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日星期三

20160601一日段子荟萃

@EnochLu:最近,中国出了一道可以问鼎诺贝尔经济学奖的课题:近半上市公司利润不够买京沪深一套豪宅,但卖掉1%持股就够买几套了,请论证哪个泡沫更大?

@tuquanxin:回应民间诉求本身在当局眼里就是耻辱。朱元璋针对沈万三的越轨行为说“匹夫犒天子军,乱民也,宜诛”,体现了这国的统治逻辑:统治方同时垄断暴力和真理,不容半点或善意或恶意的逼迫,不管是以什么面孔。

@gyxlawyer:涉雷洋案的五名警察被立案侦查,网上一片叫好!更有自封盟主的代理律师以包子的口吻干着清洁工洗地的工作。但正义真的来了吗?我看还远没有!一个不准转不准评的案件,注定真相难见天日。连罪名都不敢说的立案侦查,还是企图蒙混过关,避重就轻。正义已缺席太久,社会大众根本不知道什么是正义。

@mozhixu:回应舆情,但不会屈从压力,这才是威权政体的特性,对于那些制造压力的积极分子,更是从不手软,孙志刚事件程益中等人,川震学校谭作人,三鹿奶粉赵连海,异地高考的许志永,都是例子,不要将回应舆情当成压力直接起效,这是对体制误判。当然,对当事人来说,闹大仍是最重要的,闹大才能成为舆情嘛!

@Vela1680:情况基本如我所预料的,是警察失手打死了人,开始派出所领导为了保护手下而拒不承认。结果政府顶不住舆论压力,最终放弃了这几个棋子。要我看这几个警察比雷洋要倒霉,出警打人太正常,结果不巧打死一个党员干部,事情闹大了就。

@tom2009cn:“六四”是一道分水岭,是中共永远躲不过的坎。用坦克机关枪救回的政权不会有半点安全感,用腐败维系统治集团,用残汤剩羹分化的精英阶层,用权钱交易形成新经济权贵集团,所有的一切都建立在压榨剥削98%的底层民众的基础上。能够长久吗?

@nytchinese:习近平是在走向开放前先进行严厉打击吗?沈大伟不认同这种说法。在他看来,习近平本人没有自由派的基因,不太可能是个改革者。习及其他中共高层坚信开放必然导致体制走向灭亡。

@Shuihuise:上周去霾庄西南晋冀交界嶂石岩景区,买票,开爬这1800米的山,最后都快累吐了沿着悬崖直上直下爬到1700多米的时候,突然出现一个收费站,真是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收费员说现在已到山西景区境内,登顶还得再买票?? #什么叫鸡贼 这时候大多数人脑中盘旋的应该是四字箴言吧:来都来了…

@PhDLuke:新玩法,国企纪委书记要求专职,不得分管纪检以外的其他职能,党建工作另派专职副书记担任。其实就是增强风控独立性和加强党的领导,感觉新的一波运动高潮即将来临。

@damyata:一代洗脑够彻底,二代就不烦党国费心,可以家庭自助式洗脑了。 #妈妈群观察

@aiolosq:我为现在六一儿童节的堕落感到心痛…到处都是成年人在要红包…

@Vela1680:如果我支付宝名字叫六四,难道给我改成六四宝宝?我名字叫结实,那就改成结石宝宝,哈哈哈 笑死了~

@kujou_rin:支付寶給大家的名字加了一個寶寶,然後不許修改,看起來是為了慶祝六一很腦殘,但是到6月5號都不能修改暱稱,好機智。

@blogtd:六一节是传统的民间节日,人们通过索取礼物吃口喝玩乐等不同活动来纪念自己己逝去的童年,活动一般只会持续三天,到四天如果还有人纪念就会遭到禁止。

@oscarlee:“你努力提升自己,认真工作,保持锻炼,定期看书,热爱美食,能吃会做,为人谦和,不爱八卦。然后呢,在大多数中老年人眼中,你不过是个沉默寡言、不想结婚生小孩的心理变态。” #有些年轻人又何尝不是呢

@KenWong:广州这边新开的楼盘大多数在鸟不生蛋的地方。某楼盘的意向群里,大家正高兴地想像周边十年二十年后美好的前景时,突然有个不识趣的问了句“请问到哪买菜呢”,就被群主踢了。

@shevalxj11:任何的社交圈子,如果男性可以通过舍得花钱,女性可以通过舍得撒娇而轻而易举爬到核心的位置,赢取圈内人的信任,那这个圈子就是典型的中国式社交群体,格局不可能高。即使可以在一时维持住某种正确的立场,也必不会长久。

@Fatal1tyV:闲鱼买家的主要思路就是我这么穷,你这么有钱,我砍你半价怎么了,没让你送我已经够对得起你了好么。什么你居然这点价都不给让?这个社会怎么这么冷漠呢都看着钱。什么你居然跟我说『好好工作』?老子北漂这么不容易,你们这些狗吃良心的富二代….呔! #这国怎 #亏总民 #我陷思 #定体问

@xiao99xiao:母亲在微信里铺垫半天说,无论如何都不能入日本籍。我说好呀;心想,5年才能入籍,10年才能永居,时间是解药,何必争一时。说不定到时候自动变成难民身份呢。

@KevinZL:一进牙科脚都软了,医生慌忙过来扶住我:在装修,电钻声是钻墙的不是钻牙的……

@alicemagnet:今天就是六一儿童节了,有没有大哥哥大姐姐送我一个小电风扇?好像是叫GTX1080吧,QAQ超想要那台小电风扇的,没有小风扇,送我个小金属挂坠也行,叫6950X,如果没有大哥哥大姐姐送的话那我等下再来问。

@KevinZL:从前有个年轻人到了一个渡口,看到有条船正准备上去。艄公拦住他说:“你带的包袱太多了,如果想上船,必须丢弃一个包袱,你有六个包袱,分别是:水、无机盐、蛋白质、糖类、脂肪和维生素。”年轻人思索了一会,把艄公推下了船,自己划到了对岸。

@littlesocks:以前會覺得理想對象是,懂得打扮、享受生活、愛旅行、嘗試新事物、有消費品味跟能力、健談朋友多等等特質的人,現在發現在台灣這樣的人大多是渣男或靠爸族,整天玩根本沒責任感,然後有責任感跟經濟能力的大多是只會喜歡窩在家裡的宅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