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9日星期一

20160229一日段子荟萃

@heanquan:江泽民日记(2016,2,29)昨梦见从高处坠落。醒后被告知,“集美大桥”题字碑崩裂掉落。请方士判吉凶。曰:“大”字足裂,预示”大大“折一手足。江老无恙。

@laoyang945: 原来谜底是“乔石崩,大大身败名裂,长者安然落地”。

@atkio: 某蛤曾吐出7颗宝珠,藏于石中分散各地。目的是压住三江四峰的龙脉,取山河之精气续命。今有高人移燕京之石,碎福州之石,意在取命。

@StarKnight: 据说官媒宣传要做到“理直气壮”,这个风格的辩论已经有很多了。比如:被指出问题:「西方也有的」;为何不作为:「解决需过程」。不引进制度:「国情有不同」;批评烂决策:「你行你上啊」。

@MyDF:封掉帐号这种事情,很多人都经历过,不足过奇。比封掉帐号更恐怖的事情,是发布封掉任志强帐号这条消息的官方微博,都禁止评论。

@老子叹曰:一个出租车司机说:“转世裆”有望成为天朝第一大“裆”,都要归功于网信办。

@歪嘴鸡:【官媒称任志强是八千多万党员的耻辱】网友神评:尼玛的,谷俊山不是耻辱,薄熙来不是耻辱,徐才厚不是耻辱,郭伯雄不是耻辱,令完成不是耻辱,周永康不是耻辱……任志强说几句你们不爱听的真话,就成了八千多万党员的耻辱?那你们八千多万的荣辱观到底是什么?

@old_wine:我说,共党是黑帮,必须推翻,新浪微博被封了,无人替我叫屈; 任志强等说,党啊,你要这样做就可以江山永固,被妄议国事,新浪微博也封了,千万人喊冤。所以,微博这等平台的受众你不要指望启蒙,更甭想形成社会中间力量或公民社会雏形,它就是党的阵地,它也姓党。

@mozhixu:激进声音消灭了,就会轮到温和的,最后连沉默也不可得,这是一个被无数人重复的观点。其合理的引申是,应该支持激进的观点表达,至少支持其表达的权利,但在你国,长期以来却是对激进表达的回避乃至非议,以所谓去政治去对抗相标榜更是主流心态,任志强之流被搞,许多人也用开头那句话,真是太可笑了。

@石扉客2014:态度、立场都很重要,但真相也很重要。对遇难者应致哀,对血腥暴行要谴责,对所有封锁信息的做法更要表达愤怒。

@glimho:豆瓣匿名网友:话说,任志强把下半身管得真是好啊,都这份儿上了楞没抓住他嫖娼。

@hawkyeee:笑林中有个段子,说傻子的老婆病重,请一野郎中诊治。野郎中往鸡鸡上擦了点药,当着傻子面就与其妻嘿咻起来,傻子看够多时,幽幽道:要不是那点药,我就疑心到底。現在中国满大街贴的那些「民主」「法治」,其实也不过是野郎中的擦那点药,而一众智识之士看夠多时,居然还深信不疑,岂不怪哉。

@MyDF:官媒强调"依法查处""依法关闭"的时候,就是他们准备违宪或者已经违宪的时候。仿佛所有不合法的举动加上"依法"这个定语就合法了,就正能量了,比如——"依法跨省""依法绑架""依法强拆""依法销号""依法嫖娼"。事实上,正常的行政决定不需要"依法"这个定语,必须是合法的。 #你国

@fufuji97:转:楼市与股市冰火两重天,只因有形之手的操控。跟去年A股牛市表现类似:1、降首付=加杠杆 2、暂停开发新地块=暂停IPO 3、契税调整=降印花税 4、专家谈一线城市还要涨一倍=4000点是牛市起点 5、深圳均价10万=全通教育500元 6、鼓励农民进城买房=最后的散户进场。

@马光远:中国经济就出现了笔者所言的“四个现代化”:资源垄断化、产业空心化、投资虚拟化和经济沙漠化,整个经济体将演化成一个只追逐财富分配,而不创造财富的“传销化”体系。

@yancaiwm:这是谁编的段子,太恶劣了 //转:【什么是两会】就是两种人的聚会,一种人不敢公布财产,另一种人不敢公布国籍。当然,也有人既不敢公布财产,也不敢公布国籍。

@EnochLu:最近,中国出了一道可以问鼎诺贝尔经济学奖的课题:近半上市公司利润不够买京沪深一套豪宅,但卖掉1%持股就够买几套了,请论证哪个泡沫更大?

