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1日星期五

20151211一日段子荟萃

@ZhangDajun:俺几年前说过,经济不好,先拿中产小业主开刀,然后是江浙广东私人老板,最后是对外资关门打狗。前面两个已部分应验。最后一个我们可以拭目以待。

@duyanpili:3. 没有共产党,为什么不行?我他吗的哪儿知道为什么不行?!除了瞒骗推拖斧头镰刀,这个党有他妈什么执政奥秘?我告诉你项平:中国没谁都行,少他妈的给爷指道儿,还“一本中国人应该读的书”?你写出这种破书,简直就是无耻之尤!要不是吴虹飞进去了,你的祖宗也会受性侵的!你让我看着就特恶心哼!

@张鸣:不过是爱说几句实话,就经常被视为理想主义者。在我们这个国家里,理想主义居然跟说实话联系在一起的。空话,套话,假话,才是现实主义。

@安普若-外号安校长:在中国,还是要讲个出身的。如果你家血统中有红色的革命血液,你可以玩。如果你只是个凤凰男,拉倒吧。还是躲远点吧。国是人家的国,家是人家的家。你连夜壶都不是。

@五岳散人:其实跟权力走得太近,无论是黑道还是商道,最终都是权力的夜壶。当年曹永正如此,今日徐明也如此。想当年江湖上偶逢曹永正,极有人格魅力、极聪明机警,一朝失势,妻儿衣食不全。在中国,与权力合作的大富大贵与大危大险一线之遥,可惜没几个人能看透。

@胡锡进:从拒认pm2.5到今天发红色预警,短短几年,这是一场近乎革命性的观念变化。美国使馆和一些网络大V对这种变化也做了正面贡献。这是合力推动中国进步的例子之一,国家对批评的建设性大概也有了一些深层体会和适应。前进常常是在不太舒服中实现的,但只要实现了,就是进步能力的积累。

@书生老田05:徐明暴死,方静病逝,毛新宇视频中大讲民主与社会监督,体育明星成了法大教授,浦案将要开庭,这些成了昨天微博上热议的话题,但在央视的新闻里却见不到踪迹;同样,央视新闻中排在前几名的新闻,在微博也鲜有提及。网民与官员和新闻联播的忠实拥趸像是生活在两个世界,关注着同一个世界中的不同事情。

@Zannmuling: 以前2008奥运会有外国运动员戴口罩了,论坛跟炸了锅似的,觉得这是在侮辱中国。现在天安门武警都戴上口罩执勤了,也没看个人说啥了。果然是时代在进步。

@网易网友:有人说她败家,其实她只败国不败家,她亏的是大家的钱,她自己家没亏;有人说她笨,只适合打球,其实她很聪明,退役后在官场上混的风生水起,能让国家把投资二十亿的即刻搜索让她掌管,足见其智商超群;有人说她亏光二十亿,对不起经济学博士学位,其实不是经济学博士,还不一定有能耐把二十亿不声不响亏光。

@royxy:目前还很难想象有一种新的正常健康的政商关系可以替代之前的权钱交易系统来推动中国的经济发展。强力反腐实际是破坏了整个经济运行系统,基本会制造出不敢贪腐也不做事的新官僚阶层,使已经病入膏荒的经济完全失去复苏的动力。最近对国内经济大势越来越悲观了。

@割韭菜J:经一年多调查,浦律没有嫖娼,他夫人放心了。律所账本很干净,合伙人放心了。罪证只有七条微博,公众放心了。接下来,爱怎么判就怎么判,哪怕法官当庭追加一条强奸母牛罪,也没人敢说啥。浦律多坐一天牢,就多一些人绝望。绝望的人多了,希望就有了。

@liuqiangben:也许,文字狱的最高境界,就是按字结算。

@破破的桥:你要相信你这个企业只要自己没有犯错误,没有乱来,政府不会整你。很多人不信这一点,我们是信的。很多人跟我说,企业做得再好,政府要整你,要你死是很容易。我当时就问他一句话,我做得好好的,政府为什么要让我死?”——郭广昌 2014.7.1

