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21日星期三

20160921一日段子荟萃


@假行僧老巩:中国人不像外国人那样对政治选举达到痴迷的程度,中国人通常喜欢通过互联网了解其他国家选举的消息。“看到有关辽宁贿选丑闻的消息时,我感到非常震惊,我都不知道祖国也有选举”一名Twitter用户写道。

@hnjhj:永远不能忘记“九一八”!想到这里,小郭又从酒店厕所里拿走了一卷卫生纸。

@av69bb:转:看到一些人说“我们的国家已经越来越好了,不要只看阴暗面”,就觉得特可笑:人家体制内高干贪污的钱用“吨”和“亿”计算,古玩字画珠宝用车拉;豪宅豪车无数。而你读不起大学,买不起房,看不起病,老无所养,和它们比起来,你本身就是阴暗面!

@YE5MQ5Vtp2jlWX7:微博上有人说,如果北京人都不开车,天就蓝了。下面有一个神的回复:如果大家都走上街头,天就亮了。

@renfanzi: 在我国国际竞争力逐步下滑导致在全球经济竞合盈利能力持续下降的大背景下房产税和遗产税等新税种的开征都是夶棋盘上不可或缺的基本步骤。

@ld0905:因为房子涨价可以获取到巨额财富,公司老板无心打理企业,集体扎堆进入房地产行业,获得比正常运营高得多的利润,企业员工也无心上班,因为越来越多的人都意识到,自己每天靠上班的那点儿工资跟房价相比,真的是九牛一毛,所以开始筹划各种副业、兼职。整个社会成了围绕着房子打转,烧的通红的熔炉。

@硬哥:新摩尔定律:北上广深的P民,每个月收入可买的住房面积数,约每隔18个月便会缩小一倍。

@hnjhj:很多华人跑到海外后有两个毛病:一是经常歧视别人,什么印度人臭、越南人穷、希腊人懒、非洲人吓人、中东人恐怖……;二是经常觉得自己被歧视。我觉得第二点倒是情有可原的,当然你不能动不动就上升为歧视华人。因为人家可能仅仅是歧视随地吐痰的人、歧视不遵守交通规则的人、歧视纪念毛泽东的人而已。

@YE5MQ5Vtp2jlWX7:【你可知道什么是国耻?】他们金钱成山、孩子成群、吃饭万元一顿、买奔驰都团购、住着别墅还能拿着高额救济款,而你吃着地沟油、孩子喝着毒奶粉、挤个地铁公交还给你涨价、挣三千块一个月还交税养活着他们、多生个孩子还得交数万元罚款,而你还喊着勿忘国耻,你可知道什么是国耻?你,爱此国就是耻!

@ld0905: 现在外资纷纷把旗下的公司甩手给大陆公司,前有麦当劳肯德基、后有Uber、如果还有亚马逊中国的谣言成真的话,亚马逊也要把公司甩手给乐视了。大中华不仅仅是要在互联网上自成格局,贸易上看来也要自力更生,丰衣足食了……

@左春和:家庭是每个人的最后堡垒,它不一定能够保守自由,但如萧伯纳所讲,它是唯一隐藏人类缺点与失败的地方。这是基于人性局限的一种天然设计,正是它的存在,使得社会的连结具有了最稳定的细胞,同时也抗衡来自各种力量对于个人的侵扰。只有在极权主义的巅峰状态下,为了让人彻底成为驯服的工具,解除个人之间的互助条件,才让权力目的长驱直入,使之名存实亡。而在正常的政治状态中,权力触角绝不会染指这一私域空间,“风能进,雨能进,国王不能进”。

@Suyutong:#释放夏霖 今天在邮箱里遍寻他的照片,猛然记起,当年我们16个人发起守望家园NGO的照片都在六年多前被国保抄走的两台电脑里,当年的朋友要么流亡,要么进监狱,要么被监控,在中国做一个有温度的人就必须付出这样的代价吗

@樊建川:几位侄辈来馆,问我:大爷,该不该买房哎?我说:你们都有房子住了噻?他们答:都有了。我说:手里还有点钱?他们答:是的。我说:有点钱,生出麻烦了。如果投资创业,十有八九打水漂;如果买成股票,挨套的机会太高;如果放民间贷款,你想吃利,别人想吃你的本;如果买房,怕当高位“接盘侠”;如果把钱存入银行,利息冲抵不了通货膨胀,那点钱就是冷水洗鸡儿,越洗越小,看着稀饭化成了水。侄辈问:大爷,咋办呢?我说:凉拌,自己看着办。

@szstupidcool:在中国,你要批评他做的菜,他就说,那你来做;批评他的画,他就说,你来画;批评他的文章,他就说,你来写一个;批评他的电影,他就说,你来拍一个。可是,你要批评他执政能力不行,他从来不会说,你来试试。

@letscorp:【央企上市子公司靠卖两套学区房保壳 】ST宁通B公告称,公开挂牌转让北京市西城区槐柏树街两套学区房(市面单价超10万元),若能成功出售,ST宁通全年扭亏几率将大增。这两套房原值总计214.71万元,现在评估值为2272.62万元,增值率1651.68%。 #家徒四壁

@hnjhj:- 往后微博发的每一句话都能成为呈堂证供?- 是的。- 太好了,我现在就去发微博举报贪官。- 那个不行。- 哦,为什么不行。- 只能作为呈堂证供用来迫害你。

@马伯庸:其实僵尸题材并不触及国产片审查雷区嘛。一不涉及封建迷信,僵尸都是病毒感染或生化物质泄露而成;二不涉及意识形态和政治动机,僵尸们没任何诉求,极为单纯的反派;三不用毁坏国家重要标志性建筑,大可以把背景安排在滨海市,反正那个虚构的大都市出过无数贪官和黑社会,闹个僵尸什么的不足为奇。 // @魔力的真髓:雷区大大的:“发生这么大危机,党在哪里”就这句话毙了我俩剧了。

@hao_jefferson:常常听人说:“没文化真可怕!”可“文化”到底是什么呢?是学历?是经历?是阅历?都不是。看到了一个很靠谱的解释,说文化可以用四句话表达:根植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别人着想的善良。

@ccming:我发誓一定不会催孩子结婚,不结婚就歇斯底里,我觉得这是一个社会文明发达程度低下的标志。我相信我到70岁,都会非常忙碌非常充实,充满好奇心和活力,根本没有时间去粗暴干涉另一个独立的人的生活选择。

@MapleObserver:刚听了个梗:有人淘宝订了一部 iPhone 6s,结果收到了一部 iPhone5,和一只蛤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