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4日星期一

20160704一日段子荟萃

@hawkyeee:某官员最近主动申请从财政局调到妇联。问为什么,答:少担点责任,少冒点风险,在財政局人人都盯着。在妇联安全得多。这事可以說明庆丰朝官员的基本生态:尽量少担责、少做事,能混一天是一天。可以想像,这看似穩固的大坝上满布此辈。黎安友说中共的統治尚未出现衰弱迹象,但衰弱就是从這些小事开始。

@laoyang945:联合国人权理事会7月1日通过决议“民众在线上必须能够享有与线下相同的权利,尤其是言论自由,这项权利不论国界,可以通过自主选择的任何媒介行使”,大大表示赞同,因为你国线下也没有言论自由。 #monologue

@dddnibelungen:聽說中國出口了很多用北斗系統的手機到海外。提醒一下海外、台灣、香港用戶:北斗系統不同GPS,它會主動上傳自己的坐標信息(這是中國一直宣傳的賣點(feature)。換言之,誰買了北斗系統的手機,就等於被自動被位於中國的服務器追踪和記錄位置了。這不是在操作系統層次實現的,而是在硬件…

@mranti:令计划最后感谢法庭:“整个庭审庄重、严谨、理性、文明,体现了依法庭审和人文关怀的有机结合”,好像在欣赏圣母像。法官最好再他判一个:反革命讽刺罪。

@gaoyu200812:令案的重要超过任何中央大案,12年5月中南海消息是定11常委,令主持的北京最大拆迁工程在府右街的确起了11座常委楼。如果说薄案在于一巴掌打出跑馆事件;那法拉利车祸隐瞒4个月之后曝光,直接导致中南海中枢的大换班,也是周永康案提上日程的直接原因。反习联盟从此哗啦,令能保命归于令弟完成。

@MyDF:为了办签证去派出所开直系亲属证明,证明我女儿是我女儿。盖章的女警说了三句话,拿到户口本和证明纸,翻了一下:“户口本上不是写很清楚么,开什么证明?”(推诿)盖章之前犹豫了一下,抬头:“出生证带了么?”(刁难)盖完章之后,低头往本子上作记录:“这种证明是不符合规定的”(抱怨) #你国

@old_wine:习包子说,他这一辈子受二种人的影响最大,一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一是陕北老乡。所以,你能指望他搞政改搞宪政?指望他平反六四、推行民主自由?指望他实施市场经济、融入全球文明?得了,洗洗睡。我不信一个顽固的村支书能理解普世价值。

@letscorp:《人民日报海外版》文章称,市场各方未来必将经历一段逐步适应人民币波动幅度加大的时期。纵观发达国家国际主要货币的汇率史,短期内出现20%甚至40%汇率波动的极端情形也并非罕见。因此,无论从波幅还是中枢水平来看,人民币的近期走势并不值得过分忧虑。 #预防针

@秀才江湖:【环球时报:中国选择“西方民主”会比英国更乱】英国乱吗?英国贪官遍地、冤案盛行、恶警如云、恶城管如雨吗?英国有雾霾污染、问题疫苗、毒牛奶、毒跑道吗?英国有校园暴力、猥琐教师、找小学生开房的校长吗?英国的网站乱封号、乱删帖,英国的公路乱罚款、乱收费吗?

@YE5MQ5Vtp2jlWX7:我们是中国人,我们却是围观中国的看客。我们起哄,我们嘲笑,我们冷漠,我们痛哭,我们诅咒,我们呐喊。但,我们都不明真相。我们国内的重要消息,都是出口转内销。事实上,当一个公民有权利了解到所有的真相,我们才有资格被称为国家的主人。 中国是我们的祖国,但,我们都是祖国的陌生人….

@梦晨伤:红十字会居然主动谈论郭美美事件,看来今年南方城镇的水灾真的很严重。

@Vela1680: 世俗专制克绿教,民主克世俗专制,绿教克民主。// @fisherzhang:清政府怕洋人,洋人怕义和团,义和团怕清政府。

@罗崇敏:国家的存在不是为了称雄世界,而是让所有国民活得尊严;警察的存在不是为了控制百姓,而是为了预防并阻止罪行的发生;教育的存在不是为了灌输并奴化学生,而是让自由思想创造更美的未来;医院的存在不是为了创收,而是减少病人的痛苦延缓其生命。这才是政府应该做的事,才是国际社会普遍认可的价值观!

@jerrymice:在hk医院进修的医生同学,跟着该院的医生看儿科门诊,一下午看了八个病人,hk医生说:你有点不适应吧,今天病人约的有点多……我的医生同学苦笑一下,他在昆明时最高纪录一天看了118个病人。

@jerrymice:周末同学聚会上见到个专业帮人收债的同学,大家就听他聊收债的故事。他说起来也是一把辛酸,根本没有常人想象的那种黑社会的霸道和嚣张。比孙子还孙子,随时有生命危险,关键时刻要卖艺更要卖身。上周他一同事才找到个老赖,才说明自己身份,周围就蹦出几个提刀大汉,才几下就被砍成重伤。

@flied16:我刚来这团队的时候,团队里面有一个谷歌中国跳过来的前端工程师,被称为前端专家,还是个女的。那时候我觉得这人老牛逼了,平时都不敢给她提需求,生怕她觉得这需求没技术含量。后来她帮我做一个活动页面,我预计一天的工作量,她做了一周都没弄完。后来我发现,这姑娘居然不会js,一点都不会。

@huchuan:【隔夜茶水能喝吗】纪昀在《阅微草堂笔记》中描述:古代人认为壁虎的精液有剧毒,人喝了之后会化为脓水,而壁虎会在夜间于水边,比如在茶杯附近交配,所以喝了隔夜茶,就会有极大的坏处。转自微博 @文言册

@yuevvei:中国老人带孩子的三项基本原则是:不要挨饿、不要着凉,不要摔跤。最爱问的三个问题是:饿不饿?冷不冷?疼不疼?最喜欢的三种宝宝是:白胖宝宝、毛衣宝宝、躺平宝宝。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