@许知远:在手机上,我看到那一段雾霾中的跳广场舞的老人。他们在末日似的天气中舞动依旧,录音机里传来昔日的红歌。年轻时,他们沉浸在一个“革命”的梦境中,以为自己肩负着解放世界的使命,年老时他们在这“毒气式?”的空气中,以为自己在维持健康。四年过去了,不断升高的PM2.5已成了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比起空气里的雾霾,思想上的雾霾恶化得更快。当那位黄皮肤的大使离去时,他得到的司徒雷登式的评价,让人想起阶级斗争与种族歧视结合在一起。

@shifeike:概念和词汇的粗鄙化真是一个可怕的病毒,像一般用来自嘲的屌丝这种还好一点,将争论一概指为撕逼,将宽容与悲悯一概指为圣母婊,将参与公共发言一概指为公知狗,既能简化事实,又能妖魔化对象,还不问是非,杜绝一切讲道理的可能性,成批次收获一刀封喉的恶毒与快感。

@Zannmuling:中国法律规定 :婚丧庆悼,禁止奏、唱国歌。 其实你真的多虑了! 谁家会在结婚的时候,对着新人唱“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 ? 你家出殡的时候,又对着遗体唱“起来……起来……” ? 神经病啊! !

@wiott:司机大叔早上第一单,在xx区人民法院接到一位女乘客,半分钟后拼车成功,路口右拐接男乘客。他们是夫妻,刚办完离婚,差点在车上打起来~

@letscorp:其实中国人比谁都清楚庞氏骗局,忽悠自己亲戚朋友的时候也都明白,只不过就是个自己逃避找个理由而已,恰如那些口口声声说自己被人拍了下肩膀就昏迷跟着人把自己家当给人家的那些人,哪个不是为了贪便宜耍小聪明被人算计而后给自己找个借口借坡下驴的呢......

@letscorp:以前一幢楼里8成是做装修,广告设计,物流公司,现在清一色全是放贷公司和P2P公司,忽悠着老头老太买,送油送米。这些投机客在这种经济体下都出来了,未来骗的只会更厉害。最后一帮人在楼下拉还我血汗钱的横幅。感觉整个社会越来越浮躁,都想着一夜暴富,却又不想脚踏实地。

@ppcelery:阅读量提高了必然会带来理解力和思维多样性的提高,慢慢的就会拉开你和身边人的差距。然后你和周围人的交流就会被迫限制在一般日常无意义的交流中,任何试图深层次的讨论都会被挡在思维鸿沟前。最后你还能交流的就只剩下三类:同等知识量的人、思维清晰的专业专修者和无穷的书本…

@mozhixu: 纪念空椅子五周年,纪念零八宪章七周年,在专政下,这一切或许都没有卵用,但至少可以证明,并不是所有人都是那么无所用心地混过一生。

@琢磨先生:我特别纳闷一件事,一方面说房子库存140亿平,够卖10年。一方面房价仍在涨,普通老百姓买不起房。一方面领导人频频发话拯救房市。房子也是商品,降价就好了,没人买就降价,一直降到有人买,不可以吗?普京说:一个把老百姓的居住权、健康权和受教育权拿来拉动经济的政府一定是个没有良心的政府。

@bafield:e租宝今天崩塌,可就在服务器关闭前一秒钟,还有投资者打进十几万元,还有许多已经是受害者的投资者相互抱团打气说要保护e租宝。#骗子的最高境界

@朱伟:这是一个注意力越来越分散的时代,即使你想躲避于一隅,还是到处横七竖八牵制你的力量。这个信息商业时代真抓住了人类的弱点,利用其弱点,一点点肢解与剥削你的注意力。当你习惯了注意力分散,就没有了对自己的守持,也就越来越丧失自己的左右权。每天都只能懊悔于这种丧失了。

@maylogcom:#转:“女孩子一般见到我,第一件事情就是尖叫,然后会跑过来,拿着本子,找我签名;最后,就是拍照合影。做完这三件事情之后,她们就跑开,开心地去向别人炫耀了。就剩下我一个人傻傻站在那里,没有人来和我谈点别的。”——金城武

@cathayan:天朝人民逗孩子这个恶习真是坏透了,至今很多70后都不长进,还有很多爷爷奶奶逗自己的孙子,实际上都是欺骗啊:你吃什么呀?让阿姨吃好吗?哦,真给啊,阿姨不吃,阿姨逗你玩呢!亲眼见一个纯真的小朋友当场呆住继而大哭。以后再去感叹人都不诚信啊,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