌破7,经济不景气是全国性难题,全国的剩女家庭都一样。

@21darthman:今天和以前大陸女客戶聊到敏感話題,在她不疾不徐有條不紊的講著前景和意義時,我跟她說「其實撇開政治經濟文化歷史種種要素,就只是你想佔有她,但她不想,就這麼簡單啊,你硬要強迫人家,人家當然不高興啊,這麼說好了,妳還記得妳前男友嗎?」她秒懂了。

@shangguanluan:一台湾朋友说:台湾人在外旅行时,过海关其实很麻烦,有的海关知道台湾与中国护照的不同,但会怀疑持护照人身分是否真实,有的不知道,不停要签证。所以在外飘泊的台湾人都有个不得不坚持的原则:当有海关问他们是不是中国人?他们一定要坚决说NO,并重申自己是来自台湾,否则会遭遇到很多麻烦。

@hundredlee:我的意中人是位盖世英雄,有一天他会身披金甲圣衣,驾着七彩祥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王福重:芈月也好,甄嬛也好,核心的东西,就是一句话:为人要狠。这才是中国几千年政治的核心。而现代政治文明的核心,则是自由宽容平等。

@blogtd:女儿是父亲上辈子被县级以上人民政府批准转世的情人。

@dinosaurshmily:现在的人,都太冷漠。一个许久不联系的人突然发给你一个链接,让你帮他投票,说明人家至少心里还记着你。点进去投给他对手一票,又能耽误你多长时间呢?

@mchobits: 最可悲的身份,是那种既不是学霸又不全是学渣的人。他们听不懂课,作业不会做,只好以抄作业为生。不逃课,不捣乱纪律。为考试成绩着急,又无奈于现状。三分钟热度,又恨自己不争气。他们以最普通的身份埋没在人群中,却过着最最煎熬的日子。

@XuLinh:这是我今日见到的最富哲理的一句话:穷则独撸其身, 富则百花争淫。 高则势高望乳, 矮则低头窥裙。

@heynancy45:前两天在麦当劳点了稍微贵一点的早餐,那位大姐明显愣了两秒,看我的眼神自带弹幕:你肿莫了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情是受到什么打击突然变化那么大。我也用眼神回复:今天兜里有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