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0日星期日

20160710一日段子荟萃

@wuzuolai:在中国党什么都可以指挥了,现在最大的麻烦是,洪水不听党指挥。

@只配叫猪:赵0楚:灾害报导的焦点是灾害、灾区和灾民,而不是救灾。我熟人朋友中媒体从业与研究人员极多,不乏大佬,为什么从来没有人说说这么明白简单的原理?赈灾救灾本是政府天职,哪怕皇帝、宰相亲自下水挡洪,也没什么值得特别宣扬的。又,全球救灾均如赴战,泥水馒头只反映保障能力低下,亏待士兵而已。

@redfireage:谁又在干涉别国内政,说三道四,指手划脚?“你了解萨德吗?你用过萨德吗?你知道萨德系统已经成为美韩共同防御的重要组成部分吗?你知道韩国从一个一穷二白的国家发展到人均GDP已经超过3万美元了吗?如果没有安全保障怎么能取得发展?萨德好不好,你没有发言权,只有韩国人有发言权。”

@xiaoming50:中共急眼了,面对尚未宣布的南海争议仲裁结果极度神经质,搞军演恐吓,骂大街撒泼:习普联合发声明、中共外交部军方发言人及党姓喉舌集中火力谩骂攻击联合国下属国际法院仲裁庭;凸现中共无法无天的霸道和色厉内荏的泼皮本色,公然藐视不姓赵的国际法庭,只因没有国际法警。朝廷牛二范儿。

@MyDF:国家这次必须感谢考拉,要不是考拉良心发现,这个国家就被颠覆了。顺便提醒国宝同志,请注意一个细节,考拉自己发的微博都是 iPhone 6 发的,从来没有用过“360安全浏览器”,那是公务员用的。 #维权律师 #709大抓捕

@阿花的伊萨卡岛:考拉的信至今不忍心打开看,内容都是别人转述。这是我最恐惧的事情,在受尽凌辱时写下所谓“揭发”亲友的文字,作为写作的人,我当然知道文字会永远留存。当年王力雄被抓时,因为不小心“出卖”了一些朋友,他为了防止自己说出更多,打碎眼镜自杀,最后被救了回来。我早就问过萧瀚,如果有一天中共让我揭发你怎么办?他说:千万别死,随便揭,出来我们照样好好生活。

@WoodenHarp:质疑这个赵威是真是假没有意义,这是当局比较典型的手法,手里捏着料,一点一点放,你说赵威还没自由,赶明儿他们就找赵威爸妈三姑二大爷一起出来说,昨还在家包饺子呢。把这个事整个看成一场闹剧就好。比较有意义的是观察一下这场闹剧的编导手法,可以揭示当局的意图,他们怕什么,防什么,想要什么。

@RFA_Chinese:湖南绥宁县一农民因自制爆竹而被重判10年徒刑,引发热议。有评论质疑,中国当局的脆弱程度已经、难以承受一个炮仗的存在。

@zhanghui8964:并不是说谁贩卖虚假希望谁就是故意混淆是非,但最终确实是混淆了是非,这是问题的关键。虚假希望来源于对现实状况的虚假认知。它向社会传达的信息就是:坏蛋没那么坏,坏蛋也会有条件地变好,大家都会跟着变好。

@纳兰65:西方人最没文化,直接叫做“随军妓女”。日本人就有点文化了,叫做“慰安妇”,但一个“慰”字,有点暧昧。还是文明古国最有文化,叫做“文工团”,在字面上彻底脱离了低级趣味。

@likev:以前有时也会觉得,独裁也不错,办事效率高,房子说盖就盖了,路说修就修了,高铁说建就建了,看国外干个啥事搞个公投最后又没通过真是着急死人了。但通过城市内涝可以说明,民主才可能有充分讨论和长远打算,没有一个人的智慧可以超过所有人的智慧。