@洋葱日报社:【村上春树被疑已拉黑莱昂纳多】据透露,由于某种不方便揭穿的原因,日本作家村上春树早在几年前就与美国影星莱昂纳多结成亲密的朋友,俩人每年都会专门抽出几天时间来聚会喝酒,一起聊聊人生,聊聊世界,聊聊理想。但刚刚几分钟前,莱昂纳多试图给这位好友打电话时,发现无论如何都无法拨通了。

@lawyerCPA:赵:“占中不能代表700多万港人的主流意见。”港:“那让700多万港人投票决定吧”赵:“不行!香港问题要14亿中国人共同决定。”港:“好吧,那让14亿中国人投票决定吧”赵:“不行!我们代表14亿人。”

@shangguanluan:今天听了《要嫁就嫁习大大这样的人》和《全民偶像习大大》,我觉得不把习大大和彭麻麻放在一起爱真是不妥,应该有一首《我们都爱习大麻》。

@shangguanluan:膜蛤是一种悲凉的选择,第一个后妈50分,第二个后妈20分,现在的后妈是负分,于是想起那个50分的后妈,真是亲切极了,比亲妈还亲。

@海巴子:有个二百五美国人,从自己国家筹了二百五十万美刀,颠颠儿跑来中国办学,钱不够了,就又颠颠儿跑回去筹,筹到了就赶紧回来。当了27年校长,办了所知名的大学,培养出55名院士。日本鬼子打来,他为保护学生,被日本人投入监狱关三年。后来他灰溜溜地走了,有个王八蛋说:别了,司徒雷登!

@EA1107:以前有个学生,在我因为课上讲BBC而被匿名举报以后问我,老湿你觉得民煮是啥,我说民煮就是男人的鸡吧,你有,但你要对捅的对象负一定责任,还不能想咋捅咋捅,可如果你没有鸡吧,连男人都不是。 #湿话

@maylogcom:#转:几个程序员去吃饭,有人点了一道菜:麻辣牛蛙。然后其中有个人说自己不吃牛蛙,于是负责点菜的直接在麻辣牛蛙前划了两道斜线,就像这样: //麻辣牛蛙 现场没有任何人觉得有哪里不对,直到服务员端上来11盘麻辣牛蛙。

@触手蜀黍:在得知Peter其实就是蜘蛛侠后,女友立刻提出分手。“为什么?” Peter很是不解,“你不是最喜欢蜘蛛侠的吗?”“可能我老了,很多事情比较保守,你怎么可以在公共场所随随便便就蹲着,难道不知道这样做很不雅很没教养吗? ”

@linglingfa: 微博上那个关于有人在等地铁的时候在隔离门前面蹲了一下就被拍成照片然后引起巨大争论的事儿,充分说明了现在中国社交网络和整个社会的无聊和扯淡。举国无素质的人们陷入了到底什么事素质的苦恼中,真搞笑啊。

@nic_chen:小李连续数次冲击奥斯卡,今年终于如愿拿到小金人。我对这事最大的感悟就是:只要我坚持不懈,那么早晚有一天,会看到别人的成功。

@Kino_cc:「家庭教育最终的检验是子女的婚姻质量;是他们有生之年能否找到自己的灵魂伴侣,在精神层面共同成长;是他们的亲密关系能否带给他们身心的满足。」深得我心,不能同意更多。

@guangzhui:今天是一个领证的好日子,老司机只能帮到这里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