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9日星期二

20160119一日段子荟萃

@letscorp:国民党选输,国台办副主任隔天就进去了。圣心不悦,官员动辄得咎,而假贪腐治其罪,这御下之道倒是很有崇祯遗风。

@朔抨论:先帝爷留下的烂摊子,第二代治理者的办法是头疼医头,脚疼医脚,虽然去不了病根儿,但起码能减轻症状,让你自以为治好了。第三代是头疼医脸,脚疼也医脸,对他们来说,治不治好不要紧,面子最重要。这一代就邪乎了,头疼堵嘴,脚疼也堵嘴,只要不喊出来疼,就算没病。

@Dharmasong:不说推油们的日常体验,就单说小粉红越墙出击,花费巨大资源筑成的GFW带来的其实更多的是翻墙的麻烦,而不是难以克服的阻碍,GFW取得的效果以其说是因为它的技术,不如说是他利用大众的懒惰,某种程度上可以说它已经被神话了,而这种神话充斥在贵妃控制力的各个方面。

@kensenjiha:对于大部分人来说,如果难度不高还是愿意用google的。但是现实就是GFW太强大了,翻墙对他们来说跟登月差不多。

@neverever_d:职业反贼根本没闹明白小粉红这个群体是怎么源发的,之所以叫小粉红,最初起源就是匿名发言论坛晋江,因为这论坛背景色是粉红色的。因为过去可以匿名发言,披上马甲无所不黑就来了。同样可以匿名发言的4chan也是网路著名粪坑。

@neverever_d:然而起初的晋江并没有那么小将,这里头有个导向作用。因为网站本身是受到当局压力威胁的,所以会自省把发言偏右偏民主自由的网友封杀,往外赶以求息事宁人。把右倾网友赶走之后却不去赶左倾,毕竟网站靠流量赚钱能不送客就不送客。就落得论坛里一片小将之声。本质上也是政权选择的结果。

@Fenng:以前读陈冠中《盛世 2013》,书中写年轻人韦国,风华正茂的他自愿充当秘密警察的线人,以理想主义的激情从事「五毛」工作,与自由主义知识分子的母亲价值观截然对立。当时读的时候不以为然,心里说,年轻人在未来不至于这样,年轻人要比上一代人更清醒。结果,到 2016,写的简直他妈的是预言。

@laoyang945: 话说到底可不可以做个网站,说辱华,挂满屏的广告,请小fin红来刷一下,日入一万不是梦!

@qhgy:“ 剑三给我汉服身,日音赐我古风魂。芈月传上学历史,二次元里寻亲人。党妈赐我粉红心,兔漫给我正三观。贴吧里面淘泔货,键盘之上点江山。科幻文学唯三体,万物互联在乌镇。美国选举是骗局,不信去看纸牌屋。见祖流氓我放心,我兔腹黑星辰命。公知精英皆谣棍,大大普京真cp”。

@WoodenHarp:在所有中国制造的产品中,唯一一个完全符合要求,工艺彻底标准化,不含任何假冒伪劣,全国所有地区没有一例糊弄过关的,就是把台湾的“立委”“外交部”之类打上引号。中国人在所有其它事情上的糊弄敷衍和在这件事情上的“工匠精神”的对比,是个在人类学与社会学意义上令人惊叹的文化奇迹。

@sliangq:#台湾大选:作为一个大陆屁民,我才不在乎谁执政,只要台湾不被中共蚕食鲸吞就好。让一部分人先自由起来总比共同受奴役好嘛。

@trotrotro:一个政治正确占优势的互联网对翻墙出来支那猪的影响应该跟当代欧洲对回教徒的影响一样,其实在欧美本土培养出来的圣战者和支那在美欧留学生已经给出了现成的样板,认为翻墙能改变支那猪思维,跟早几年认为经济发展促进民主一样。

@Zodiac4698:其实我觉得中共开始雇人翻墙咬人也许是件好事情,说明中共已经不能不重视墙外这块阵地了,这就会让更多的国人以“奉旨咬人”名义翻出去,然后信息渠道实际上就打开了!当然,“咬人”只是一份工作,但工作之余总有“休闲”,我希望那些在“休闲中的小粉红”好好看看世界,想想自己的处境与祖国的未来!

