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2日星期三

微语录精选0622:空山新雨后

@纪阿卷儿:所以西瓜到底怎么敲?快,突然提醒了我还有这个未解之谜//@爱生活的米米桑:拍自己额头,胸腔,腹部的声音,大致对应生西瓜,熟西瓜,熟过头的西瓜

中国的历史基本上就是唐国强和陈道明轮流坐庄(间或还有陈宝国)。——图羊图森珀

每到夏天,我就会想起这个场景……男生捏住女生的下巴,用另外一只手挑逗似的刮了刮女生的小鼻子,眼神暧昧,薄唇轻启,说道:你这个小妖精,鼻子可真油。(@椿本九十九_KHR_olo)

看了那个霍家二代基金诈骗的报道,验证了之前的论断:只要商业场合碰到台湾人和香港人,先把他们当骗子准没错。(@麦柯思)

我觉得我妈那辈人的性格没什么好分星座的,都是勤劳的中国人。反而我们这代人,用星座给各种性格缺陷找了个借口。有的人即使性格不是那样的,就因为他是xx座,他就要活成那个星座。可怕。

@气质内敛的先生:朋友圈传谣的真是一帮废物,传了好几年小龙虾都是臭水沟钓出来的谣言。传着传着,小龙虾从一份28到一份58,再从一份58到一份98。我日他妈越传越贵。

在教室里拆开了一包零食就像人民广场喂鸽子。——00_imissmiss(@英式没品笑话百科)

禽兽不如的东西,求扩散,太可怕了。丽江一女生通过微信聊天认识马先生,两人聊的很投缘,女孩约男孩出来见面,而后男孩以身体不适为由到宾馆开房休息!他们一起在床上看各种娱乐选秀节目,女孩直到凌晨还很精神,男孩趁不注意在女孩的水里下了大量的迷药,女孩意识迷失,男孩从女孩手中抢走遥控器调到体育台看起了欧洲杯。

空山新雨后,冻住不许走。垂死病中惊坐起,正在前往努巴尼。东风不与周郎便,正在占领目标点。庄生晓梦迷蝴蝶,流金闹卡呀酷烈。僵卧孤村不自哀,造得起也砸的坏。莫笑农家腊酒浑,发现敌人传送门。月明星稀,天将正义。山不在高,午时已到;水不在深,在这停顿。枯藤老树昏鸦,死吧死吧死吧。

都说空调吹多了以后老了会怎样怎样,可是我不吹我可能等不到我老的那一天。

在今天, 我要感谢两个人。 一个叫威利斯·开利,男,1876年11月26日出生, 美国人,他发明了空调。 另一个叫后羿, 他在十几万年前, 干掉了9个太阳。

上班这么多年,我最受不了的就是所谓的团队拓展训练了,首先这种拓展一般都是占用员工合法双休日或者假期的,把一群各有心事的员工拉到一个远离城区的训练场所,整一群也不知道哪来的拓展教练开始像军训那么折磨员工,这期间还要做一些非常无聊的团队训练,平常不怎么熟悉的男女同事偶尔还要发生肢体接触,非常的尴尬,然后还要邀请一些讲师讲一些陈旧的心灵鸡汤,或者讲团队管理,国学,就跟飞机场书店里放的那种视频差不多,细细琢磨,核心内容就是:服从老板,听从公司。等训练完了,第二天一般都正式上班,训练的效果就是员工满脸疲态,强打精神,然后过一段时间,这公司该怎么样还是怎么样,该勾心斗角还是勾心斗角,该离职还是离职,唯一的作用就是在企业文化宣传栏、公司网站、公司微博/微信上咔咔发一堆照片,配上文案:我司XXX日开展了团队拓展训练,效果显著……

大多数人过着受变幻莫测的命运所掌控的随遇而安的生活。很多人受迫于其出生的境遇和生活的 必需而保持一条笔直而狭窄的生活道路,在这条道路上,没有向左转或者向右转的可能。 ——毛姆《总结》

@徐小明:王某盖了一栋别墅,把主卧卖给华润,各个房间卖给散户,自己只留了个小间,宝能从散户手中买了次卧后,王大喊,你的钱来源不明,你是野蛮人,我代表全体股东不欢迎你。宝能默不作声地掏出钥匙进了房间。王石开始筹划在屋顶上违建加盖一层卖给深铁,住主卧的华润站出来,没经过我同意,别在我上面违建。

@a土人:微剧透表扬一下这集#Game of Thrones##权力的游戏#的大场面戏。虽然本集前面慢得让人想挠墙,但大战场景拍得确实不错,通过主客观镜头和多角度切换拍出了北京地铁高峰时段的挤压感。以小荧幕的局限来说实属不易,值得一座艾美。

刚才东京台的节目讲了一个很鸡汤的故事:一个日本人去爱迪生那里应聘助手,爱迪生要考验他,就让他一个人去他书房,书房的桌子上放了一堆金银首饰。那个日本人看了这堆值钱货后忍了又忍,终于没克制住,还是下了手,把这些首饰按种类和大小排放得整整齐齐,最后被爱迪生录用了。(@hgcg-w)

北京南苑机场,接人晚点,候机楼外吸烟点点了根烟。一老外叼着烟拖着行李出来,四下观望,径直向我走来,我很自然地掏出火机,伸手点着,老外感激地点了点头,离开。没有请求,没有感谢,甚至没有语言。突然身后抽烟的大爷说了句话:你们刚才是在接头吧?我下意识地冒冷汗:丰台区的天也是蓝蓝的天……

感觉朋友圈的文化是“拼命展示自己生活光鲜的一面,谁装得越像越牛掰”,而微博则是“大胆秀出自己生活悲催的一面,谁自黑越彻底越萌”,风格完全不一样,留下来的文字也完全不一样。感觉未来的考古学家,肯定会得出结论“在21世纪初叶,用朋友圈的都是贵族,用微博的则是无产阶级劳动者。”

读计算机系的朋友发了条状态:“今天请假回家,打理奶奶的丧事。把和尚请到家里念经,他还给我讲了一大通,我听着大概意思是奶奶去世后,镜像传输要花七七四十九天,才能登陆阿弥陀佛服务器,之后为了build到极乐净土还要等队列,完成后就能从墓碑、佛龛、遗物随时云连接奶奶了。感觉挺正规的。”

领导炫耀他16岁女儿聪明,能说出所有国内外影视明星名人的名字来。我搜了些明星照片当场实验,果然是对答如流。最后我指了苍老师的照片,小丫头看了看说,这个不认识……真是可爱的好孩子,聪明伶俐无邪念。我顿生爱意,伸手抚摸了一下她的头顶。小丫头红着脸歪着头,晃动着肩膀柔声说:“雅蠛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