@WoodenHarp:以我多年学习中共党史的体会和对习式风格的理解,默认值是被当局控制之后,他们可以得到想要得到的任何东西,这是常态。偏离这个默认值的才是非常态,具体原因则不同。比如有朋友零口供,那真是坚强和洞察远超常人,再比如薄熙来,倒不觉得是因为薄如何坚强,更说明红二代的底气和特殊待遇。

@jiapin1989:【对比】西方发明的蒸汽机,电,电话,导航仪,通讯设备,CT和B超,飞机,火车,汽车,网络,生物科技等等……都是方便人类的;他们发明的实名制,限号,摇号,潜规则,计划生育,户籍制度,异地高考,防火墙,收费站等等……都是给人带来不便的。

@wmeng8:看着中国城市淹水,我重申不久将来中国恐怖“景象”:城市断电、楼房供水中断,更恐怖的情景大家可以凭想象构图。这不是诅咒、不是期待、不是占卜,而是可以清晰看到,当局在摧毁道德、人伦、环境、经济上,不遗余力,不作死到这种光景誓不罢休,老天再仁慈也救不了这个苦难的民族。

@青年问洒家:“走出去”战略已经实施很多年了,和其他国家企业的国际化扩张相比,为什么我们的企业成功率如此之低?难道中国人真的搞不好跨国企业吗?洒家递给青年纸和笔,让他写下“走出去”三个字,然后在走旁边打了个叉。青年磕头如捣蒜,山呼“大仙威武,我顿悟了”。

@laoyang945:国际著名动物学期刊 Zootaxa 于6月17日在线发表了我国学者王成斌博士的论文,文中描述了一个来自海南岛的甲虫新种——习氏狼条脊甲 Rhyzodiastes (Temoana) xii #那么问题来了 这种虫子还能捉能打死吗

@renfanzi:“傻逼们以为万科是他们的,就跟当年以为奥运会是他们的一样。”还是那个俱乐部,还是那个卡座,说话的人换了,但语气没变,”十几年了,这说明我们的教育是成功的。供给侧改革的关键,就在于韭菜的供给源源不断。“一片干杯声。

@e_y_u :21世紀了,大魚海棠居然能把這麽傳統的故事講得這麼爛。同樣是「主角闖了大禍,不過有同伴/備胎/情人陪他把這事壓下去,當中發生了許多故事,但正義始終在主角一方」的梗,19世紀有「德伯家的苔絲」,20世紀有「筋疲力盡」,21世紀有「嫌疑人X的獻身」??哦,別忘了還有14世紀的水滸傳。

@KevinZL:我妈催人吃东西时总是师出有名,让吃苹果时说:“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吃枣:“每天三个枣,八十不显老。”萝卜:“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牛奶:“睡前一杯奶,做梦更精彩。”鸡蛋:“早餐一个蛋,身体才会棒。”刚让多喝水,愣是扯出句“一天两壶水,美得像个鬼”。

@网易网友:昨天遇到个土豪富二代,说自己是什么万达集团公司的接班人。我都忍不住笑出声了,一个集团算什么,事业能有多大,我上小学时,老师就说我是共产主义的接班人,都二十多年了,我跟谁也没透露过这件事!因为我深知,做人要低调,一定要有纪律,虽然到现在也没人来找我谈具体怎么接班,但我仍然坚持默默地潜伏在社会最底层。内心一直反复默念着那句誓言:时刻准备着。

@洋葱日报社:【上万家长联名要求葛优拍一张“端坐照”】近日,很多家长批评葛优的“瘫照”带坏了孩子,“暑假一放就天天瘫在沙发上,说要体味浪费人生。”因担心孩子成为“瘫掉的一代”,目前已有上万名家长联名要求葛优立即拍一张严肃的端坐照,然后自费投放到媒体和营销号,以弥补之前给孩子们带来的恶劣影响。

@向小田:有个朋友,从体制内出来之后,每次跳槽,都会要求创业公司给股权。虽然薪水降了,但是却有股权期权和高管职位作为补偿。这几年下来,他薪水降到了大学刚毕业时候的水平,拿了好几个创业公司的股权,后来这些创业公司都倒闭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