@王星WX :周子瑜事件基本判断:1.黄安“反台独”不是有人指使,环球激烈表态也不是官方授意,这就是一起原发性事件。2.致歉视频不是阴谋。3.大陆有司对事件严重性和民意都严重误判,呆板应对,而对岸三候选人明确表态,致大陆失分;4.事件影响选情,但未影响结果。5.真正的伤害在台湾民众的心理,代价长期深远。

@Musa8964:在香港读书的中国女生,评论中国人:“这个政权执政了六七十年而不倒,人民早已经与它融为一体。对付敌对势力时,人民是打手。”“我现在真真切切地,要你们实实在在地警惕我出身的这个群体。”

@irrenhaeusler:「選完了,蔡英文開國際記者會。她講完話之後,主持人說外國記者先發問,再由國內記者發問。大陸記者不知道自己該算哪一邊,結果都沒問。」真的假的?那個場面一定很有趣^^

@Air_Mu:为什么说百度百科害人。拿华南虎词条为例,百度只字不提野外灭绝原因,维基大字告诉你:1950年前后,中国进行了全民性质的以消灭老虎和豹子、野猪等危害农业生产为主题的打虎除豹运动。截至1976年,华南虎数目由1950年代初的4000多只急降至200只以下。

@琢磨先生:世界上最团结的评论,都在证监会的微博里。

@Zodiac4698:中共的谎言立国不仅骗老百姓也骗他们自己人。如果还原一部真正的中国共产党党史,很多爱国的,今天仍在体制内的党员干部肯定不会选择加入共产党,因为很多事触及的都是作为一个中国人起码的底线,比如中东路事件明明是苏联入侵中国,怎么能喊“保卫苏联”?林彪围困长春活活饿死同胞并不是什么战争艺术。

@Zodiac4698:中国现在有个很匪夷所思的现象,那就是对历史的完全扭曲,很多学者对历史的研究成果,已经还原的事实真相,国内愚民不承认。你让他们多读点书,他们会教训你,让你多读点书。然后拿出一本伪书,指着中小学的教材告诉你:你是错的!你说他愚昧,他说你愚昧!在这种环境下,正常人很难不疯,必有逃离之心。

@ResetTor:#赵国 最荒谬的,就是官员到百姓由上到下,人人都想成为外国人,然而却对外国人民指指点点,强迫别国人成为中国人,这种奇特民族主义,实在令地球其他国度的人民难以理解!中国人的民族主义,就是我要成为外国人,而你就必须要是中国人。

@Scswga:市长:“现在物价上涨飞快,我可是懂经济的,当然明白这是货币发行量过多造成的。作为一个有抱负的市长,我当然想解决这个问题,于是苦思冥想,终于让我想出了这个好办法,只要减少市场上货币的流通量就可以了!”纪委:“这就是你把几亿现金藏在家里的理由?!!!”

@NalaGinrut:昨晚和老婆孩子在购物公园吃了个小面,走了好远突然一个手机伸过来,回头一看是个维族长相的中年汉子,用含糊的汉语表示说这是我们掉的。我当时没能反应过来,倒是老婆接下了然后表示感谢。他就走了。说实话,这位维族大叔在购物公园反恐这么严的地方要快跑追上我们是有可能惹麻烦的,不过他还是做到了

@Baiken_WE:CNBETA评论难得看到可以一笑的 : “公诉人:明知贴吧涉黄,为何仍放任不管? 百度:技术是无罪的。 公诉人:你们就不能派人审帖子? 百度:要是这样公司就开不下去了啊。 公诉人:为什么不转型? 百度:我们就是从买假药转过来的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