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3日星期四

习近平送出600亿给非洲,无非是“三年困难时期粮食出口屡创新高”的延续

在12月4日的中国-非洲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开幕式上,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告诉非洲领导人,为了确保中国与非洲合作发展10点计划,中国决定提供总价值达600亿美元的投资。

尽管中国自身的经济增长放缓,但中国将加大对面向非洲出口的产业的投资,并帮助在非洲修建道路、港口和铁路等基础设施。

单独看这条新闻没什么,不过和当天发生的另外一条新闻一对比,就很有趣了:

日本投入100亿日元(约5亿人民币) 给中国的绿化事业:

中国共产党那么有钱,为什么就是不投给中国老百姓的绿化事业,反而让日本来关心中国的民生问题呢?

其实这个问题一点都不难懂,习近平宁可给非洲送出600亿为人家搞基建,也不愿意拿出5亿来治理一下迫在眉睫的国内雾霾环境,无非是历史上中国共产党在三年困难时期粮食出口屡创新高的延续罢了

1964的第三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上,周恩来作了政府工作报告中,其中有如下一段话:
这一时期,我们不但没有借一文钱外债,而且把过去的外债几乎全部还清了。我们欠苏联的各项借款和应付利息共计十四亿零六百万新卢布,已经按期偿还了十三亿八千九百万新卢布,剩下的尾数一千七百万新卢布,我们已经向苏方提出,用今年对苏贸易的顺差额中的一部分来提前全部还清。不仅如此,我们还拿出了比这个时期偿还的外债数额要大得多的资金和物资,支援社会主义国家和民族主义国家
国家统计局出版的《中国统计年鉴》(1983版)的截图(422页—424页)。为了便于大伙儿解读,其中批注来自“编程随想”。


上述清单是按商品分类统计的,总共有十多张表格。限于篇幅,不一一列出了。有兴趣的同学可自行查找《中国统计年鉴》。

中国共产党“宁赠友邦,勿予家奴”的一贯作风是一点都没有改啊,现在习近平在非洲大撒币,只不过是继续坚定执行党策罢了——宁可自己的百姓饿死,也要把粮食拿去巴结其它国家。宁可自己的百姓咳死,也不愿投入经费治理国内环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