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8日星期日

20160918一日段子荟萃

@YE5MQ5Vtp2jlWX7:微博上有人说,如果北京人都不开车,天就蓝了。下面有一个神的回复:如果大家都走上街头,天就亮了。

@luanma:继新婚之夜抄党章过洞房花烛夜后,贵国贵党终于成立了家庭党支部。怎么样?党员的创造力和想象力你服不服?!

@李承鹏:受哥伦比亚大学邀请赴美。翻开报纸,在骂政府。打开电视,在调侃奥巴马。走在街头,在抗议税收。一副国将不国的样子。可是驱车数百里,沿途很多家庭都挂着国旗。原来,所谓爱国主义,就是可以对政府骂娘而不心生恐惧;所谓执政稳定,就是政府天天被骂,也不用占据舆论高地的一份从容与淡定。

@naohu983554439:一个人养了一群鸡,鼓励每只鸡下蛋,然后把蛋拿走卖钱,装进自己腰包。为了让鸡多下蛋,他设立了劳动模范奖、三八红旗手奖、享受母鸡院特殊津贴奖等等,于是,母鸡们争先恐后下蛋,这人赚了很多钱。有一天,一只母鸡问:我们辛苦下蛋,为什么要被人拿走?母鸡们立即啄伤它:你有没有集体意识?

@MoeWowolf:附近有一个核心价值观广告牌把“民主”写成了“明主”,感觉一下就说得通了。

@星河舰队:年轻不上网,智商猪一样。上网不翻墙,就是耍流氓。翻墙仍爱党,必是狗娘养。爱党如锡进,一家火葬场。

@京城探花:突然发现,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中国悄然出现了两个高发自杀/他杀群体:一个是体制内有一定级别的政府官员,一个是老少边穷地区的贫困农民……这个社会怎么啦?

@ranxiangmm:当年没带护照进汉城有啥牛逼的。八国联军和日本人也干过。往前算蒙古人和满洲人也干过,还直接把你家护照给改了。

@zhu0588:当年不要护照侵入汉城的最可爱的人很多再也没有回到亲人身边,1万多具志愿军遗骸在54年移交中方,却被葬在朝鲜,文革时墓地遭朝鲜捣毁。而韩国却在96年建立了一座中国无名军人陵园,看那青草葱茏的墓地在当今中国都很罕见,什么是文明一目了然。

@格瓦拉:【院内故事】一群好久不露面的老猪狗,从它们豪华窝里钻出来说:爷爷当年那叫一个英武,曾经率领我们几乎攻占了邻居那个院子,真怀念那段激情岁月……其他动物问:当年出去的大部分不都牺牲了吗?当时你们在干嘛?老猪狗们说:当时,我们……是搞文艺宣传的,和现在一样,站在院子里叫好加油来着……

@andyyeung12:黑格尔恶心中国没历史,只有朝代的循环;尼采恶心中国没哲学,只有庸俗的道德把戏。如果这俩家伙活到今天,可能要被气疯。中国岂止是没有历史,中国人随便换个朝代,就高兴的以为开天劈地换新颜了,也不知中国开辟了多少新中国了。中国岂止是没哲学,国人连起码的逻辑和起码的真善美识别能力都没有……

@shangguanluan:就说常识:第一个把9.18称为国耻并发誓雪耻的人是蒋介石;而1931年中共主要负责在各地起义反国民政府;9.18中日本关东军对付的主要是前身为北洋军阀的张学良,而张学良在先期一直奉行不抵抗政策,后来教科书把此称为“蒋介石的不抵抗政策”,事实上国民政府一直在电令张学良抵抗。

@naohu983554439:天宫二号的发射,再次证明,解决贫困问题、教育问题、免费医疗和全民养老等民生问题,比登天还难!

