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日星期二

[河马通讯]甘洒热血写春秋——首都市民挑战人类生存极限纪实

转:路边社帝都12月1日电通讯:甘洒热血写春秋——首都市民挑战人类生存极限纪实

记者 牛弹琴

风起于青萍之末,霾罩于帝都之上。2015年11月30日,一场前所未有的惊天雾霾,向北京城席卷而来。首都本来朗澈的天空,开始变得有些昏黄,直至灰暗。

时间在一分一秒地推移,雾霾在一点一滴地加重。在市中心的长安街,能见度500米,能见度400米,能见度200米,然后则是100米,50米,30米……

突如其来的罕见雾霾,震惊了北京,震惊了中国,也震惊了世界。

任何困难,都难不倒英雄的首都市民。灾难,让首都市民迸发出气壮山河、感天动地的伟大力量。无论男女老少,大家在微博上、朋友圈里,纷纷转发爆表的数据、看不见建筑的照片,以大无畏的革命英雄主义和革命乐观主义,与雾霾作着坚决的斗争,挑战着人类生存的极限。

生命诚可贵,斗霾志气高。许多首都市民表示,雾霾虽然可怕,但经过多年的锻炼,无论是毒大米、地沟油,还是苏丹红、三聚氰胺,凡是人类可以知道的化学品,我们几乎都尝过。炼就了百毒不侵之身的首都市民,拥有全世界最刚强的意志和体魄,完全有能力有信心挑战人类生存的极限,创造出新的世界纪录。

“孩子,别怕!”看到一些孩子带着口罩,有勇敢的首都居民还鼓励他们,不要被雾霾吓到,“你看我们都不戴口罩,我们从小要适应雾霾,把握雾霾,引领雾霾,多难兴邦,雾霾增加的只是我们生命的色彩。”

在他们的鼓励下,有勇敢的小朋友开始解下口罩,深深地呼吸,在声声咳嗽中树立从小战胜雾霾的斗志、挑战人类极限的精神。

……

雾霾也牵动着……

……

海不辞水,始能成其大;山不让石,故能成其高。经过首都市民连续几十个小时白天黑夜不停歇地深呼吸净化,残暴的雾霾终于开始低下了头,它们的力量遭到了极大地削弱,它们终于再也无法爆表了。历史将铭记首都市民的勇敢与奉献,新首都精神也由此诞生,那就是:厚德载雾,自强不吸,霾头苦干,再创灰黄!雾以吸为贵呵!

傲雪梅愈艳,凌寒志更坚。首都市民勇敢与雾霾作斗争的实践再次证明: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就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和挑战,就一定能创造出人类历史上的新的生存极限,就一定能推动我们伟大的事业不断取得新的辉煌!(完)
—————————————-
河马新闻:最热门最严肃的华语新闻。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