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4日星期三

人民日报,你妈叫你回去拆墙

人民日报麾下有文章称封闭小区有其好处,但对城市交通来讲,却成了“拦路虎”。因此小区拆围墙是在清除交通路网栓塞。

其实在拥堵的中心城区的封闭式小区并不多,即便有,占地面积也普遍不大,真正圈地比较厉害的是各类政府机关、高等学校和体育场馆。如果打开封闭式小区的目的是为了缓解交通拥堵,机关单位能先带头拆除自己的围墙,不能以各种借口拒绝么?

比如朝阳北路、朝阳路是北京上班族的必经之路,经常是超级拥堵。为了缓解朝阳路的交通压力,北京方面还在该区域实行过:潮汐车道。
在这个区域,人民日报社内部,也有道路,如果对社会车辆开放,将极大缓解这一区域的交通压力。

美国自由撰稿人雅各布所倡导的街区制(街道眼),進一步说明安全问题大可不必担忧,并称“还增加了生活中人们相互见面的机会,从而增强街道的安全感”。
 

——这样好的政策,应迅速推行,特别是人民日报社,更该起到带头作用。


人民日报社地处朝阳北路、朝阳路、金台路、金台西路的四大道路之间,是北京CBD核心区域,而且占地面积大,在上班高峰期不但妨碍交通,也阻挡了雾霾,对于“门禁值班”的该报社,如果能够采取街区制,广大朝阳民众“将能有效的形成‘街道眼’”,从而增强街道的安全感。


人民日报社宣传“街区制”的文章有理论、有高度,更体现出了人民日报对这一问题的高度认同,想必推行起拆墙政策更是毫无阻力,期待人民日报社早日响应中央文件号召,早日拆掉人民日报社的围墙,给群众一个宽广的路网。

原文:《人民日报社,你妈叫你回家拆墙呢》(商业观察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