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4日星期一

方滨兴演讲出丑,当众表演“翻墙”

长期协助中国政府执行愚民政策、钳制言论自由的方滨兴,3日以“杰出校友”身分回到母校哈尔滨工业大学演讲,举行题为“定义网络空间安全”的演讲时,投影幕却显示这个网址已被屏蔽(封锁)。

报导说,无奈之下,方滨兴只能架设虚拟私人网络(VPN,俗称翻墙)绕过网络防火墙,但尽管不断尝试,浏览器还是一直显示“页面找不到了”,场面相当尴尬。演讲结束后,方滨兴也没有安排接受听众提问。

方滨兴也用Facebook、Google等境外网站做例子,即席示范用VPN。不过专家还是有失手的时候,网络不到一分钟就断线了两次,令他狼狈不堪。最终,他只能退而求其次,在百度搜寻Google页面的截图。

消息传出之后,“只许州官放火,不准百姓点灯”的方滨兴被网民以各种段子嘲笑。




2 条评论:

  1. 病魔真是不给力哦,咋还没带走这个混蛋

    回复删除
  2. 让人不禁想起了“不留余地的狼”那个古老的寓言……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