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7日星期三

[河马新闻]中国统计局长王保安参与A股股市做空正在接受调查

河马通讯社(记者卜靠谱)据报道,在出席了有关经济数字的新闻发布会,中国国家统计局长王保安被中纪委以“涉嫌严重违纪”的名义带走,并接受调查。

据消息人士透露,王保安被调查,与他前不久主持公布国民经济发展数字(2015年GDP增长率为6.9%)、积极迎合境外资金做空中国有关。在王保安的刻意安排下,GDP被公布为6.9%,大大低于中央早已计划好的7%或者7.1%,使得境外资金有了做空的借口。GDP公布日后,中国A股遭遇了前所未有的下跌。

在对空头做出强烈警告后,《人民日报》称,统计局作为重要的宣传部门,应当和中央保持一致,尤其在国民经济发展数字这样的大是大非问题上,中央说多少就应该是多少,统计局哪怕拼凑也应该拼凑出符合中央精神的数字来。《人民日报》警告,那些希望看到中国经济“最终失败”的投资者,应该看看中国在过去40年是如何从贫困国家一步步发展成为一个当代强国的。

据称,考虑到此案的特殊性,中纪委正在研究是否以“经济间谍罪”起诉王保安。

—————————————-
河马新闻:最热门最严肃的华语新闻。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