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6日星期二

20160726一日段子荟萃

@pufei:今年的夏季新闻就是一句话:洪水肆虐江泽民,炎黄春秋习禁评。

@hnjhj:恐怖分子面临的最大敌人其实是自己人。因为再恐怖的事,成为常态也就不恐怖了。这个领域由于门槛过低,竞争日趋激烈,边际收益正渐趋于零。上街随便抓几个人枪毙,过个一年半载来这么一次还有点恐怖,但频率不能太高。隔三岔五这么干,那叫生活。天天这么干,那叫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

@袁腾飞:乾隆四十六年,浙江巡抚王亶望,在海塘工程中弄虚作假,中饱私囊,以至于钱塘江溃堤,杭州百姓死伤惨重。得知实情后的乾隆震怒,又追查出王亶望在甘肃任上贪污之事。乾隆不仅抄了王亶望的家,没收家产折合白银300万两。共判浙江官员死刑57人,发配56人,778人受到株连。王亶望被斩首弃市。

@互联网的那点事 :当我发不了微博的时候,我第一个反应就是,卧槽,TMD!完蛋了!又被和谐了!而不是微博宕机了!这充分说明我内心还是很虚的,转了很多不合时宜的微博!我要深刻反省下!检讨自己!积极改造!你们都要好好监督我啊!

@beidaijin:河南商丘因空气质量全国倒数第一,引中央环保巡视组进驻,目前商丘全境工厂全部停工,各类经营断绝,街上自早餐始宵夜终,一概不准冒烟,农村乡镇分片停电。LOL~

@wangxy1:【假装在工作】每个地方都有水利局、防汛办,相关机构层层都有设立,相关人员一直在领工资甚至一直在“开会布置工作”。只有当灾害真正发生时,人们才有机会发现他们一直假装在工作。

@sanwolfy:虎口悍妇事件是群体情绪的宣泄口。守规矩的文明人总被破坏规矩的蛮人占便宜还没处伸张,这不叫戾气,而是义愤。希望她被咬死是朴素的心理,是对天意的期待,是对游戏规则的捍卫。又不需要人来行刑,所以也不需要什么“罪不至死”的慈悲怜悯。最配的就是“活该”二字。

@mozhixu: 腾讯等大网站其实已经深深嵌入到了当下体制政经结构当中,只因基因不纯,还是要随时被敲打整肃,以防微杜渐,防止尾大不掉,区区自媒体,在党国眼里蚂蚁都不如,像眯蒙那样卖鸡汤的,也要缴纳话语捐税,估计这一次,没人再敢说新媒体改变XX了吧?

@4191062911223:办理美国签证需要出具“无犯罪记录证明”,请家乡的同学帮我办。结果扫描身份证发现我已经被记录在案。派出所的答复是:“这个人的丈夫(变态辣椒)是画反共漫画的,不能开证明。你找谁都没用,级别越高越不会给你办的。”这件事情再一次证明:在赵国,法律就是个笑话。如此荒唐的理由,太具有中国特色了。呵呵。

@南大景凯旋:这几天微博、微信都在刷老虎伤人事件,对此很不解。这是常识,动物园无须担责,受害人值得同情。that’s all。但舆论界人士围绕此互撕,则不过是为了赚粉丝。可见在如今舆论环境下,人们只能讨论这些并非公共议题的话题,如果没完没了,还真是悲剧的娱乐化了。

@KenWong:经济不景气,越来越多户外广告变成社会主义价值观了。

@jianshenbiao:同样是溺水身亡,那个叙利亚儿童在世界社交媒体刷屏并引起关注,而邢台玉米地里那个中国小孩,已经从中国社交媒体消失了,不到一天,大家就不再关注这个话题了。南海不能少,邢台可以没有。

@xiaopendvd:一本正经的科普:学者在亚马逊丛林腹地发现了一个猴群,由于那里环境封闭,猴子的进化是完全停止的,还完整的保留了史前生物的特征,脑容量小得可怜。它们吃饱了,唯一的工作就是,抬着胖墩墩的猴王巡视领地,一旦有动物进入,猴王会大声吼叫,猴群在猴王吼叫刺激下,群情激动,开始砸领地内的东西……

@木星上瑆:一个中国人如果平时没有读书的习惯,他脑子里装的东西基本就是政府愿意让他遵从的逻辑和知晓的信息。标准的中国人的脑=教科书+新闻联播+环球时报+抗日神剧+宫廷剧+四大名著电视剧+感动中国+春晚小品+快乐女声+爸爸去哪儿了+非诚勿扰+各种八卦垃圾信息

@renfanzi:读到:【几千前来,有效的防洪措施一直是中国政府运作良好的一个标志。】突然间就出了一身冷汗。

@一头小活猪:恩,养干部不如养猫// @胡锡进:83岁的韩春秀老人是我在灾民安置点见到的最年长老人。她在大贤村独住,大水来时,家里猫叫把她吵醒。水瞬间淹到她的脖子,门已经推不开了。她平日拄拐,走路都很勉强,手脚无力。但在生死关头,她爆发出惊人的力量,硬是自己把门打开了,还自己爬到了房顶上,等待救援。我觉得她是真正的生命英雄!

@wuzuolai:网易新闻微博:长夜才开始,黑暗中请记得太阳的模样,沉默中不要为魔鬼歌唱。

@网易网友:食品安全是靠自觉性就能解决的?你们要拿出扫黄的气势,拆迁的决心,城管的风格来对待黑心商家!!

@popqop:说个故事给乃们听,一朋友给她家孩子在某宝买了一把玩具枪,然后接到派出所电话,说叫她去一趟,问她是不是买了枪,她说是的,是玩具枪,然后就没有然后,玩具枪被没收了。#G20

@黑狗王子:多年以后,成年的孩子问父亲,跟我说实话吧,我妈到底怎么弄成这样的?父亲深深地吸了口手里的烟,缓缓说道,要是我说,她因为不听话被老虎叼走了,你信吗?

@xie107:香港服务器上线前夕, 程序员小弟问项目经理,我们要不要仔细画一下GPS封锁区域,项目经理火了:画个鸡吧!然后大陆地区就被锁了… … #PokemonGo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