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6日星期日

英国脱欧:一场规模空前的傻X秀

这一次,索罗斯大爷又说对了。

在脱欧公投前,他就在《卫报》上发公开信警告英国佬不要作死,告诉他们一旦脱欧,英镑的贬值将比1992年更具毁灭性。(就是他老人家亲手打爆英国央行那次,我们上次聊过)

然而英国佬并不听他的,结果:

· 英镑瞬间暴跌11%,超过1992年的纪录;
· 英国股市(富时100指数)暴跌8.7%,超过08年金融风暴的纪录;
· 欧洲股市(Stoxx Europe 600指数)暴跌7%,也超过了金融风暴的纪录。

欧洲股市?没错。英国佬自己作死不说,还拉上了全欧洲乃至全世界的投资者陪葬,目前全球股市市值已经跌掉了3万亿美元,大宗商品也一片狼藉。见下图:


除了日元和黄金(这两个是避险资产),其他市场全线暴跌

目前,这场由傻X政客发动,底层民众主演的经济自杀秀还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后面会怎么发展呢?我把索罗斯大爷公开信的要点翻成了中文,你要有兴趣可以看看:
脱欧会让你更贫穷——乔治·索罗斯

英国选民严重低估了脱欧的成本,他们以为离开欧盟对他们的个人财务状况没有影响,但这是一厢情愿的想法。

事实上,脱欧会对英国的金融市场、投资、物价和就业造成巨大的影响,最直接的影响就是——英镑的价值会迅速下降。

我预计,这一次的英镑贬值将比1992年9月的那次更具破坏性。那次我运气不错,英国政府和英国央行让我的基金赚了一大票。(这种时候也不忘记自吹自擂一发)

支持脱欧的人似乎以为,脱欧后的英镑贬值会像1992年一样——虽然降低了英国家庭的购买力,却会促进英国的经济增长。但我认为,这次的情况将会糟糕得多,3个理由:

1. 由于利率已经在最低水平,所以如果脱欧导致了经济衰退,英国央行没办法像1992年和2008年那样降息来刺激经济。

2. 英国经济非常依赖全球资本的流入。在1992年和2008年,英镑的贬值让大量资本涌入英国。但在脱欧之后,由于英国离开了自己最大的投资和贸易伙伴,资本会因为不确定性而流出英国。

3. 脱欧后的英镑贬值也不太可能像1992年那样,改善英国制造业的出口状况。因为在未来不明朗的情况下,企业不愿意增加投资或雇佣更多工人来增加出口能力。

相比过去,当今市场上的投机力量更加强大。英国政府和选民的任何失误都会被他们利用。脱欧会让他们变得更富有,但肯定会让选民变得更贫穷。

总之,我希望让你们在投票之前就知道脱欧的后果——而不是之后。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已经被索罗斯大爷的谆谆教诲感动得热泪盈眶了?

那我告诉你吧,他老人家在今年年初就已经大举做空了各国的股指,还买入了大量的黄金股和黄金ETF,他说的“市场上的投机力量”TM就是他自己。

对索罗斯大爷这种做派,网上有段话点评得非常精辟:

索罗斯看见你吃人参,会告诉你这玩意儿就是定价过高宰人不眨眼的胡萝卜。你勃然大怒说他别有用心妄图颠覆中医数千年来的智慧结晶,他就买下威斯康星的所有农场种人参让你吃个够。

这就叫——尝试教育傻X,但绝不耽误挣傻X的钱

原文链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