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27日星期三

20160727一日段子荟萃

@hnjhj:爱国小将们,原本我军已经做好了出战准备,但就在三军将士斗志昂扬决心一举收复南海的当口,全军敬爱的军委主席、一贯主战的郭伯雄将军却遭奸佞陷害身陷囹圄,以莫须有的罪名锒铛入狱。正可谓出师未捷身先死,长使英雄泪满襟。这显然是美日指使的汉奸走狗灭亡中国的关键一步,绝不能让美日的阴谋得逞。

@letscorp:奋战在抗洪一线水利工作者的个人总结火了:“我们水里干,百姓看翻船”,追根究底,一切有因果,今天的果只是政府昨天种下的因而已,过去十年,打破了原来的社会结构,又不愿塑造公民社会,体制的基层组织任其溃散腐烂,自发的社会组织则被打压迫害,现在老爷们倒想起来感叹人民群众是一盘散沙了,呵呵。

@mozhixu:炎黄目前处境,值得同情。自由化的声音,哪怕是改良,总比反普世价值等专政话语要好太多。批判炎黄为虚假希望,并不是说自由化话语无价值,而是指出以现有建制(体制和政党)为寄托的路线的虚妄。这也同时决定了,同情之外,对炎黄现在努力,需要保持距离,因其仍指望体制,仍在虚妄之中,故恕难合力。

@Dtiberium:我觉得吧,土鳖前三十年所有成功的政策,基本都不是有意的——要么是逼急了的临时手段,要么是下面的人自行其是上面后来追认。当然,对于一个政府而言,这种灵活性其实是个好事。但是长期自我宣传这些都是英明神武目光远大的结果,就真信了,开始很自信的搞政策,那就完蛋操了。

@wmeng8:转:又要援助非洲600亿美元,你说中国人上辈子都做了什么孽了,生下了这些没屁眼的败家子孙子?600亿全体国民一年的免费医疗都绰绰有余,大凉山的人民集体脱贫绰绰有余,大凉山的孩子集体12年义务教育天天有肉吃绰绰有余。远的不提,邢台水灾那些灾民你打算援助多少美金?

@WoodenHarp:可以说,习想要的是思想高度统一的创新性人才。表面上看完全矛盾,但我经常提的作曲家陈钢就是例子:他爸被打成右派下放劳动活活饿死,他为国庆献礼思如泉涌创作《梁祝》。而且中国产业升级需要的并不是发明互联网那样的大创新,主要是把美国产品反向工程并中国化的微创新,不需要那么自由的思想环境。

@张雪忠:在一个由少数人垄断政法权力的专制国家,统治者最害怕人们追寻各种社会灾难与惨剧的真相,或是探讨这些社会灾难与惨剧的成因。这些自私和卑劣的统治者非常清楚,人们一旦学会了思考与探讨,很快就会发现,由少数人垄断且不受约束的政法权力,才是各种惨剧与不幸的主要根源。

@财经网:【国家粮食局长:不让一粒不安全的米进入G20峰会】26日,国家粮食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正晓在浙江省杭州市调研G20峰会粮油供应保障工作时表示,G20峰会是国际目光聚焦之处,为了确保成功、精彩、安全地举办G20峰会,展现大国风范、体现大国实力,要尽力保障G20峰会粮油的食用绝对安全和防范绝对安全。“不让一粒不安全的米和一滴不安全的油进入G20峰会保障基地。”

@letscorp:我国为经济学贡献了两大新理论:涨价去库存;印钞去泡沫。

@王朔杂言:官方娴熟的灾难处理流程,感动是把丧事变成喜事的第一步。第二步封锁消息。第三步领导安抚,遇难者家属情绪稳定,第四步用千百死者换一个英雄,把灵堂粉饰成表彰大会。第五步整治中国最神秘的部门——有关部门,处罚中国最神秘的领导——有关领导。第六步,头七全民默哀。第七步,遗忘。

@szstupidcool:2001年,文强成为抓获张君的英雄。2009年,王立军成为抓获文强的英雄。2012年,邱进成为抓获王立军的英雄而现在,邱进被中纪委带走调查。

@sailingger:经济结构是调整不了的,上面戴着铁帽子,下面戴着脚链子,卡死了的。脱掉铁帽子,那些人怎么活?所谓独裁效率更高,放在其实不算长的30来年看,效率其实是低下的。铁帽子们也一直说效率低下问题。

@ifww:庆丰四年,天朝邀廿国首领来杭,风声鹤唳,草木皆兵,方圆千里,民不聊生,是为记。

@iumx:跟你们说个笑话,我这一条街的饭店都关门了,因为不许用煤气罐……没地方吃饭了……以前是实名制就能用啊……

@Scswga:组织“就是在你遇到困难时,他说无能为力; 在你遇到不公时,他说要正确对待; 在你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他说要顾全大局; 在你受到诬陷时,他说你要相信组织; 在需要有人做出牺牲时,他说组织考验你的时候到了; 当需要有人冲锋陷阵时,他说是你坚强后盾; 在你取得成功时,他说是组织培养的。

@chuandaoren:医生:你需要做脑电图。病人:这机器是谁造的?医生:日本进口。病人:不行,我要抵制日货。医生:那就做CT。病人:行,CT是哪国制造的?医生:美国原装进口。病人:不行,我要抵制美货。医生:那只能做核磁共振了…不过也是美国进口的。病人:难道就没有国产仪器检查?医生:有,转精神科!

@朱学东:丫头被要求读《红岩》,还要考核,我未置一词。我知道,面对学校的威权,做父亲的也是弱势。她读完了。我告诉她这个故事:1948年9月10日,长篇小说《红岩》的作者之一的罗广斌曾被国民政府逮捕后关押于渣滓洞,于1949年11月27日越狱成功。1967年2月5日,重庆建工学院红卫兵将罗广斌从家中带走并关押至大坪马家堡后勤工程学院,6天之后,由于不堪忍受酷刑他跳楼自杀。

@Fenng:你知道最奇怪的是什么吗?如果一个人年过半百,说我说话「偏激」我是理解的,因为这些人已经思维固化,世界观定型了,不能指望他们的意识发生什么改变。但糟糕的是,不少 20 多岁的小孩老气横秋的跟我说「偏激」。所谓「25 岁已经死掉,80 岁才埋」说的就是这种人吧。

@leonmail:因为给别人推荐歌无意中翻了下自己的Last.fm,发现八成中国朋友早就不用它了,记录一般停留在2012年以前。相比之下,所有的外国好友,哪怕加入十年的,也依然活跃在线上。国内互联网的垄断和吞噬力量太强了,它没法让你有多元的需求和持久的爱好,而只能随着资本和权力的指示漂流。

@linyujing:我两个同事上周从台湾全家旅行回来,对台湾赞叹不已之外,尤其对他们的食物,住宿价钱便宜感到惊奇。我老板问我为啥,我说游客走了当地人还要继续生活,他们只是不愿意把自己办成像香港这样的旅游区,让本地人生活艰难。所以,没有像HK这样地产霸权,人大部分是开自己家的铺子,不用因为涨租金就涨价。

@mathwuyue:我发现国内视频网站,喜欢分“极速、顺畅、高清、720P、1080P”这五档,相当坑爹,建议这五档老老实实地改为“雪花、马赛克、能看、清晰、高清”比较靠谱。

@Air_Mu:耍猴第一定律:凡是发布会上文案没有提及的地方,一定会偷工减料用最廉价的方案。就拿猴米的笔记本来举个例子,官方有没有吹嘘屏幕材质?没有?好,那么肯定用的是TN面板,不然的话绝对会大吹IPS。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