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8月12日星期五

20160812一日段子荟萃

@wj_du:好多代购这一周都是在心惊胆颤中度过,生怕哪天说抵制就抵制了,据线报有个大代购网站都准备去找公关公司了,万万霉想到一个嘴瓢了的加拿大人,成功吸引注意力,暂时解救了代购们,还是英联邦兄弟知道心疼人儿。

@网易网友:【加拿大解说员忘关话筒 直播辱骂中国运动员】别一下子弄这么多信息好不好,搞得我们不知道该抵制谁了。

@gamezen:局域网还真就是个网络邪教。它符合邪教的一切特征:自我封闭,催眠轰炸,标准教义,唯我独尊,画地为牢,互相监视,以及敌视异己。 #发呆ing

@renfanzi:美国总统理查德·尼克松老师访华前北京大街小巷刷满了的反美标语一夜间消失殆尽,这就算了,最牛逼的是他去爬长城那天夜里下了大雪,本来以为雪太大去不成了,第二天起来一看,去长城的路上大雪已经被数万名连夜义务劳动的群众扫得干干净净。四十几年过去了,哈哈,该照死里用你不还是一样么。

@WoodenHarp:突然想到,宣传的目的其实就是把无论什么事都拽进我之前说的那个“美国日本等流氓费尽心思让中国备受屈辱,但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克服困难再次胜利”的大框架下,尽可能榨取其“爱国主义教育”价值后给百姓灌下。哪怕事后证明事件本身不真实也无所谓,宣传效果已经达到并造成不可逆的脑损伤了。

@押沙龙:我感觉现在网络上的主流舆论形象是:爱国;喜欢抵制和封杀;讨厌有人说中国人素质不好;相信中国人搞民主投票必会大乱;崇拜大领导;厌恶大领导以外的中小官员;指责美国制造了难民;认为欧洲接纳这些根本不值得同情的难民,是圣母婊。

@张鸣:在专制体制下,以一定程度的默许腐败来换取官员的忠诚,本是一个规律。如果既要官员忠诚,又不许腐败,多半没戏。

@shifeike:傅园慧确实很可爱,那段采访是她可爱性情的自然绽放。在她因此一举成为网红的同时,我特怕中国运动员会不会自觉不自觉的去模仿傅,也受不了洪荒之力这个本来还有点萌萌的网络词语一下子被各种猥琐引用臭了大街。

@LifeTime:傅园慧成了世界级网红,引起各国网民在Twitter上大赞,#傅园慧# 成为Twitter持续性话题。近日,国际主流媒体争相报道傅园慧的可爱,她不仅一改中国运动员以往传统形象,而且她的说话逻辑很人类、很普世。她在任何国家都会受到欢迎。但愿官方不要打她的主意,让其保持这种超级自然。

@durgeeda:中国队员被查出使用违禁药物的新闻让我想起了那个关于蟑螂的传说:只要你在屋子里发现一只蟑螂,那就证明已经有一大窝蟑螂在你家安家了。

@laojiang2010:我跟美国人说中国人如果拿了银牌,媒体不会说won a silver,只会说lost the gold. 他们都觉得不可思议。

@网易网友:我就佩服两只球队,一只是中国乒乓球队,一只是中国男足,他们一个谁也打不过,另一个谁也打不过。

@李幺傻:【灭绝人性的体育体制】把一个孩子从小圈养起来,超负荷训练,然后参加什么奥运会,得了冠军就吹捧为民族英雄,财富职位都有了,没得冠军的就一脚踢开,穷困潦倒。这些人因从小没有受到良好教育,没有一技之长,生活都很困苦。我采访过几十个,原本想写一本书,后来想想无法出版,就不写了。

@renfanzi:连云港核废料处理厂的事我问了个熟人,就是该专业的博士,资深专家。她说社交媒体上无论多大的V,无论对此事持什么态度,只要还能发声,就不是真正的专家,弄不好是得到授意出来当搅屎棍的。我问她何出此言,博士说真正的专家早就收到封口令,不得就此事在任何渠道发表专业或个人意见。我打了个寒颤。

@王朔微谈:这块土地曾经发生世界史上最大规模的内战,制造过最触目惊心的饥荒,所受的教育从小被灌输寻找敌人并无条件的仇恨,夫妻反目,父子相残。今日,互喂毒食品,易粪而食;老人倒毙路旁,路人视而不见;他人即地狱。在这个公认的“互害社会”,无人教导如何爱身边的人,却个个天生精通“爱国”。

@CNwooly:省里下文单位党员要补交党费,从08年开始,1万多每人,一片哗然。作为群众我在一边围观安慰:哪有入帮会不交保护费的?党员同志说:特么的这个帮会想退也不行的呀。

@Scswga:一个法国朋友,他在学中文,准备来中国做生意。他第一次见我的时候,用还不太流利的中文说:草它马的日本人!!我当时很震惊,我问这是谁教你的?他说是一个中国朋友教他的,说这样能快速拉近和中国人的关系。

@私享妄言:垮桥是最具象征意义的事情。在那之前一分钟、一秒钟,不会有人怀疑这样外貌雄伟的大桥怎么说倒就倒。其实,一个社会、一个体制何尝不是这样。只是谁也不知道,超载的究竟是哪一颗稻草。(连云港抗议核废料)

@网易网友:【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医改让世界竖大拇指】
大拇指朝上还是朝下没说清楚。

@wkpub:一零年开始的出生高峰使得上海学龄儿童开始面临入学难问题,但这个难题的根源是大多数上海家长不愿让孩子就近入学,因为家门口的学校成了“菜场小学”,意为生源大多来自以卖菜为生的外地户籍家庭。户籍制度造成的社会等级甚至种性分野所害及的人群不分城市与农村,上海家长的天然优越感也是天然自卑。

@kujou_rin:蛤蛤都快氣哭了,8月17號是蛤蛤的生日,可是香港記者說蛤蛤沒有資詞者,沒人和他談笑風生。蛤蛤就跟香港記者打個賭:如果這個微博在8月17號轉到200萬那幾個香港記者就要當場給蛤蛤續命。喜歡看蛤哈傳授一點人生的經驗的一定要轉發!不為別的,就只為我們中國人爭口氣,不轉不是中國人!

@KenWong:早上打了优步,果然很少车,又派了一辆差不多10分钟车程远的车过来,司机也是抱怨补贴少,说他认识的很多司机都不做优步了,我这一单也是他最后一单,改行去打工了。

@yamibo:异性恋已经走向不婚主义的趋势,同性恋在争取婚姻合法化,人总追求自己没有的,得到了发现其实也没有什么卵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