@Allen196408:中国官方报告显示,中国五项社会保险金包括:养老、医疗、失业、工伤和生育保险均出现告急,支出增幅明显大于收入增幅,尤其是养老保险金,入不敷出的省份翻倍,总体可支付月数持续下降。官方的最新思路,是想划转住房公积金等补充养老保险金的不足,这只会激起民愤,而且也没办法弥补巨额亏空。

@秀才江湖:皇帝玩女人叫“宠幸”,红军逃跑叫“长征”,城管打人叫“抓扯”,官媒撒谎叫“统一口径”,天朝造谣叫“舆论引导”,朝廷吹牛叫“宇宙真理”,官员嫖娼叫“包二奶”,官员强奸幼女叫“嫖宿幼女”,官府非法绑架叫“维稳”。

@Sinnyn:对资源稀缺的人或者曾经长期经历过资源稀缺的人来说,“抢”着去占有资源是一种本能,占有才能带来安全感,对于生活资源匮乏的上一代来说这点尤其显著。对于“抢”的人来说,抢到所带来的安全感和优势感是巨大的。要靠抢的东西,抢到就是好人生。

@luyongg:我不认为G20这是官腐小题大做。共军利用各种机会演练戒严方案。它们知道这一天随时会来。

@luyongg:农贸市场里,我看到一个维族人身在暗处。为了能买到真的新疆核桃,我追问他是不是卖核桃的,他支支吾吾指着远处说那是他的核桃。他雇了个河南苦力帮他卖货。当他陪我走到货车前,不知打哪钻出俩警察,盘查起这个维族商人,我瞬间感受到了新疆人的处境。

@ifww:崇祯五年十二月,余住西湖。大雪三日,湖中人鸟声俱绝。是日更定矣,余挐一小舟,拥毳衣炉火,独往湖心亭看雪。雾凇沆砀,天与云与山与水,上下一白。湖上影子,惟长堤一痕、湖心亭一点、与余舟一芥、舟中人两三粒而已。念书时为应付考试尚不觉,现在来看这写作手法和用字真是绝了。

@ld0905:财务、行政、这些机械化程序化的工作都会被机器所取代。机器效率高,成本低,一旦突破立刻就会成燎原之势。

@向小田:昨天有个企业主给我打电话,说后悔挂牌新三板,主要原因有:1)规范后要纳税和交社保,还要给券商交辅导费,每年开支增加了;2)实际上挂牌后也没人管,券商更是撒手;3)根本没有融资功能;4)那些说可以卖壳的都是扯的,因为根本有价无市。他表示感觉被国家和券商集体忽悠了。讲真,中小企业的利润主要来自于少纳税,挂牌新三板是自投罗网。

@9s_cc: 中秋假期刚过,忽然发现在高速免费通行上,与鬼团圆的清明节免费,与人团圆的中秋节却不免费。赵家政府把政策玩得真特么的魔幻。#免费见鬼 #掏钱见人

@KenWong:优步司机老板继续说,儿子留学回来搞金融行业,自力更生,硬是不要家里一分钱,自己凭本事买了婚房结了婚,不到三十岁。婚房是二沙岛的“不到2000万的一个房子”。老板每天没啥事做,放假觉得无聊才开车出来溜达。我听完,不由得把手中的包公黑iPhone 7握得更紧了。

@sonarye:看到新闻说黄浦江水位超警戒。想起当年听到外滩的防汛墙建成时防洪标准是千年一遇,跑去一看,距离江面那么那么高,对千年一遇有了直观的认识。没想到这么快就碰上了。

@starvii:装修新房买电热水器时老妈和销售抱怨,你们售后服务太差了,上次家里热水器坏了维修工来修理还收了不少上门费。销售一脸茫然说我们产品上门修理不收费啊。我顿时明白过来问道,老妈你又用百度搜索了?!

@lymikko:生活从来不会招招手说,“小子过来我们讲讲道理”,生活只会一个大嘴巴把你打在地上后说,“傻逼,学着点。”

@QiubaiBot:十二年前,我在陪产室看着虚弱无力的她,她轻声的问我:男孩还是女孩。我说生了个漂亮的女儿。她皱起眉头用略带委屈的语气和我说对不起。我把她的头放在我的胸口轻抚她的秀发温柔的告诉她:男的女的我都喜欢,她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十二年后你他妈告诉我你当时道歉是想告诉我女儿不是我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