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0日星期四

在看《星球大战:原力觉醒》之前要补的功课

文/Emmy Griffiths

就算你不太喜欢科幻电影和星球大战系列,当你被亲朋好友拉到电影院观看《星球大战:原力觉醒》的时候,你也可能会立刻沉迷在这部电影里。以下就是专门为那些不太清楚星战故事、又不想费事去观看之前的六部星战正传的观众所准备的。

言归正传:

这就是Anakin Skywalker/阿纳金·天行者.


他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武士和飞行员,讨厌沙粒。当他还是个蛮荒之地(行星Tattooine)的小奴隶时,Jedi(绝地武士)Qui Gon Jinn (Liam Neeson饰演)和他的学徒Obi Wan Kenobi (Ewan McGregor饰演)偶然发现了他,并把他带回训练为绝地武士。

旁注:绝地武士Jedi基本可视为银河系卫士,能控制情感来运用The Force/原力(所有生物创造的能量场)以达成所需(例如跃高、预感和遥控物体等),他们使用光剑lightsabers(即激光剑)作为武器。而转向黑暗面的绝地武士就成为西斯武士Sith.


在Qui Gon死于一场决斗之后,Obi Wan接任了对Anakin的训练,并最终成为并肩作战的好兄弟,但是,此间出了个小隔阂:Anakin深深爱上了Padme女王,她后来成为参议员,并怀上了Anakin的双胞胎。

Anakin时常梦见Padme会在分娩时死去,在恐惧中迅速被黑暗面侵蚀而转变成了西斯武士。最终,他犯下了很多可怕的罪行,包括杀了很多尚无行动能力的小孩子。



日益失去理智的Anakin变成了偏执狂,令Padme站到试图杀死他的Obi Wan一边。在一场激烈的战斗之后,Obi Wan砍下了Anakin的手脚,Anakin被严重烧伤。

他的西斯武士导师Darth Sidious在他死前发现了他,并为他穿戴上了黑色装备,从此他就变成了——Darth Vader,当当当

与此同时,Padme在生下双胞胎Luke和Leia之后就撒手人寰。Leia被皇室收养,而Luke则被带到Tattooine的唯一还活着的亲戚那里抚养成人。然后,前传就结束了。

还不错,对吧?

然后就是大家都喜欢的那三部曲了。Luke和Leia都长大了。
Leia参与反抗Darth Sidious和Vader统治下的帝国,Luke则在农场里长大。在她被帝国俘虏前,Leia设法发出信息,让机器人来请求Obi Wan Kenobi予以援助。

他们就是R2D2和C3PO。在这个三部曲里他们基本就负责打趣。
Luke发现了Leia公主的信息,意识到她应该指的是那个住在附近的叫Kenobi的老隐士。

发现他之后,Obi Wan透露了自己绝地武士的真实身份,并告诉Luke(大部分)关于他的出身的真相,还有他注定要成为一个绝地武士。Luke决心成为一个绝地武士并拯救公主,于是跟着Obi Wan一起离开。

他们俩需要一艘船,于是雇了老油条Han Solo (Harrison Ford饰演)和他的大副Chewbacca的千年隼号(Millennium Falcon)。


Han最后还是口是心非地完全卷入到这场冒险中来,他和Leia疯狂相爱(尽管Luke和Leia之间有着奇妙的共鸣但那个时候大家都没意识到他们俩是双胞胎)。


在被最老最智慧的绝地武士Yoda大师训练过之后,Luke转而从困境中救出Leia和Han,不过他很快意识到那时一个陷阱,他必须和Darth Vader单挑。终于,他发现Darth Vader就是他老爸,——这一幕大概是电影史上被引用最多的场景之一。
 


最终,他还是努力让他的父亲回忆起了原来的那个自我,并重新回归光明,并在死前杀死了Darth Sidious。叛军攻下了帝国,所有人都和那些叫做Ewoks的泰迪熊们一起欢欣鼓舞来庆祝。
完结。

现在来看看星球大战七的预告片吧,绝对劲爆:


原题:Everything You Need To Know About Star Wars Before You're Dragged To The New Movi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