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5日星期一

20160125一日段子荟萃

@lijiansion:《古惑仔》的导演将拍摄《建军大业》…

@王朔说话:猪在泥坑里打滚,它们鄙视狗在院子里跑的过于自由了,猫蹲在窗台过于自尊了,鸡飞上枝头过于渴望黎明了,驴动不动尥蹶子脾气过于大了,鸭走路左摇右摆过于摆谱了。猪自认最爱家,质疑道:大家都属于这个家,难道不该爱主人,守纪律,讲规矩吗?虽然猪经常突然被出栏,猪也从不信谣不传谣不妄议。

@罗昌平:【堤坝远征军】①有人偷渡来自首,有人翻墙去爱国;②一群囚犯越狱攻打自由人后,又决然返回监狱;③我们今天誓死捍卫的,是日后你们享有翻墙的权利;④刚入狱的时候,你痛恨周围的高墙;慢慢地,你习惯了生活在其中,最终你会发现自己不得不依靠它而生存,这就是体制化。

@胡锡进:去过新加坡,它小得像北京的一个区。虽然挺富,但会把我憋死。反过来,普通新加坡人大概不理解国家要中国那么大做什么,而且还台湾南沙的,好累好累。我觉得大国人和小国人已经是“不同的物种”,大国有沉重历史负荷与责任,根本没有过好了国家散了无所谓的潇洒。少数人或许那样想,但民族整体不会的。

@maylogcom:#转:熟悉晚清史的人一定明白,义和团明面上是“扶清灭洋”,实际是载漪王爷拿来逼宫慈禧废光绪立其子溥儁为帝的道具。前两周刚有胡孙二人嗣位不稳的传闻,共青团中央便策划出一场场小粉红狠斗台独的大戏,时间点选得也太巧了。

@qingsedy:有种想法:帝吧这事不是给外国人看的,是给墙内人看的。丛林法则是要灌输进一辈一辈年轻人的脑袋里,土共才会长治久安。而小粉红是这个信条的代言人。

@废话师:这世界上,大部分人都在吃自己十几岁时的老本,二十一过除了新鲜的娱乐不再接受新鲜的文化,所有认识都在十几岁成型,固定在十几岁,小粉红不会变,只会变成老粉红,被骗的继续被骗下去,今天被p2p骗明天可能被别的骗,你说世界不够好,那当然了,这是我们这些老去的未成年人建造的世界啊!

@徐知汉6:电影《北京杂种》台词:美国人问中国人,你们保钓为什么不带枪?中国人:带枪去钓鱼岛,万一走火把日本人打死,他们打到北京谁负责?美国人又问:那你们强拆为什么带枪?中国人答:带枪强拆,打死几个闹事的,不然他们闹到北京谁负责?

@连岳lianyue:应该感谢索罗斯这种机智凶狠的做空者,否则,政府印钞放水操控汇率干涉市场的恶将做得更大,索老揭示的,不过是政府做了多少错事而已,跟着政府一起去骂他,那真是被人卖了还帮着数钱。

@juntaowang:结束当代最强大的暴政的选项中,没有什么神奇选项可以一下子成功。这需要一个持续的过程,其中需要所有人在不同地点、不同领域、采取不同的方式持续地行动。也许没有哪个行动是必须的,但绝没有一个行动是多余的!每一声呐喊、每一篇文章、每一次站街,甚至每一个点赞、每一个围观都比袖手旁观有贡献。

@wenyunchao:除了大撒币,背书单大概与是赵王自尊自卑综合症的另一个表现,他年少时没机会上学,只好通过背书单来掩饰自己的自卑。对社会的强力镇压,也可能是这个症状发作的表现,对自己的管治能力缺乏信心,只好通过打压来证明自己。弄一堆小组长也类似。

@sailingger:唱红打黑期间,有个私企老板被叫去局子里,只一天。回到家后,该卖的卖,该处理的处理,企业也卖了,举家移民加拿大,在加国开了一家酒楼。

@andyyeung12:看央视两条消息:1、首都北京喜降瑞雪,积雪60厘米,大雪有利提高空气质量,杀虫除病,增强人民健康。全市清除积雪保证交通畅通。2、美国华盛顿突降暴雪,积雪达59厘米,上万次航班延误,多人无家可归道路交通受阻,车祸连连。华盛顿进入紧急状态。评:1厘米呀!美国人民多悲惨,社会主义好优越。

@网易网友:【河南今年安排10亿元“治霾资金”】先花一亿元成立治霾领导小组办公室。设主任书记各一人,副主任和副书记各五人,财务科长一人,计划科长一人,监察科长一人,文化宣传科长一人,然后各个地市科长一人,每科室副科长三人,秘书若干,办公车辆若干,员工五十人,开始罚款。

@艺术家陈丹青:中国人的真实写照:信仰不能当饭吃,所以不重要。民主不能当饭吃,所以不重要。自由不能当饭吃,所以不重要。原则不能当饭吃,所以不重要。对于中国人来讲,不能当饭吃的都不重要。我们信奉了猪的生活原则,于是乎我们也得到了猪的命运——迟早给别人当饭吃。

@陆伟民律师:在台湾乘坐出租车,遇上六十七岁的老伯,问他是否要向政府或协会交纳管理费,他说车是我自己的为什么要交管理费?我和会计师一样,如果收入多就需交所有税,我自谋出路政府还应感谢我才对,否则政府还要多给养老金。

@我有车还自行:1980年代,台湾出租车必须“靠行”,司机每月不仅要交给车行2000元(新台币)管理费,而且要交10万元的牌照使用费。1986年,台湾交通部开放“个人车行”,1998年全面放开出租车牌照申领,申请个人牌照不受数量限制,挂靠车行也不用再付牌照使用费。

@chuhan:“985和211”成为贬损梗以后,再看知乎有种很滑稽的感觉,但是知乎提供了一个展示过度教育人口光谱和思考的平台,不仅仅是政治上的左右,还有他们独特的品鉴、骄傲、偏见和不安全感。这些都是有趣的天朝细节,如果不误把它当作整个社会缩影的话。

@大咕咕咕鸡_25:当代我国女的完了!没文化不讲理,处处刁难男性,花的多赚的少还要老公三从四德,女子无才便是德!当代生活不行主要是女的不行。

@不二:想配台电脑,大神看看我这配置如何?主板:URE-015。电源:DXMG-019。内存:MVSD-205。显卡:STA-362。机箱:SAMA-542。硬盘:ENBD-5015。键鼠:BBI-094。

@噗尺:喜欢玩的叫贪玩,喜欢喝酒的叫贪杯,所以像你们这样喜欢各种小黄片荤段子腐文色图约炮的应该叫贪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